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迷糊糊的睜開雙眼,映入眼前的是潔白的天花板,空氣中瀰漫著消毒水味。

遙緩緩地坐起身子來,發現自己的頭髮已經長到散落在手腕上,原先染的紅髮垂在底部,上面則是新長成的原本髮色,是一頭漂亮的藍髮。

看著諾大的房間裡,只有自己一人的身影,除了躺著的床外,沒有別的東西。

「歡迎回來。」從音響裡響起男性的聲音。

「你誰啊?」

「姑且算是妳的哥哥?」看著遙不解和警戒的樣子,對方傳了幾聲輕笑,「別緊張,我只是一所地方大學裡的物理學教授而已。」

「蛤?」這解釋跟沒解釋一樣,遙率先下床,卻發現房間裡沒有出入口。

不久,一個裂縫從潔白的牆上裂開,逐漸形成一道門,穿著西裝白袍的男子走了進來。

是個看上去溫和,卻感覺不好惹的對象。

「不好意思,重新跟妳介紹一下,我這邊的名字叫蒼,『那邊』的名字則叫愛克,諾曼‧愛克。」

「啊!是七個哥哥裡面其中一個!」遙指著愛克大喊著,當初一進到『D的世界』就被大哥嚴格教導,必須記下家族裡每個人的名字。

「呵呵,跟傳聞中一樣,是很活潑的人呢。」愛克對遙的第一印象似乎不錯,隨即轉身帶遙去另一個房間。

「妳現在待的這個房間,是專門設計給進入那邊的人,維持身體基本運轉的房間。」

依照愛克的說明,透過遊戲機進入『D的世界』時,只有意識會被轉送到新人類的身上,原本世界的身體則會陷入昏迷狀態,若不透過設備加以補給,身體將會一天天衰弱至死。

但遊戲機出現的地點、時間都非常不固定,不少時候當愛克找到人的時候,對方因為缺乏營養而衰弱死亡,意識也會中斷,這時那邊的新人類就會恢復原本的樣子。

「可以推測製造遊戲機的人,目的不在於入侵新人類呢。」愛克淡定的說出結論,卻引來遙的疑惑,「那對方的目的到底是?」

「這我就不知道了。」愛克坦然的露出笑容。

他帶著遙來到一間充滿生活氣息的地方,有沙發、暖爐和其他家具,愛克讓遙坐在沙發上休息。

「妳腿部的肌肉有六、七年沒使用了,不要一下子動的太勤快比較好哦。」

「我知道了。」幾步路的距離,就讓遙上氣不接下氣了。

「阿拉,老公,你回來了?」房間的門忽然被打開,一位有著棕色大捲髮的歐美女性走進來。

「安娜,這是我那邊的妹妹,打個招呼吧。」

「呃……妳好,我是遙。」

「遙?!就是那個打倒巨人、食人鬼,上了斷頭台還敢跟愛德和老爹單挑的那個遙嗎?」安娜澎湃的情緒有些嚇到遙,對方整個人湊近遙大聲說道:「我是妳的粉絲啊!молодец!」

「摸……摸辣什麼?」

「那是俄文的awesome,安娜是俄羅斯人,這點還請妳體諒下。」愛克溫和的說著,夫妻倆的個性差別相當明顯。

「好……」遙覺得嘴巴有點乾,現在腦袋還暈呼呼的。

「安娜,遙才剛醒來,妳讓她緩緩吧。」愛克搭上安娜的肩,後者嘟著小嘴,不滿的拉開了跟遙之間的距離,隨後立即轉換心情,「那我去泡茶給妳喝吧!日本人最喜歡喝茶了!」

愛克輕笑著坐到另一個沙發上,「抱歉,我妻子情緒高昂了些。」

「這倒沒事,不過……你不是新人類嗎?安娜也是嗎?」

面對遙直率的提問,愛克也不覺得被冒犯,維持著讓他舒服的姿勢說道:「安娜是人類哦,沒有核心的那種。」

看向妻子在廚房忙碌的背影,愛克露出溫柔的表情。

「我告訴過她和我在一起,是不會有未來的,因為妳知道……我們生不了孩子,而且她是奉命來調查我身分的俄國探員,這搞下去是要被判叛國罪的。」

「這愛情的難度模式是最高級的吧?」遙看了一眼這位不簡單的嫂子。

「但她說如果不和她結婚,就要把我綁回家當媳婦,這可讓我頭大了呀。」那時的安娜並沒有開玩笑,而身為俄國諜報探員的她確實習得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術。

遙看著愛克露出的笑容,不禁揶揄道:「你不也挺享受的嘛。」

「眼力見倒是不錯。」

隨著安娜將茶端過來,兄妹倆結束這段對話,享受著片刻的安穩時光。

隨意聊著在『D的世界』所發生的事,和諧幸福的氣息飄散在空氣裡,那段時間讓遙覺得很溫暖和放鬆。

短暫的休息後,遙也開始了復健,讓自己多年沒有使用的肌肉恢復力量。

時間就這樣悄悄過了三日,這段日子遙便借居在愛克和安娜的房子裡。

直到第三日的半夜,維持室的警鈴響起。

遙從床上站起,緩步走下樓,正好遇見穿著睡袍的愛克,和在廚房幫忙泡著熱咖啡的安娜。

「怎麼了?」遙在樓梯間開口詢問。

安娜代替睡意還濃的愛克回答道:「有人從『D的世界』回來了,遙要一起去嗎?我可以順便幫你泡杯咖啡。」

「是我認識的人嗎?」

「是妳的好朋友,蓮跟雷歐。」愛克接過安娜準備的咖啡,邊喝邊說道。

「哦!他們也回來了阿!」遙的睡意全沒了,興奮著要見到好友們。

「那麼,我們去去就來。」愛克親暱的吻了安娜的唇,便帶著興奮不已的遙走向維持室。

 

剛進入蓮的房間,就聽到摔落的聲音,蓮整個人顛倒的躺在地上。

「你的肌肉有六、七年沒使用了,需要幫你推個輪椅嗎?」愛克親切的問道。

「……那就麻煩你了。」

比起身體素質本來就很好的遙,蓮原本的身體從事靜態活動居多,沒辦法像遙一樣剛醒來就能走動。

而蓮的黑髮也留到手腕附近,搭配上漆黑的瞳色,看上去有些嚇人。

「蓮,你之後可能需要去整理一下。」遙本來想擁抱三日未見的好友,但對方的樣子讓她打消了這個念頭。

遙也在第一天洗漱時,就把干擾的長髮剪短了,現在留著一頭俐落的藍色短髮,看上去很英氣。

「必須的。」蓮在協助下順利坐上輪椅,大大的嘆了一口氣,「等我休息完,我再好好唸妳一番。」

「咦?為什麼要唸我?」

「哼。」想講的實在太多,但力氣不足的蓮,只擠出這個語助詞就被愛克推進去休息了。

徒留遙一人不解,「算了,反正他說之後會告訴我的,先去找雷歐吧~」

來到雷歐的維持室,對方還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雷歐?你回來了嗎?」遙忍不住出聲詢問,雷歐才有所動作,緩慢的從床上坐起。

「遙……」

雷歐心事重重的樣子,配上一頭金黃色的長髮跟長出的鬍渣,完全一改清爽的王子風格,變成了頹廢的男子。

「喂,你怎麼了呀?」遙上前去扶起雷歐,順帶給了對方一雙枴杖撐著。

「說來話長……但是我需要妳幫我。」

看著雷歐懇切的眼神,遙爽快的說:「沒問題啊!只要你先整理好你自己的模樣,我就幫你。」

雷歐這才露出笑容,也意識到自己現在的模樣非常頹廢。

「不好意思。」兩人露出相知的笑,便一起走向愛克家。

經過幾天的恢復後,遙以驚人的恢復力恢復了約九成的力氣,雷歐則已經能夠正常走動了,只是蓮還需要杵著拐杖行動。

某日三人聚集在客廳沙發上,準備談談有關『D的世界』的事情,然而在進入正題以前,蓮先發動唸死人不償命的技能,好好地斥責了遙的行為。

「我知道錯了拉……」遙小聲的看向地板說道。

「那妳說錯在哪?」蓮則像嚴厲的母親,雙眼直勾勾看著遙。

後者支支吾吾的說道:「我沒有考慮到後果……」

「重點是妳沒有先跟我們說!妳家老爹崩潰差點把薇利給毀了,『D的世界』就葬送在妳的手中了!要不是我們全體拚死保護薇利,所有的新人類都會因世界崩毀而死在海底!妳怎麼就不會先想到要通知我們,給我們應對的時間啊!」

「對不起……」

「好啦,她知道錯了。」雷歐拍了拍表弟的後背,對方因為激動的語氣而咳了起來。

「真的對不起……」遙彷彿要變成一隻迷你螞蟻般的微小。

「不,我不應該叫妳做決定的,我忘記了妳那糟糕的個性。」冷靜下來後,蓮反而怪罪起了自己。

「對不起……」

雷歐深嘆了一口氣,看樣子還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正題。

可他心底多想早一刻回到那個世界,抱緊著自己的愛人,告訴她:『對不起,沒事了,是我來晚了。』

蓮注意到雷歐又開始神情黯淡,只好先忍住自己的脾氣。

「言歸正傳,我們現在算是被威脅的狀態。」

「威、威脅?」遙小心翼翼地抬起頭看向蓮。

「大戰之後,就是為了保護薇利而進行的戰鬥。」說到這件事,蓮仍忍不住瞪了遙一眼,戰鬥的時間長達了兩天,諾曼‧威廉一個人對抗當時在場的所有人,卻還居於上風,他們想盡辦法讓老爹離開會損害到薇利核心的地方,還動用關係召集西陸跟東陸的戰力,一同對抗暴走的諾曼‧威廉。

最後還是愛德給予了老爹最後的一擊,戰鬥才停止了下來。

雖然看上去損失慘重,但老爹下手時總是避開核心,所以縱使新人類毀損嚴重,卻也都無礙生命,傷者萬名,死者卻是零。

「諾曼家的人總算是把話講開了。」蓮依舊是不理解這種透過打架來溝通的方式。

「那真是太好了。」遙鬆了一口氣。

「這可不好啊,他們團結起來針對我們好嗎?」

「咦?為什麼啊?」

「老爹想要我們替他調查千渚跟悠人的事,還原當初事情的真相。」雷歐淡定的說出事情原委,「我們原本的目的,就是見到蓮的母親,其實已經實現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太大的意願去進行這件事。」

在蓮的線上儲存空間裡,放著數張讓薇利截下來的薰的圖片。

「他早就預備好了,那個老奸巨猾的傢伙。」蓮估計老爹那場暴走,也是為了向蓮展示他的戰力有多少。

「預備什麼?」遙聽得有些模糊。

「他脅持了雷歐的未婚妻,就是森門‧露亞,要我們帶著報告回去,不然這小妞永遠都回不了家人身邊了,所以現在那邊正進行著國際戰爭呢。」

老爹深知沒有牽掛的蓮,就跟他親生老爸悠人一樣,不是該下手的對象,而這時遭殃的就是雷歐了。

「所以現在老爹把那個傻呼呼的女孩關起來囉?」遙雙手抱胸,搖著頭說:「這可太過分了,那女孩當初還到監牢裡救我呢!雖然沒成功就是。」

「總之,我欠她一份人情。」遙拍向雷歐垂下的肩膀,露出爽朗的笑容:「這點小事,我們三個人隨便就搞定了!」

「那可不一定。」蓮冷冷的出聲,「我們離開這個世界六、七年了,能用的人脈、資源有限,要重新回到伊達家在建立起人脈,也需要一定時間。」

「所以呢?」遙搔了搔頭,她不認為這世上有他們三個人辦不到的事情。

看著遙直率的樣子,一旁雷歐期待的眼神,蓮有些難為情的說:「就是說,需要稍微認真一下才能搞定拉。」

「嘻嘻,那就沒問題啦!」雷歐跟遙相視而笑。

此時,愛克跟安娜正好回到家裡,手上抱著各樣的食材。

「哦?已經談過了嗎?」愛克看著三人,前幾天還充滿著不安、低迷的情緒,現在三人眼中卻都充斥著雀躍的心情。

「正好!今晚是平安夜,就用愉快的心情來吃大餐吧!」安娜穿起圍裙,開始大秀廚藝,讓眾人都開始期待起了晚餐。

「安娜,可別煮得太多,不然又要吃好幾天的剩菜了。」愛克的話引來安娜的不滿,回嘴道:「還沒開始煮就叫我煮少一點,掃興的家夥!」

「我只是提醒一下……」愛克苦笑的樣子,遭到妻子的漠視,後者專心烹飪後,愛克也只好坐到沙發上跟三人搭話。

「接下來你們有什麼打算嗎?」

「我會先回去伊達家,重整一下那邊的資源。」雷歐率先回答,透過網路他發現近年來日本在科技業可謂坐首龍頭,這樣的環境下可能有助於找到朝陽悠人的消息。

「我的話,倒是想拜託你教我有關新人類的事。」蓮看向愛克,「包含遊戲機的構造、新人類核心等等,我在你的書房裡看到不少資料,阿、抱歉擅自進去了。」

「呵呵,可以啊。」愛克依舊不感覺到被冒犯,倒不如說蓮的舉動在他的預料之中,「我也可以幫你聯絡一下愛亞,他負責搜尋遊戲機的出沒地點,可能會有些眉目。」

「那真是太好了。」蓮點頭向愛克表達謝意。

想要了解事情的真相,大致要從三個面向下手,一個是悠人和薰的母國──日本,另一個則是威廉跟千渚的國家──美國了。

「那能再拜託你幫忙,讓遙有機會在美國調查諾曼‧萊特家族跟千渚嗎?」離開D的世界前,老爹曾告訴過他悠人有可能跟諾曼‧萊特家族有聯繫。

「這個的話,就要拜託安娜了呢。」愛克指向廚房裡的妻子,「她現在是美國聯邦政府的調查員哦。」

「咦?她不是俄羅斯人嗎?」蓮有些吃驚,安娜則笑著從廚房裡探出頭來說:「就是害怕我回到母國,才想辦法讓我留在這呀。」

安娜露出撫媚的笑,「以保障我丈夫(新人類)的生活品質和人身安全為前提,聘用我來保護更上層的聯邦政府。」

「安娜,那笑容太壞了。」愛克輕嘆了一聲,別名小辣椒的妻子,在職場上可是風雲人物,這也是他為何能正大光明的在郊區興建多座維持室的原因了。

「少來,你愛的很呢。」

「咳咳、總之,遙就跟著安娜吧。」愛克連忙轉移話題,兩人都欣然同意。

「能跟小遙在一起工作,awesome!」隨著安娜高漲的情緒,將一大包的起司淋在全雞上,送入烤箱!

一大桌的聖誕大餐,女主人的好手藝不僅征服了丈夫的味蕾,三位來訪者也都飽足而歸。

隔日早晨,眾人就為即將去日本的雷歐送行,蓮也隨著愛克的指示前往德國跟愛亞碰面,遙則繼續待在美國順利進入由安娜帶領的小組裡。

「走吧!」雷歐揮手,跟蓮還有遙道別。

「你、你確定嗎?」遙看著雷歐,她知道雷歐不會喜歡伊達家的。

「沒事的,我們三個人絕對可以找出真相的,到時候就在D的世界見吧!」雷歐露出自信又溫柔的笑容看著兩人。

「總覺得這對話有些似曾相似呢。」蓮晃了晃腦袋,隨即露出笑容並伸出右手,「嗯,那就約好了,在D的世界,還原一切真相!」

遙跟雷歐也伸出手,三人的手圍成一圈,就像當初他們前往『D的世界』之際。

「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