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紅陸劇《御賜小仵作》介紹與微心得,更新至完結篇- 韋恩先生WayneSan(本文圖示僅為推廣作品而用)

將將將~大家好久不見啊!

最近因為換了工作跟生活地方的關係,適應上就花了不少心力

所以比較少上來更新,不過這裡就像我其中一個度假小屋,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還請大家繼續發摟偶拉~~ (找尋目標對象中(喂

好的立刻進入我們的正題,今天要來推薦給大家的就是這部劇-御賜小仵作

為了追他我可是連工作的效率都提升了兩倍

可見我對這部劇是有多熱忱、多喜愛!

以下就讓我來跟大家說說為什麼這部戲,我幾乎逢人必推

首先先來介紹我們的主角群們

第一個就是我們的王爺-蕭瑾瑜

禦賜小仵作》駙馬蕭恒的結局,是讓人淚目的- 新聞百分百

說說我們王爺,堪稱人設天花板

基本上是天才等級的神探,可是又不像其他劇,還以為主角是導演(喂

在這部戲裡,可以看到大量的信件交換,甚至安插了很多人手專門負責在傳遞消息

而這些消息都是王爺的線索,王爺就透過這些線索,一步步、細心地告訴觀眾,為什麼會得出結論(基本上可說是事實XD)

這可考倒一大票編劇的腦袋細胞,而小仵作的編劇做到了!

而且王爺這角色之好,不光是他能合理的推論案情(雖然這聽起來很基本,但在戲劇界裡是很稀奇的XDD)

他也有不擅長的部份,就是人情世故,所以面對追求女生鬧出了很多笑話

我真的沒被他笑死

但為了不暴雷,我只好忍住不說,但我真的每次想到就笑一次

這可絕對不是嘲笑我們王爺,就是……就是……嗯,就是嘲笑 (喂

再來是我們的小仵作,本篇女主-楚楚↓

御賜小仵作》楚楚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 歷史趣聞網

楚楚在一開始給我留下了很多的好感

起始設定是要來長安考仵作(古代的法醫),朝代設定在唐朝

雖然對女性的態度相較於其他朝代已經開放了許多

但仵作也是個公務人員的職,基本上還是輪不到女子

這也看到了楚楚這個角色,她的勇敢、認真與操守,都是很亮眼的地方

而且跟別的女主角不一樣,好像必須得搞幾個劇場讓男女主有發展情感的可能性

她很盡忠在自己仵作的工作上,跟王爺的接觸也都是自然而且合理

這種自然感真的安排的超好!

另外的副CP-江湖女俠冷月&風流公子景翊

御賜小仵作》景翊喜歡誰?景翊跟誰在一起了? - 歷史趣聞網

御赐小仵作开播,赵尧珂扮相英气解锁新角色_冷月

這兩人的感情線我倒覺得還好,因為劇情一開始就處於彼此喜歡的階段了

但是他們個別跟王爺、楚楚還有其他人的互動,超讚!

冷月跟王爺間那種「好,老娘就信你這兄弟」的信任,跟楚楚那種「女人就該保護女人」的超強CP感(???

把冷月這個角色的灑脫、柔弱一併刻劃的很好

至於景翊,他和王爺之間,那種不用多說什麼的信任,CP感也超級無敵強的

還各種支援楚楚攻略王爺,雖然楚楚完全不在線上就是XD

最後不得不介紹一下王爺的哥哥-蕭瑾璃(年度弟控代表)

御賜小仵作》蕭瑾璃是不是西平公主親生的秦欒最後怎麼樣了- 歷史劇- 風趣史記網

我們蕭將軍真的是本年度弟控首席代表,二話不說就把弟弟抱回房裡↓(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XD

御賜小仵作》蕭瑾璃是不是西平公主親生的秦欒最後怎麼樣了- 歷史劇- 風趣史記網

蕭將軍雖然就是個老大爺們,但對弟弟的感情狀況倒是給出最中肯的建議(跟我們花花公子景翊比起來XD)

很有義氣、力氣大、弟控,就是蕭將軍的關鍵字XD

弟控到一個堂堂將軍,弟弟說:哥哥我需要你,馬上請命奔出軍營!

弟弟說:哥哥我要回京,馬上請命陪同回京!

弟弟說:別問,先照我說的去做,馬上閉嘴照著做!

這樣的哥哥可否也給我來一打呢

總結一下我為什麼推這部劇

第一就是邏輯清晰合理查案(這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第二就是感情線的推進非常舒服,沒有任何刻意!

第三就是人物刻劃,角色個性鮮明清晰,王爺是裡面最好的一個,呈現了王爺多個面向,又都自然不刻意

連反派都讓人討厭不起來,像我們反派代表秦公公

御赐小仵作:最终BOSS揭晓,秦栾不算什么,他才是隐藏最深的反派|太监|宦官|楚楚_网易订阅

他真的讓我討厭不起來,反而會有好感我不知道為什麼

只可惜他聰明了三代皇帝,最後還是敗在了王爺手下

在牢裡面那場戲,我看到王爺從一開始折白紙花那裡,到最後放在木板上,真的讓我驚豔

天啊王爺,王爺!您太神拉!

好啦大概就是這樣啦,強力推薦大家去看,我真的超喜歡這部陸劇的!

基本上我喜歡的陸劇只有三部,分別是

《御賜小仵作》

《知否知否,應知綠肥紅瘦》

《延喜攻略》(有寫過分享文,可點擊連結觀看)

大家掰掰,下次見啦!疫情期間要多注意安全哦!

推薦程度:★★★★★★(爆表)

喜歡程度:★★★★★

精彩程度:★★★★★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