有著稚嫩臉龐的朝陽悠人,不斷在實驗桌台上焊接和設定各種數值,約莫有數十分鐘的時間,都保持著高度專心,直到被外人打擾為止。

「Mr.朝陽!」頂著一頭金髮,擁有藍色眼睛的標準美國大兵快步走入實驗室。

「白老鼠來了嗎?」悠人連頭都不抬,繼續從事手上的工作。

「No, No, No,不是白老鼠,是將軍的孩子!」美國大兵有些緊張,他身後跟著一個十歲的孩子,而這孩子的來頭不小,是當今新星准將的次子,在此時零星戰爭頻起的局勢下,五歲就入行當軍人了,資歷還比眼前這美國大兵要來的久。

「諾曼‧萊特‧威廉,在鷹爪行動中負傷導致雙腳截肢,目前靠義肢活動,所以才被送來給我當新人類計畫的實驗者不是嗎?」悠人輸入完指令後,只見桌台上機器手臂流暢的作出各種手勢,傳達的意思大概是:『別浪費我時間,留下人就滾。』

「……」威廉看著眼前這大兵哈腰離場,先不管剛剛被擋住視線時發生什麼事,總之他對比自己小一顆頭的悠人是看不順眼了。

「現在馬上就跟我研發的實驗五號對戰可以嗎?」悠人沒有要等回覆的意思,立刻就往別的房間走去,看到威廉沒有跟上腳步,只好不耐煩的停下,「怎麼,要回去找爸爸嗎?」

下一秒匕首劃過悠人那蒼白的臉龐,直接插入其身後的牆壁內,可見威力之大。

「你可以請求我,但不要命令我。」威廉那淺綠色的雙眼直盯著悠人,他有著極高的自信和驕傲,是不容許他人侵犯的領域。

悠人摸著自己臉龐流下的一絲血絲,決定在透過機械義肢來控制威廉行動前暫時容忍,畢竟自己的大腦這麼快就離開世界的話,世界可是會哭泣的。

「那跟著我來吧,Please?」

「Sure.」

這便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威廉因傷投入研發計畫,就是蓮所主導的開發新人類計畫,乃是基於戰爭需求所產生,目的是開發出具有異能的人型機器,也被一些感性的人稱作:魔法降臨計畫,所以悠人背地裡有個『巫師』的稱號。

而悠人透過威廉跟實驗五號的對戰中,一方面了解威廉的實力,一方面也對實驗五號進行改版修正。

在了解完威廉的對戰方式後,悠人便研發了新的義肢來增強其靈活性和耐壓性,因為效果非常顯著,威廉便又被徵招上戰場,但休戰或空閒時間,威廉總會被悠人以各種方式『邀請』去跟實驗機器對打,協助驗收成效。

而那跟威廉對戰並不斷被改版的機器人,就是以後的愛德,只是現階段的他,外觀上仍是傳統機械人的樣式,也不具備自我意識。

日子就這樣過去,威廉再次被悠人用不能拒絕的方式找來陪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以為他跟這位巫師感情很好,無論他怎麼解釋都是百口莫辯,也因此只要悠人有什麼事情,大夥第一時間都會來找他。

這樣下去他都不曉得什麼時候能找到女朋友了,威廉站在實驗室門口嘆了好大一口氣。

「你好,威廉。」機器人感應到威廉的存在,便自己打開了門,把門外的威廉嚇了一跳。

「悠人有事會晚點到,我們先去訓練場進行對戰吧。」

「咦?什麼?」威廉第一次跟機器人進行對話,這種異樣的感覺讓他產生了混淆。

「阿,忘記在句尾加上請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威廉看著雖然有眼睛,但對他而言就是鐵塊的機器人,只感到毛骨悚然。

「請,可以嗎?」

「阿……好。」

來到訓練場的機器人和威廉,在機器人主導進行下開始了對打。

威廉感受到這次改版的機器人,無論是手段、力度、判斷速度都已經超越自己,因為威廉是休息時間還在認真訓練的人(雖然是被迫的),他的實力說是軍中最強也不為過,但這次卻處於下風,如此一來這名機器人,實力已經可以勝過一整個軍隊的人,且不會有體力缺乏的問題。

「你成功了阿,悠人。」威廉一邊吃力的接下攻擊,一邊發出感嘆。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能這麼快開發出戰鬥機器的人,科學家們主要都在機器人的自我判斷和身體順暢度上卡關,但悠人卻在短短五年研發成功,這讓威廉產生或許悠人真的是巫師的想法。

但他顯然太小瞧悠人的野心了。

機器人把威廉踹離一段距離後,便伸出右手,接著威廉看見有火焰從機器人的核心發出,並集中到右手上,是非常巨大的能量。

威廉正準備躲開時,機器人的手卻發出爆炸聲,把他著實嚇了一跳。

「嗯--看來承受度還是不夠啊。」悠人從威廉的背後,訓練場門口那裡走了進來,手上還拿著滅火器,瘋狂朝機器人身上噴射。

「抱歉,我沒掌握好火力。」被燒得焦黑的機器人似乎還留有意識,但過一陣子就進入休眠狀態了。

「如何?我的實驗千五號。」悠人滿臉驕傲的看向威廉,順便指示他幫忙把機器人抬到修復台上。

「很讓人吃驚,而且他好像有自主意識?你是怎麼辦到的?還有,那個火焰是怎麼回事?上級核示的開發計畫有到這個程度嗎?」

「好吵。」面對威廉一連串的提問,悠人皺起了眉,上級核示的計畫只籠統的寫『異能』,這就給予悠人不同解釋的空間了。

「自主意識是意外,那時候我並沒有輸入指令。」悠人開始著手替機器人換掉燒焦的外殼,「應該是跟核心有關,但我推測出五十種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檢驗是哪種原因。」

「原來如此。」威廉看著悠人的動作,就是一片片的鐵塊組合,便不自覺露出表情。

「怎麼,大將軍有什麼意見嗎?」悠人餘光看見威廉那不滿的樣子,後者則指著機器人的臉說:「就不能換張好看的臉嗎?我不想跟鐵塊對話。」

「意見真多。」

話是這樣說,等下次威廉再看到機器人時,已經換上了人類男性的臉孔,並與愛德的長相有幾分酷似。

「哦哦!真帥啊!」威廉瞧著實驗千五號開心的像孩童見到玩具般,「不過脖子以下怎麼還是鐵塊啊?」

悠人忍不住瞪了威廉一眼,但體諒對方智力不足,恐怕是無法理解當核心高速運轉時,外殼包覆性對核心的干擾和對各式媒介的耐壓性等複雜問題,在解決這些問題前,哪有空顧上美觀?

「這不正在做了嘛。」悠人不想拒絕威廉,因為在威廉那有限的腦袋裡,怕是要把這個舉動劃分為悠人的能力不足,這他可容忍不了。

「這可真是期待阿。」威廉看著機器人數秒,「好了!就叫他愛德吧!」

「愛德?」悠人瞇起眼看著威廉,可以理解人類想替所有物命名的動機,「為什麼要叫他愛德?」

「我小時候染過天花,那時候以為要死了,後來靠著疫苗活過來了。」威廉抓了抓手臂,「為了致敬疫苗之父--愛德華·詹納。」

「你有考慮過實驗千五號的意願嗎?」

「從你口中講出考慮他人意願這句話,才讓我更吃驚呢。」

反正只是稱呼方式,到最後兩人還是達成了共識,就稱呼機器人為愛德。

而在設計外殼時,因為始終沒有材質能夠負荷核心的高強度能量,所以悠人便轉念從核心下手,這才奠基了現今新人類身體的建構是以核心為主的模式。

然而兩個沒有交過女朋友的人,金屋藏嬌的功力自然是不足,很快愛德的存在就被發現,在國際間產生一波震盪與喧擾,因此才又在第二年造了一個強度足夠的機器人來保護愛德,就是往後的愛索。

因為新人類數量增加,需要設定的事情還有很多,於是悠人再創造了一個輔助研發的機器人,便是愛利了。

五人形成一個小隊,由威廉、愛德和愛索負責武力部分,悠人跟愛利則負責維修及設定愛德和愛索。

隨著獲勝戰役的不斷,連母國上級單位都開始警戒這個小隊。

在悠人的威逼利誘下,威廉迫於局勢只能放棄母國,與悠人一起展開逃亡計畫。

而他們選定的地方,正是美國與日本相交的海域,太平洋的海底下,這就是『D的世界』真正的所在地。

悠仁先是用戰爭目的為名義,申請上級機關允許小隊前往太平洋海域進行調查,花了二年的時間才布置好一切,在高壓海底建立一個無水空間生活,這是正常人想不到也辦不到的事情,可是朝陽悠人卻做到了。

然後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五人就從世界上消失了,從此再也沒有人找到他們,直到一名少女的出現。

她就是到美國就讀大學的伊達薰,擁有柔順的茶色大長髮,淡紫色的眼睛,看上去十分美好,可謂是所有男性的嚮往。

蓮剛看見她的時候,並沒有認出那就是自己的母親,直到伊達薰的同學呼喊了她的名字:「薰!」

「怎麼了?安。」薰露出溫柔的笑容,看著這名臉上長著雀斑的加拿大籍少女。

「我們一起去吃飯吧!」名為安的少女露出笑容,親暱的勾住了薰的手臂,「對了,你的研究論文打算寫什麼呀?」

「說起這個。」薰拿出抱在手上的其中一份資料,上面是悠人和威廉的照片,「我昨天在圖書館的國研區找到的。」

「好帥!這個藍色頭髮的男生!」安指著身材精實,長相俊俏的威廉說道。

「不……重點不是那個呦。」薰露出稍微困擾的表情,「這兩個人失蹤了,但他們的資訊被放在國研區,你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嗎?」

「有嗎?國研區的話,大概就是跟研發國家武器有關的事吧,大概是叛逃之類的才被除掉吧?」安隨口扯著,忽然想起薰的背景,立刻吃驚的抓住她的肩膀,「妳可不要告訴我,妳想研究這件事吧?」

「正有此意。」薰露出微笑,在這個國際情勢仍緊繃的狀態,薰身為日本大宗家族的子嗣,儘管僅是旁室,勢必要擔起調查他國戰備狀態的責任,所以這件事自然引起薰的注意。

「這樣太危險了拉,薰!」安撒嬌般的懇求友人改變主意,薰卻像安慰小孩子似的摸了摸牠的頭,「沒事的,不過因為真的有點危險,所以我就不跟安一組囉。」

「咦--」幾番推拉之後,安也只好任由薰去調查,而這也讓蓮認識到自己的母親是個有點不聽勸的人。

那之後薰靠著層層關係,調查到了由悠人主導的新人類計畫,了解來龍去脈後,薰甚至進入白宮取得美國政府的支持,說服對方支援自己找出悠人與威廉的存在。

「薰!」安跑向正走去研究室路上的薰,薰正抱著一堆厚重書籍有些吃力的問:「安,怎麼了?」

「今天不是美軍派人來保護妳的日子嗎?」在昨日薰的研究成果報告上去之後,因為有了重大進展,所以美軍特別加派了軍人來保護薰的人身安全。

「然後我之前不是說過,有個認識的日本朋友也在美國當兵……」

正說話的時候,迎面一個有著紅色短髮,充滿氣場的女人走了過來,但薰因為書本的重量和安激動的說話而沒有注意到此人。

「喲呼!」薰手中的書一下子消失,轉頭一看才發現了女人的存在,薰的身高在日本女性裡算是高的,但眼前這名女性的身高卻又高出她半顆頭,應該有到180公分。

「千渚!」安興奮的衝過去,想要來個Big hug,卻被千渚用手擋住了額頭。

「抱歉,我姑且算是執勤中吶。」千渚露出爽朗的笑容,便轉身簡單的介紹說:「妳是伊達薰吧?我是被派遣來保護妳的千渚,我剛好在美國出生才能在這裡當兵。」

「原來如此。」

「這些書要拿回研究室嗎?我來幫妳吧。」

「那就麻煩妳了。」薰點了點頭,兩人與安道別後,便回到研究室開始工作。

薰的研究室跟悠人當初的實驗室大同小異,最大的不同在於薰將一切整理的乾淨整齊,而悠人通常是用完就隨手一丟,導致空間看上去很擁擠,在觀感上就差了很多。

蓮默默的在心裡替母親加分,至於父親部分,便從原本負值的狀態在往下扣。

千渚將書籍依照薰的意思放置在桌面上,隨後環顧了下四周,便靠著桌沿坐了下來,「妳真的找到那兩人的下落了嗎?」

「妳是指朝陽悠人和諾曼‧萊特‧威廉嗎?」薰停下手邊工作,在美國她總是保持對話時與人眼神相交的禮儀,這在美方文化中是自信與專注的表現。

「是阿,這三年來各國為了自身利益都很積極的搜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就是想不透妳一個二十幾歲的學生,是怎麼辦到的?」

「如同妳所說,這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被各國給尋遍了,所以我想他們應該不會藏身在陸地上。」薰露出好看的笑容,從窗外灑進來的陽光讓她那淡紫色的瞳孔,因為光線的折射而非常動人,「於是我就推測會不會在海洋裡呢?可世界上的海域有那麼多,我也說不準是哪一區,只是優先推測他們母國相鄰的海域,也就是太平洋。」

「那妳是怎麼證實的?」千渚有聽聞政府依照薰的請求,在太平洋海域放置了偵測器,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消息。

「這個就跟研究無關了。」薰露出微笑,「純粹是因為幸運。」

薰發現『D的世界』所在地的這一年,正好是愛克、愛亞被創造的年份,為了取得外面世界資訊的緣故,派遣他們進入原本世界並傳遞資訊回來,而就在愛克、愛亞來到外面世界時,正好被薰提前設置的偵測器感應到。

『D的世界』位置就此曝光,然而悠人早就預料到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所以提前設置好許多配套措施。

「現在首要的問題就是海流跟入口。」看到千渚疑惑的眼神,薰繼續說明道:「附近海流的移動方向明顯跟周遭海域不同,我懷疑被設了什麼機關,但附近什麼都偵測不到,所以機關應該是被藏在入口裡面,這就導致我們沒辦法透過解除機關來穿透海流。」

「那要怎麼辦?那麼深的海底,再堅固的船艦也抵不過水壓加上海流的衝擊的。」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薰指著被浸泡在海水箱裡的小型機器,「這孩子也可以改變水流的方向,只要強度跟數量勝過對方的機關,海場就是我們的了。」

「哦--厲害,厲害。」千渚忍不住替薰鼓了鼓掌,後者沒有驕傲也沒有故作姿態,而是有禮貌的接受讚賞。

「不過,入口的部分還需要一點時間,如果不先破解設在入口處的圍牆程式碼,我們就算有幾十艘戰力雄厚的軍艦,也會因為失去標的物而無用。」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所以妳才借了這麼多朝陽悠人的研究論文集?」

「是的,人的習慣很難在一時半刻修正過來,就算是那頂尖的科學家,也是一樣的。」只要觀察悠人設計程式時的習慣,應該就能找到突破點。

千渚聳了聳肩,接下來就是科學家的戰場了,她還是專心在保護工作和實戰技能上吧。

這樣持續專研破解程式碼的日子,持續進行著將近一年的時間。

另一方面在『D的世界』裡,悠人原本是派愛利去對付這不知名的駭客,以此訓練愛利的技能,但不到5歲的愛利在經驗上的差距,還是輸給了薰一截,悠人這才不得不出手。

「威廉,我決定了。」悠人從位置上站立起來,一旁的威廉在外觀上有了很大的變化,主要原因是他接受了悠人的改造計畫,在手和腳上採用新人類科技,這樣威廉也能施展魔法,不過威力當然比不上安裝核心後的程度,所以悠人還在多方說服這位害怕變成機器人的軍人,至於眼睛則裝上能夠讀取新人類(機器)數值的眼型機器,但也因此讓威廉那好看的淡綠色雙眼變成了酒紅色。

「決定什麼?」威廉身旁站著的是八歲的愛德,以及七歲的愛索,他們依舊時常與威廉進行對戰訓練,兩人的外表也都隨著技術的更新而越漸逼真,基本上與真正的人類一樣。

「我要看看這個人,居然打敗我的研發型機器人,如果不完全輾壓他,萬一讓他覺得自己是世界第一怎麼辦?」

「我覺得你才是那個需要被輾壓的人。」威廉看著悠人又再犯病,便搖了搖頭,更別說他老是灌輸一些奇怪的思想給愛利,威廉真是心疼那孩子。

「愛德!去把所有人叫進來會議室。」悠人腦袋裡已經制定了一套計畫,就等著對方上鉤了。

來到會議室的人有威廉、愛德、愛索這三位以攻擊為主,之後是常跟在悠人身邊的愛利,和剛滿三歲的愛特,雖然年齡很小但他的探知系統是最強的,愛克、愛亞已經去到外面世界,因此這裡便只剩這六人。

這便是悠人與薰第一次見面的背景了。

悠人的計畫是這樣,先讓愛索操控海流引導敵軍到指定地點,再讓愛特偵測附近安放的飛彈和陷阱,先一步跟威廉去破壞對方的後備攻擊能力,隨後讓系統露出破綻,讓對方以為得逞了,進而躁進並朝『D的世界』進攻,就是這個敵人正在興頭上的時機,讓愛德和愛索一舉破壞所有軍艦,完成輾壓計畫!

悠人甚至約了愛利一起在基地(現今的迦利哥島)看敵軍爆炸後產生的煙火。

然而薰在察覺系統破綻的時候,第一時間卻下令撤退,原因是她曉得朝陽悠人不會犯下這麼低級的錯誤。

計畫失敗的悠人只好讓愛索凍結附近海域,癱瘓船隻的行進能力,並讓愛德進船擄人。

「敵人入侵!支援西側軍艦口!」整艘軍艦鬧哄哄的,面對能夠凍結海域的敵人,即使想撤退也做不到,那也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千渚,妳不用去支援嗎?」薰扶著桌面,盡量保持著冷靜,但身體還是忍不住顫抖,畢竟她雖然善於分析和戰術思考,實戰經驗卻不多。

「傻瓜,想也知道目標是妳吧?」相反地,千渚則是保持一貫態度,並檢查確認自己身體的狀態如何。

「冷靜下來,妳可是我們的指揮官阿。」千渚摸了摸薰的頭,帶給薰充足的安全感,薰這才勉強露出笑容,「是妳來保護我,真是太好了。」

「這麼稱讚我,也是沒有泡芙吃的喔。」千渚露出爽朗的笑容,故意提起薰最喜歡吃的泡芙,緩和氣氛。

兩人說笑間,愛德就已經逼近指揮室門口了,薰打起精神,轉身快速的設定數據,「千渚,幫我爭取五分鐘,三分鐘也可以!」

「五分鐘就五分鐘,知道了。」千渚也收起笑容,露出嚴肅的表情,與打開門的愛德對上了眼。

「有兩個人……」愛德思索了下,哪一個才是悠人想要的?

這時期的愛德思辯能力尚未健全,所以短暫思考後他就決定兩個都帶回去,再讓悠人自己挑哪一個。

千渚等著愛德的行動,在對方似乎決定完什麼事後,看見愛德的第一招是以失去對手意識為主的招式,快速判斷出愛德沒有殺人的意思。

這是件好事,卻也是麻煩事,千渚必須控制自己呈現出來的強度,讓對方確信有勝過自己的餘裕,雖然轉向全力戰鬥的局勢,千渚也不一定會輸,但在不曉得對方戰力的情況下,保留點實力是好事,此外又不能太容易否則很快就會結束打鬥,爭取不了時間。

愛德與千渚來回交手了幾次,兩人都因各自的理由保留實力,導致誰也佔不了上風。

『愛德,怎麼進去那麼久?』悠人的聲音透過耳朵上的連線裝置傳了進來,以愛德的能力,悠人估計不到一分鐘就能看到人,如今進去已經過了三分鐘。

「有兩個人在指揮室,不知道哪一個是你要的,打算兩個都帶回去花了點時間。」

千渚看著愛德忽然開口講話,思索了下應該是跟遠端的戰友連線,而這正是機會。

『我看看。』悠人按下視野按鈕,轉眼就看到千渚帶著強大殺意朝著愛德進攻的畫面。

愛德因為防備不及,左手硬生被折斷,千渚到此時才發現愛德並非人類。

薰也因為愛德的手臂內部狀況,而吃驚的停了下手。

會議室裡的悠人趕緊查看愛德的身體數據,45%的機能受到影響,而沒辦法正常發揮。

『愛德,把後面那個女人帶回來就可以了,這個紅髮的女人,你不要跟她對戰。』

看對方的動作和判斷速度,悠人推測應該是跟威廉一樣,有豐厚的戰爭經歷,這對實戰經驗尚且不足的愛德來說,是最大的危險。

「知道了。」愛德迅速的閃過千渚的身邊,轉眼間就來到薰的面前。

在薰還來不及反應時,一把將她扛起,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千渚一拳就打在愛德的臉上,愛德的臉半邊凹陷,露出纖維材質。

「這個材質是……!」

「薰!」這個科學癡,這種時候還在注意那種事,千渚抬腿打算將愛德僅剩的右手折斷,愛德只好發動火魔法防衛。

千渚反應很快,讓自己摔倒避免被火焰吞噬,而愛德則趁著這時機,帶著薰離開了。

「千渚!記得看信箱!」薰只來得及留下這句話,便被愛德帶出了軍艦,外面是一遍被凍結的海水。

「太令人吃驚了,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薰下意識地問向愛德,對方正用火魔法在冰海中開出一條路,邊思索著薰的問題:「嗯……魔法?」

「魔、魔法?!」難道朝陽悠人真的是巫師?薰趕緊搖頭丟棄這不科學的想法。

轉眼間就來到『D的世界』的入口處,在悠人的允許下,一個像排水管出口的入口才顯現出來,兩人穿越了管道來到裡面,這裡沒有海水,並且有充足的空氣。

薰往下一看,在下方離的最近的地方,聳立著一個漂浮在半空中的島嶼(迦利哥島),在這之下還有兩片大陸,中間甚至隔著大洋。

「Amazing.」這是薰最貼切的形容,而在迦利哥島上佇立著一個人影,正是薰追蹤了多年的朝陽悠人。

悠人抬起頭看向愛德和薰,薰的長髮垂落在空中,淡紫色的眼眸因為驚嚇而有些濕潤,在悠人造的人工陽光下,其身影閃閃動人。

「……Angel?」悠人以為神話故事是騙人的,看來似乎有跡可循。

不過若說薰是天使的話,後面那被揍毀半張臉並斷手的愛德,就是可怕的惡魔了。

「居然能把你毀成這樣,那個紅髮女人的可怕程度大概跟威廉有得比。」兩人落地後,悠人率先替愛德檢查機能,隨後讓愛利扶著愛德進去維修室。

因為薰也逃不出去,悠人便把她晾在一邊,先處理愛德的傷勢,薰也推測自己無處可逃才會被放置不管,便決定跟在悠人身後,她想看看悠人的新人類計畫是否真的成功了。

兩人就這樣無交談,專注於愛德的維修工作上,直到威廉跟其他人回來為止。

「咦?這、這是誰?」威廉已經好久沒見過女生了,而且還是如此美麗動人的女性,讓威廉說話間還有些顫抖。

「就是我要輾壓的對象。」悠人重新啟動愛德的核心,讓愛德活動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果然,還是你被輾壓比較好。」威廉瞬間倒戈到薰這裡,有些羞澀的開口:「妳好,我是諾曼‧威廉,妳可以叫我威廉就好。」

「……威廉,你好。」薰露出禮貌性的微笑,但在威廉眼中看來相當迷人。

「不過你好像跟照片上的樣子不太一樣呢,眼睛……」薰直勾勾的盯著威廉的眼睛,悠人估計威廉的心跳數大概破一百八了。

「是能偵測數據的眼型機器嗎?」

「沒錯,有這點眼力,算是不錯。」悠人露出高傲的笑容,插入了兩人間的對話。

氣氛下降了約有五度,薰繼續向威廉禮貌性的介紹:「我是伊達薰,目前在美國大學就讀,在找研究論文的主題時,剛好看見你們的資料,所以展開了研究。」

「大學生啊……」那麼跟自己差了約五、六歲,威廉心內默默的計算著,這樣的年齡差適不適合結婚。

「哼,」悠人不指望威廉面對女性有什麼智商,「區區一個研究計畫,就可以讓美國政府幫妳開軍艦?妳當我是五歲小孩嘛。」

這樣粗魯無禮的態度,連伊達家三歲孩子都比他懂得禮儀,但薰是包容不同背景的人,自然是不會去歧視悠人。

「你說的是,實際上我提出的是美國版圖大計畫,主要是參考你新人類計畫裡的意旨,畢竟這麼瘋狂的計畫能夠通過,可見美國的野心並不在獨霸一方而已。」

能夠打敗愛利,眼前這名少女確實是有幾分小聰明,悠人姑且算是認可薰的頭腦並不差。

「好了薰,不用對這傢伙太上心,他雖然聰明但卻是個笨蛋。」威廉指引著薰往外頭走,「出來看看我和悠人創造的這個世界吧,妳一定會喜歡的!」

「更正,是我創造的!而且,聰明跟笨蛋是反義詞,你這傢伙懂文法嗎?」

不管悠人在後頭的呼喊,薰跟著威廉來到基地外面,就是剛才降落的地點,薰仔細查看才發現,這裡就跟外面世界沒有兩樣,只是沒有工業化的痕跡,但這景象是發生在深海裡,著實令人吃驚不已。

「威廉,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威廉露出爽快的笑容,「這妳只能去問悠人了,我只是被拖下水的拉。」

「你可以拒絕的,你在美國還有家人不是嗎?」薰看著威廉,威廉則露出釋懷的笑容,「我五歲就從軍了,對家族來說,我只是一個爭取榮耀的媒介而已,這實在……太累了,薰。」

「我可以理解。」薰也露出同樣的表情。

「所以我也就順著悠人那卑劣的手段,假裝有正當理由來逃避原本的世界了。」威廉帶著薰來到島的邊沿,指了指下面的大陸,「妳想去看看嗎?」

「如果方便的話。」薰露出溫柔的表情,威廉便抱起薰,縱身下躍到西方大陸上,這裡的建築物都跟歐洲莊園時代相似。

「雖然想過要建個跟母國相似的樣子,但感覺這種宮廷氛圍比較適合那位巫師啊。」

「所以這是為了朝陽悠人建的囉?」

「主要還是我喜歡啦!哈哈哈--」

薰默默地想著,這兩人都是各說各話的人,居然能相處這麼久,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因為威廉釋出的善意,薰在『D的世界』沒有感受到太大的威脅,並且能夠一窺新人類的世界,薰身為科學家的渴望勝過了安全性的考慮。

就這樣待了幾個禮拜,這段期間悠人不斷的找薰的麻煩,為了實現他所謂的輾壓計畫,但薰的學習能力很好,即便出過差錯,卻從未犯過相同的錯誤,面對悠人幼稚的找碴行動,也僅把它視為可以學習的機會,所以非常和樂的又過了幾個月。

「這樣下去不行。」悠人在會議室裡嚴肅的說道。

「你又怎麼了……」威廉嫌麻煩的搔了搔頭,這小子又沒事找事幹了。

「那女人知道的太多了,就算想把她踢出去也得先研發個刪除記憶的機器。」

「那不要讓她離開不就好了?」雖然這幾個月來,薰總是跟在悠人身邊學習(或說被欺負),再加上愛利、愛特很喜歡薰,特別是愛利老是跟在薰的旁邊,威廉幾乎沒什麼機會跟薰單獨相處,但他還是不希望薰離開,這樣日子久了或許還有機會呢。

「嗯,你這腦袋居然有正常運轉的時刻,我備感欣慰。」

「找打嗎?你這臭小子。」

「好!那就讓她變成我的人吧!」

「蛤?!等等,你說什麼?」威廉激動地站了起來,這小子是想搶老子的女人了?

「你跟她肯定沒戲的,智商差太多了,所以得由我出馬把她留住,要不然哪天她要是找到機會肯定會偷溜走的。」悠人認真分析的樣子反而讓威廉更加火大,「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愛情跟小孩,嗯……總之,先上了她就可以了吧?」

「「不行!」」不只年輕版的威廉,連正在看著歷史紀錄的蓮和威廉都忍不住出聲。

朝陽悠人真是太差勁了。

以這句話為契機,悠人開始了行動,可縱使是世界最聰明的科學家,也不等於是最厲害的情場高手,特別悠人從小就讀男校,就算進了軍中的實驗單位,還是整天跟威廉和機器人膩在一起。

從第一次的攻勢打算霸王硬上弓開始,悠人在起跑前就已經倒扣成負值了,此外薰雖然比不上威廉這般勇猛威武,但在日本也是學過柔道的,三兩下就把只蹲在實驗室裡生活的悠人給擊退了。

悠人強逼不成,打算智取,從網路上搜尋了很多把妹技巧,但在從小就備受歡迎,有過各式各樣追求者的薰面前,都是雕蟲小技。

這是朝陽悠人第一次有攻略不下的事情。

但看著悠人這狼狽、可憐的樣子,現場沒有人同情他,他這是罪惡滿盈,時間到了活該受罪。

縱使悠人讓愛利他們幫忙說些好話,也總是被薰一個懷疑的眼神戳破,時間就這樣在你追我擋的過程中流逝。

直到,那顯眼的紅髮再次入侵『D的世界』為止。

「可惡!」悠人趕緊關閉被外力打開的入口,這陣子他追求薰花了太多心力,忘記盯著愛特有沒有認真進行偵測工作,那小子從小就有曠工的壞習慣。

基地裡響起警戒聲音,亮起的警戒燈跟入侵者的髮色一樣鮮紅。

憑藉著自身力量順利降落在迦利哥島上的千渚,抬頭看著入口處一個人也沒跟進來,雖然入口關閉的早也是原因,但她還是看不過去外頭伊達家(日本人)那小心謹慎的樣子,這也是他們錯失入侵『D的世界』的時機。

千渚嘆了一口氣,看樣子這次是回不去了,隻身一人深入敵營,無疑是最致命的行動,何況這次行動是搶救薰,就算薰還活著,只憑她們兩個要怎麼戰過當初那幾個新人類?

「那就死也拉著一群人陪我死吧。」千渚戴上了拳套,露出覺悟的笑容,邊看著首先趕到面前的愛德。

「……」愛德拉住嗣後趕到並準備出手的愛索,「紅髮的女子,很危險。」

他還記得自己的手臂跟臉是如何被揍毀,而愛索自然是聽愛德的意思,如果真的很危險,他也不想淌這個渾水。

「我先問一句,薰還在這裡嗎?」千渚看著愛德沒有出手的意思,就與其攀談了起來。

「嗯。」愛德老實的點了頭,一旁的愛索則皺起眉,小腦袋瓜裡思考著能否將我方情報洩漏給對方的問題。

「那她在那裡?」

「嗯--大概在悠人的懷裡吧。」這是悠人參考了女生都喜歡被背後抱的網路傳言後,最近的把妹新招式,因為是從背後接近,所以偶爾能得逞,特別是在薰專心學習的時候。

「蛤?!」千渚的霸氣外露,那個黑髮死魚眼的混蛋,拐走薰的目的原來是玩這種遊戲嗎?看老娘不教育教育他!

此時正好威廉趕到了現場,看到愛德、愛索呆愣的站在那裡,而這名紅髮女人則舉起拳頭,帶著殺意的接近他們,就以為千渚是要對愛德和愛索下手。

「住手!」威廉出拳試圖阻擋千渚,後者以為要開打了,靈巧的閃避後,快速的側回踢給予反擊。

威廉的右手迎上千渚的腳踢,被踢離了幾步路,其威力之大,讓威廉那經過改造的手還是留有痛感。

兩人互相對看觀察了一秒,便又立刻交戰了起來,威廉的拳頭威力強且沉重,穩定性很高,所以一旦被擊中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相反,千渚以速度和靈巧度見長,雖然拳壓沒有威廉強,但突襲和侵略性非常強。

薰趕忙跑出基地,果然是千渚,當初她留給千渚日本宗家的聯絡方式,還有她當時學著悠人開發的機械手臂,其保管地點跟密碼也都寫在信箱裡,是因為她相信若千渚要來救她的話,勢必需要這些資源。

「果然是那紅髮的!」悠人也走出基地,露出了麻煩的表情,「這下威廉可就不妙了。」

悠人對自己替威廉研發的機械手臂跟腿部,非常自信不會輸給薰那跟著畫圈作出來的手臂,只是威蓮從來到『D的世界』後,就不再像以前一樣參加過動真格的戰役,只是陪愛德跟愛索練拳罷了,對方卻是保持著高密度的對戰,身體敏銳度上有一定的差別。

但最致命的是,威廉不會對女性下狠手。

這也是從軍時期,威廉的隊友主要協助他的部分,也是諾曼‧威蓮最大的弱點。

「那個混蛋,肯定不會用魔法,但不用魔法的話你根本打不贏啊!」悠人大聲的提醒著威廉,威廉也知道眼前這位現役軍人,在純肉搏上反應速度會高過自己。

可是要他一個大男人靠著魔法打贏女性,這種屈辱,是不可能發生在諾曼威廉身上的。

「啊--!這傢伙還是一如往常的難搞!死要面子!臭屁鬼!」

薰都替悠人感到不好意思,這像孩子般的吵鬧,要不是薰早就見慣了,不然肯定不會相信是出自世界第一的科學家之口。

千渚注意到一旁悠人跟薰的身影,便一個側踢將威廉踢到另一個方向去,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悠人。

所謂擒賊先擒王,就是這個行動的意義。

連薰都打不過的悠人,自然是閃不過千渚蓄力的一擊,只能愣著看拳頭向慢速播放一樣襲向自己。

世界第一的腦袋,就要這樣落地了。

「不要!」薰忽然擋在了悠人的面前,千渚一個翻身把拳壓往上打,才避免意外的發生。

跌落在地的千渚,抬頭看向薰,「妳幾個意思?」

「啊……我……」等回過神來時,自己就衝到了悠人面前,其中的緣由,薰也不是很明白,或許是疼惜世界第一的腦袋?還是……?

「薰!」悠人一把從背後抱住薰,真是太感動了,我的腦袋還留在世界上!

「等,你現在不要……走開!」正在思考自己感情的薰,忽然被抱進悠人的懷裡,一股熱意從心裡流出,讓她聰穎的腦袋來不及思考,隨手就來個單手背負投,將悠人甩了出去。

千渚則是反應靈敏的讓出地上的位子,免得悠人砸到了自己。

隨後她看向臉紅的薰,不自覺又嘆了一口氣,哎呀哎呀,這就是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難怪長官下令要是被擒的話,要想辦法自盡,免得貽害母國。

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千渚看向另一個還清醒著的主事者,「總之,先進去談吧?」

「啊……好的。」面對千渚強勢主導的模樣,威廉雖然塊頭大,但其氣場看上去卻比千渚還弱。

眾人來到會議室,千渚像極了此地的所有人,翹腳坐在椅子上問著薰:「所以,妳現在想怎麼辦?離開還是留下?」

「她不能離開。」面對問題猶豫的薰,悠人率先開口,卻被千渚瞪了回來:「我沒問你。」

悠人腦袋裡又開始自動播放慢動作拳壓襲來的畫面,但還是保持冷靜的說:「我不能沒有她。」

「哦?」千渚發出冷笑聲,充滿挑釁意味的詢問著悠人:「為什麼?」

「呃……」因為她知道的太多了,放出去的話危險性很高,還有就是她跟愛利約好要騎著新研發的龍型機器人去玩,在履行義務之前是不能離開的,還有……

千渚看著陷入沉思的悠人,想起了資料上悠人沒有什麼戀愛經歷,薰也是只注意研究的事情,看來這兩人離心意相通還有一段路可走呢。

「請給我一段時間思考。」薰抬起眼看向千渚,她意識到自己有些情緒在,但需要一點時間去了解這些情緒。

千渚聳了聳肩,她倒是無所謂,反正急的是外面那幫人,於是千渚便也在此安頓了下來。

一日美好的早晨,威廉正在基地外做著拳擊訓練,昨天與千渚一戰下來,他發現自己最近真的太鬆懈了。

散步路過的千渚,看著威廉練習的模樣,忍不住吹了個口哨,「Nice body, bro.」

威廉這才意識到千渚的存在,「早安,呃……妳剛剛說了什麼?」

「說你的身材真好!」相比千渚的坦蕩,倒是威廉這邊不好意思了起來,有些害羞的道謝。

「我來陪你對練吧。」千渚脫去外衣,露出具有線條感的身體,雖不到壯碩的程度卻非常精實,皮膚上還佈滿了軍人的榮耀--傷痕。

「好阿。」看著千渚,威廉稍微想起軍中的生活,兩個具有共鳴的人,並且喜歡活動身體,很快就熟識了起來。

然而某日晚上,薰來到千渚的房間。

「我得出了答案。」薰認真的看向千渚,這倒惹起千渚的笑意,覺得薰非常可愛,「請說。」

「我想我可能是喜歡上朝陽悠人了。」

面對薰的坦白,千渚給予鼓勵道:「那妳是要繼續待在這裡囉?」

「不,我必須得離開。」薰沉下眼眸,「並且這事絕對不能讓悠人知道,不然他會利用我對他的感情,我不想成為邪惡的幫兇。」

「嗯?我記得妳剛剛不是說喜歡他嗎?怎麼說他是邪惡……」

「這是事實。」薰理性的讓人感覺其實她討厭悠人,「然而,即便是這樣的他,我還是喜歡上了。」

千渚這下才確定,薰具有喜歡悠人的感情了。

「不過,我不想違背自己的原則,所以我們離開吧。」

面對固執的薰,千渚搔了搔頭髮,難道科學家的愛情也談得跟別人不同嗎?

兩人便達成共識,在下個周末陪完愛利試乘龍形機器人後,當天晚上就離開,且正如悠人所說,薰早就掌握了離開的方法。

因為這是最後相處的時間了,所以當千渚在頂樓上小飲時,看見草地上悠人和薰的身影,面對還未開竅的悠人,薰獻上了自己的初吻,亦是離別之吻。

「搞成這樣,還要走嗎?」千渚撐著臉頰看著兩人的身影,嘆了一口氣,便下了樓打算再找其他東西喝,正好遇見威廉一個人喝著悶酒。

「喲!兄弟,怎麼回事?」

「悠人跟薰……明明是我先看上的。」

原來是這麼回事,千渚忍不住笑意,這麼大一個男人,卻像個孩子似的消沉,「好了好了,別哭了,我陪你喝吧。」

清晨微風徐徐,稍微有點冷,威廉睡前都有關窗的習慣,今天卻被冷風給吹醒。

「晤?」威廉看著窗戶,這風景好像有點不對,但冷風吹的他頭更痛了,他便起身關起窗戶來,正打算回床上睡回籠覺時,發現身旁多了一個人。

「……」

威廉一下子酒都醒了,看著自己身上一絲不掛,還有被被子包裹住身體,露出帶有傷痕的手臂,以及那鮮紅的紅髮,「What...What happened!」

「啊,耳朵好痛。」被威廉的大嗓門吵醒,千渚坐了起身,身上只穿了一件黑色背心,且看得出裡面沒有穿著內衣。

威廉看情況八九不離十了,但他需要宣洩一下情緒,於是便奪門而出並大喊著:「我這個混蛋--!」

千渚看著一早就歡騰的威廉,連內褲都不穿,著實是年輕的靈魂啊。

後來才意識到,應該是威廉誤會昨晚兩人發生了關係,實情是威廉喝得太多失去意識,千渚的房間比較近再加上威廉的重量,讓千渚直接決定把人帶回房間,至於威廉身上一絲不掛,也是她幫忙脫掉沾滿了眼淚、鼻涕和酒味的衣服。

「待會再去解釋清楚吧,我需要再睡一下。」昨晚對千渚而言可是體力活,加上宿醉,她便任由威廉去宣洩情緒了。

殊不知這段時間,威廉已經打算要負起責任,戒指和西裝都準備妥當了。

直到千渚梳洗完畢,準備下樓吃第一頓飯時,才發現穿的西裝筆挺的威廉,還有一旁用驚奇的表情看向自己的薰,及其他旁觀者,就是悠人和愛德他們。

「千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薰開口詢問,我們不是後天晚上要離開嗎?

「呃,這個嘛……」千渚正準備解釋時,威廉便單膝下跪,並拿出花束舉在千渚跟自己的臉前,他沒自信能邊看著千渚邊把準備好的話說出口。

「那個,雖然是以這種方式開始,可是我、就是……我會負責的!請妳安心的嫁給我吧!」

千渚可是費了好大勁才忍住笑意,但一旁的悠人倒是笑的猖狂,直呼:「好土!」

威廉整張臉都紅了起來,起身後緩緩站到千渚身邊,「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哎呀呀,這可怎麼辦呢。千渚看向威廉,覺得對方蠢的很可愛,也瞥見露出複雜表情的薰,與持續大笑著的悠人。

忽然她想到了個好點子。

「嗯--就是這樣子呢。」千渚挽住了威廉的手臂,露出笑容:「抱歉,薰,我可能不能陪妳一起離開了。」

「咦?妳要離開?為什麼?」悠人不可置信的看向薰,昨晚不是還挺好的嗎?

「還不是因為你性格太差了,跟著你哪有未來啊,整天樹敵。」千渚道破了薰內心的不安全感,也讓悠人陷入另一個疑惑循環裡。

因為悠人是無法放棄研究和創造科學的,可是他也不想要薰離開自己,內心便展開了激烈衝突。

「外面的世界是沒辦法容許我的,」悠人露出黯淡的神情,「但是這個世界可以,在這個世界,不會有人覺得我是怪人。」

「悠人……」

「所以如果妳願意的話,一起待在這個世界,好嗎?」悠人看見薰猶豫的表情,「我給妳做一個道具,把它安置在我的身上,我就不能違抗妳的意思,啊但是研究跟創造這部分……妳應該也有興趣吧?我們一起研究的話,肯定會造出最厲害的機械的!」

薰心疼的看向悠人,並搖了搖頭,「我不需要這些東西喔。」

「那,那我再想想辦法。」悠人以為薰仍堅持要走,沒事的,他擁有世界第一的腦袋,絕對能想出讓薰願意待在自己身邊的方案。

薰從背後抱住了悠人,「謝謝你為我考慮這麼多。」

「……這是道別嗎?」悠人背對著薰,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表情,但若薰執意要走,他會不擇手段的留住她,昨晚薰所說的最高感謝(吻),他可沒說夠了呢。

「傻瓜,如果你願意為了我,不傷害他人的話,那我為什麼不待我所愛的人身邊呢?」

悠人轉身與薰相視,兩人的心意這才互通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千渚拍著手,不禁讚嘆自己這妙計,不僅解決了朋友的感情問題,自己也獲得個可愛丈夫,還能躲避外面世界的追討,畢竟自己為了救出薰在外頭搞出了許多事情來,接下來一切都結束了。

那之後,在愛隆(龍形機器人)出生後2年,威廉和千渚的孩子先出生了,她便是真正的諾曼‧萊特‧愛蓮。

紅色的頭髮和瞳色,都遺傳自千渚,性格上比較偏向威廉,有些膽小。

美好的日子持續不久,從愛克、愛亞傳回來的資訊上,外面世界發生了全球性的大戰爭,日本也屬於主要戰爭國,這讓薰擔心起伊達家的情勢。

千渚意識到這段時間,薰的情緒不太平穩,就提議去到外面世界看一下伊達家。

幾番拉扯下,兩人還是決定趁丈夫不注意之際(悠人不允許薰回到原本世界,威廉的話肯定會出於擔心而禁止),便帶著有隱身功能的愛隆去往外世界。

然而世界早就變得不一樣了,大型核彈武器及高科技武器相繼產生,縱使愛隆跟在身邊,但愛隆是以防禦見長,因為年紀還小,所以沒有多加裝攻擊程式。

混亂之中,只有愛隆跟薰回到了『D的世界』。

「什麼叫做……千渚她回不來了?」威廉用疑惑的眼神看著薰,一旁是剛滿3歲的愛蓮正跟愛特鬧著玩,房間裡充斥著小女孩的笑聲。

「我……對不起。」

那之後威廉就變了。

他溺愛著與千渚有相似外表的愛蓮,但絕不允許愛蓮有任何危險,性格也變得易怒,情緒變換快速,連跟他最親近的愛德,都因為這些心結而疏遠了。

薰很是自責,若不是她跟千渚提起伊達家的事,她們也不會去到外世界,而悠人為了安慰妻子,只能暫時跟威廉分開別住,讓雙方都冷靜一下。

然而千渚去世一年後,『D的世界』忽然遭受到外界攻擊,當時薰正懷著蓮,悠人便讓薰先回去伊達家接受保護,他則跟威廉合作,率領諾曼家的孩子們一同抗敵。

悠人感到很疑惑,因為敵方像是對『D的世界』有所了解,專挑刁難的地方進攻,而這些地方是需要一定了解的人才會知道的弱點。

悠人想到了幾個可能性,但看著威廉戰鬥的背影,他決定還是自己去調查,不跟威廉事先商量。

「我去外面了解下狀況,順帶接薰回來。」等到戰事告一段落後,悠人便帶上行李準備啟行。

「知道了,小心點。」

「別露出這表情,這些孩子需要你啊,堅強起來。」悠人難得露出溫暖的笑容,這肯定紀錄在威廉的心內。

殊不知,這就是威廉跟悠人最後的對話了,那之後悠人並沒有帶薰回來,事後威廉才透過愛克、愛亞知道薰在伊達家難產去世,而悠人在去過伊達家後,就消失了。

騷亂結束十年後,愛蓮正好14歲,是西陸鼎鼎有名的諾曼大公爵家的千金大小姐。

其上有7個哥哥,每個都很可怕,何況愛蓮被諾曼大公爵護在手心裡,儘管無法使用魔法,也無人敢對她出手。

直到『D的世界』的遊戲機在外面世界聞世,新人類出現了系統被入侵的現象。

「愛利,這已經是近期第三起了,到底是怎麼回事?」約二十來歲的愛德皺著眉詢問自家弟弟,後者也是一臉困擾,「所以說,這是外面世界有人入侵新人類系統的現象,在小克、小亞傳遞情報回來之前,我也沒辦法做什麼呀。」

威廉深吸了一口氣,這幾年下來,外界雖然依舊有干擾,但都被自己優秀的兒子們幹掉,但這次展開的卻是科技戰場,威廉信任愛利的腦袋,卻更希望創造了這腦袋的人能待在自己身旁,因為朝陽悠人是不敗的。

身為『D的世界』的領袖,威廉給自己制定一個與外表相符的硬漢設定,為了守護孩子們,他必須得堅強起來。

然而他仍舊是失敗了,威廉連續兩次無法保護到自己心愛的女人。

諾曼‧愛蓮,遭到意識被異世界的人所佔領的新人類擊殺頭部而亡。

這是諾曼‧威廉的最後一根稻草,他不願意千渚跟愛蓮離開他的身邊,所以讓愛利替愛蓮建構了不會腐朽的身體,因為沒有意識,所以儘管有著愛蓮的外表和心臟在跳動著,卻也只是一副空殼。

愛情,因為受了傷,而變得扭曲變形。

大家一起裝樣子維持著老爹的精神支柱,然而從愛蓮死亡後,威廉就著手進行復仇計畫,乃是一個對外世界發動全面攻擊的作戰。

這計畫直到四年後,諾曼‧愛蓮再次睜開眼為止,才暫停實施。

而那就是凜月遙來到『D的世界』的時候。

《影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