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灣的因仔,當然就是得好好看一下自己國家的片嘛!

雖然我沒有看很多部,頗心虛 (那前面喊這麼大聲是……

看台劇大概是我國小階段的事

那時候正好是台灣偶像劇巔峰的時期,舉凡《王子變青蛙》、《微笑PASTA》、《鬥牛要不要》、《命中註定我愛你》BABABA

然後國中我就愛上動漫了(從家教入的坑),之後到高中轉戰韓劇、英劇,到大學也把領域擴展到陸劇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的經歷很相似吧

就是……你們知道的,台劇有段時間真的是慘不忍睹阿

但是!這當中仍有幾部是我心目中的經典,現在偶爾還是會拿來回味(雖然續集可能走鐘 QQ)

也有幾部新出的台劇,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好像從17或18年開始,台劇開始轉型了)

這真的讓我很開心,畢竟我也是很想看台劇的阿,只是……合我心意的不多阿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一、終極系列:終極三國、終極一家、終極一班2、終極一班3(越前面是該系列越喜歡的)

「終極三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親愛的看官阿,你們該不會存有一絲的懷疑

以為我講的終極三國是2018年的新版終極三國吧?

怎麼可能!!!!當然是2010年經典版的終極三國啊!!!!

我沒認真看過新版的終極三國,所以我不就新版作評論

因為不是新版的問題,是對於終極迷來說,台式笑話跟台式口音是抹滅不掉的經典跟感動

所以很抱歉 (X

這部直到現在我都還會時常拿出來回味,因為脩困擾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嗯?

阿不是、是兄弟們之間那純潔正直的情感,脩跟阿香之間那純真又堅定的愛,完全徹底圈殺我

所以終極宿舍還是終極X什麼的後續系列,居然把劇情設定動到我們脩香身上……

(X

這也是為什麼後面續集我完全沒有動力去看,也不想看,因為真的太商業化了

但是終極三國留給我們的感動,仍是值得一再回味的

雖然現在回去看可能要對戲劇的呈現方式適應一下

但是相信我,一旦你適應了,你就會懂這部戲為什麼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回味排行第一名!

「終極一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是我小學看得戲劇 真的是很老捏!

但是我那時候超沉迷的,那時候寫的小說設定有超多都模仿裡面的A CHORD跟盟主

雖然現實中兩位演員我都不關注,但時候真的是他們的小迷妹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現在回去看會覺得太有隔閡(三國是我國中看的,拍攝呈現還是我可以舒服接受的程度)

所以回味率不高,但是我很多經典的場面,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記得

就還是誠心的推薦分享給大家

「終極一班2」的圖片搜尋結果

image

嗯?既然都講到終極一班了,怎麼會沒有1呢?

呃是的,我真的看不下去終極一班1(一次都沒看完過)

但1真的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只是1出來時我的年紀太小,對那個時代的共鳴度不高

可能要到哥哥叔叔們的年紀比較能有感覺(我最有感覺的是三國)

沒錯,終極系列真的是代表年代的戲劇,每個作品都代表了不同年代的回憶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愛終極系列的原因

而終極一班2已經算是蠻新的作品了,大概在我國高中階段出來的

其實我一直猶豫是要把3排在2前面還是後面

因為2的劇情設定我真的超喜歡!各種人物的角色情感,特別是10年前大東跟雷婷的青澀戀情,歐買尬真的是太合我心意了!

情感表現得相當細膩,我那時候真的看哭了,是除了脩香以外我有共鳴感的CP

但是我不喜歡2的結局 (就不爆雷了)

反之3是我喜歡的劇情設定,但是在情感上的呈顯跟結尾部分都有點差強人意

各種衡量下我還是決定把2排在前面,但如果可以,我是希望2跟3融合就會變成我心目中超棒的戲劇

二、愛上哥們

「愛上哥們」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圖片講真的很有事的感覺

但是劇情意外的好欸!這是我大學發現的台劇,回溫了有兩三次

當初會發現到這部,是因為男主角的設定很吸引我(人家就是那種羞答答的小女生…… (嗯???

所以喜歡霸道總裁嘛,幹嘛這樣~

這就很像早期的花樣少年少女,只是多了一點成熟的味道

而且男主角,好啦對我這種妹子而言好不好,真的是帥多了

而且女主角作為男性的顏值也很高 她如果不講話真的是很帥的男生欸

講話就會感覺像T的氣質,也是不錯啦,我我我我我不歧視任何人喔!(請不要讓我被大眾懷念……

劇情發展就是兄弟情跟愛情同時發展(?)

另外副CP也很吸引人,特別是因為這部戲我注意到了畢書盡,還有他為這部戲作的歌--逆時空的浪(超好聽!激推!KTV必唱!)

到後面男女主角膩歪後,副CP就變成我的心靈倚靠

三、History系列:越界、是非、圈套(越前面是該系列越喜歡的)

「越界」的圖片搜尋結果這部戲著實是我一個記憶點,因為我找到這部戲的時候,人在菲律賓首都的飯店

為什麼哭呢?因為我那時候胃痛……連續兩晚都不能躺睡,坐著睡也會忽然被痛醒

那之後我就很認真地看待我的健康  (慘痛的學習)

至於這部戲吸引我的點(因為這部戲男主角太多了,所以就直接用戲裡的角色稱呼)

就是那個戴眼鏡的學長!↓ 「越界邱子軒」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真的是因為喜歡他的臉才進去看的 (膚淺的女人

但是跟他配CP的那一位的個性,我我我我是還好啦沒有到我喜歡的地方(有時候直率衝動到我會害怕的程度

相反另一對兄弟CP真的很不錯,支持者也蠻多的

我個人也覺得在私底下的互動中,副CP比較讓人有想像空間

「是非」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叔真的是我從小就喜愛的口味(嗯???

這一部自然也是因為這樣的緣故,而且小非真的越看越可愛

是那種軟綿綿的可愛,但是又不嬌的感覺,挺不錯的

「圈套」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在漫畫上的題材雖然很常見,但是黑道代表這邊到後面霸氣就沒了的感覺

反而是警察代表氣勢高漲,我覺得挺酷的,跟常見的設定上不太一樣

而且現實上這樣的男孩子應該很受歡迎 看得我都很心動

 

在這邊提一個題外話,我覺得還是把話講清楚比較好

我在以前是個十足的腐女(喜歡BL的女子)

但是就像我不打算隱瞞的,我是個基督徒

我沒有打算把信仰跟戲劇分開的意思,因為信仰就是我的生活,而看劇也是在生活

我也不打算低調愛耶穌,因為我本來就很高調 (以後交男朋友也是類比辦理XD)

那麼我對於這部分會有什麼看法呢?

排斥?厭惡?歧視?!

各位看官阿,請聽我娓娓道來阿~~(或許這也代表了某部分基督徒的心聲?)

我身邊有不少跨性向的朋友,他們在我還沒遇見耶穌時我就認識他們了

這群人知道我信耶穌後,就會或多或少避談這方面的事情,或者甚至不敢單獨跟我見面

對於這樣的行為我覺得很可愛

因為這是他們體貼我的方式,雖然他們不知道我本人覺得根本沒差(就算在我面前掩飾,也改變不了什麼阿

社會上許多人會疑問為什麼基督徒反對同性戀,然後一些基督徒就開始說一些理由,接著再被社會覺得他們很愚昧

我的話很簡單,因為我的神,我的父,這世界上我最信任的那一位,他說同性戀是犯罪的(聖經中是這樣寫的,我沒有幫各位婉轉傳達XD)

這樣的理由真的不是一般人理解的了,所以一些基督徒才會說一些理由(比如維護傳統阿什麼的),這其實也是他們體貼社會的方式拉  

而我為什麼能認同呢?因為我了解天父,他是慈愛的父,他是智慧的父,他是好憐憫施恩的父,而不是愛定罪的父,更不是蠻橫無理的父親(比如動不動歧視小孩)

作父親的他希望孩子們健康,所以他告訴孩子什麼是對我們好的,什麼是不好的

還記得小時候跟父母親爭論嗎?那時候總不明白父母親在想什麼,只覺得他們在限制我!管制我!甚至更狠的,想要置我於死地!

我沒有要透過這些話來"說服"誰,或是"證明"些什麼

只是想要分享目前我對這個議題的看法,我的確不支持同性戀者,但是相對的,我並不排斥或是歧視同性戀!

因為耶穌叫我去彼此相愛,而愛的第一步是:尊重

所以你看見聖經說,神『任憑』他們去

套一句耶穌的話,子看見父所作的,子也要作

所以囉~我當然不會排斥、厭惡或歧視同性戀,更不會內心有什麼負面想法

況且,教會如果能以慈愛的心來接待被重新釋放出來的罪犯(代表他們的罪也是世人所承認的,比如殺人)

那同樣都是犯罪,為什麼教會對同性戀好像就變得很偏激?十誡裡面難道只有不可姦淫,而沒有不可殺人嗎?

再次重申,我不支持同性戀,我也不歧視同性戀,我不會也不必在人群中選邊站,因為我選擇站在天父這邊

四、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是我跟我媽一起在轉電視的時候看到的

你以為接下來會有來自母親與女兒間激烈的辯論嗎?!

沒有拉~我們可是溫柔似水的女生耶 (###

但是我們有熱絡的討論

身為一個母親,我媽自然很能理解劇中的母親

因為平時我媽都會跟我聊一些事情,所以我也懂一些比較大人的事(???

這讓我其實也能夠理解劇中母親的心情

但是我也年輕過 (以前真的是跟我媽互丟情緒炸彈的程度)

我能明白劇中小孩的心情,那種重複不斷被控制的感覺(BUT我媽總會在戰後來跟我修復關係,所以……我還活得好好的  也沒有出去禍害人間XDDD)

這種探討社會跟內心深處的議題,近幾年台灣出了很多這樣的劇

我覺得這樣很棒,只是我本身就不好這種胃口←喜歡輕鬆、歡樂的類型

但還是非常值得一推,媲美神作,直達心裡深處,也是從看了這部片後我覺得台灣戲劇復甦的風浪來了XDDDD

五、極道千金

「極道千金」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非常喜歡這一部!雖然很多人都說劇情太經典了,但是我就是喜歡阿!!!!

而且男女主角超對我的胃!女主角超帥!男主角(就是以豪拉~♥)顏值超可以!

只有6集的長度對我來說很親民(我看的時候正好在期末考XDDD→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好劇都是在考試時挖到的?)

但是後面的走向跟結尾有點……

雖然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第二季的氛圍,但是我不喜歡這種好像為了第二季而犧牲第一季的感覺

太多沒交代清楚,太多複雜的感覺,剛好是我不喜歡的走向

總之到時候第二季出來的話,我應該會看看周遭人的反應,在決定要不要去追XD←很怕被雷

但是第一季前半部真的超對我的胃!強推!!!!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

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戲劇,也多多支持台劇

有覺得不錯的,也可以推薦給我(推薦前記得考慮下我的口味XDDD←要求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