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想要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全。』--約翰福音15章7節。

 

朵拉看著一望無際且透著閃爍陽光與潔白雲朵的天空,微風將她身邊所曬的被單吹揚起來。

伸手抿了自己被吹亂的髮絲,按著那傳出聲響的地方看去,在小路的盡頭,緩緩的出現了五位騎著馬匹的人,朵拉定神看了一會,便麻利的收拾好東西下樓。

「來了來了!怎麼辦!他們來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們在樓下張揚著,連較為年長的孩子也露出不安的眼神。

朵拉下了樓梯看到這副場景,摸了坐在樓梯旁泛著淚光的孩子,「伊甸,趕緊帶著還沒換衣服的人去換上新衣服,愛琳,用餐的事都好了嗎?」

「都好了!清潔跟擺飾,我們今天早上也用好了,都好了!」

「很好,那就照之前所說的進行吧,我的衣服呢?」

「就在妳的房間裡。」

「知道了。」就在朵拉轉身準備進入房間時,名為愛琳的女孩用雙手緊緊的抓住她的手臂,「我們……會被趕出去嗎?」

有的孩子聽到這句話,便開始抽泣了起來,他們都是被拋棄過的孩子,所以才會來到朵拉的房子,鎮上的避難所。

「沒事的,我不會離開你們的。」朵拉露出微笑,摸了摸愛琳的頭,而這成熟懂事的女孩也不禁泛了淚光。

「相信我吧!就照著我們之前所說的做。」留下這句話,朵拉便進了房間更換衣服,孩子們也像是得到了承諾,就照著他們所定的計畫進行。

遠方的人馬緩緩的接近,其中一人騎到了領頭的男人身邊,「迪恩,你說你離開多久了阿?三年?五年?」

「七年。」領頭的男人將暗紅色的圍巾拉至嘴上,眼神直視著那座落在山坡上的房子說著。

「哇……所以你把一棟別墅送給一個剛認識三天的女人,叫什麼來著?朵兒?然後就這樣不聞不問的過了七年喔?!」

「是叫朵拉,我每個月都有寄信回去。」迪恩抬頭想了想。

「你不就是寄了錢回去嗎,信我看也就只寫了你那個時候在哪裡而已阿!哇……這樣我們真的不會被趕出去嗎?」

「她……應該不是這種人吧。」

「但不是從來都沒有回過你的信嗎?」騎在兩人後方的女人開口,女人的頭上戴著象徵著女巫的帽子,「說不定只是佔著你的錢,看見你卻覺得煩人呢。」

「應該……也不至於這樣吧,再怎麼說也是可以借宿一晚的……吧?」另一個女人開口並將眼神看像迪恩。

迪恩再次伸手拉了拉圍巾,「反正就,見機行事吧。」

就這樣一行人來到了房子前,已經著裝完畢的朵拉端莊的站在門口,看著他們一個個的下馬。

將臉掩著只剩下眼睛的迪恩,緩緩的走到朵拉的面前,因為身高的關係,照映在朵拉臉上的陽光被遮擋了起來。

朵拉看著迪恩,迪恩也就這樣安靜的看著,兩人彼此都沉默了,站在朵拉旁邊的孩子們開始不安了起來。

「還是一如往常呢。」朵拉率先開口,迪恩的眼神瞬間的放大了一下,而方才與迪恩搭話的男人好奇的湊上前看著。

「原本以為過了七年會有所增進的,至少在對待女人的部分。」朵拉輕笑著,並打算將迪恩掩臉的圍巾取下,迪恩卻伸手抓住了朵拉的手,朵拉的身子顫抖了一下,隨後她穩住語氣說著:「都髒了,拿下來洗洗吧?」

「不……之後吧。」迪恩撇開眼神,好像有什麼情緒在他的心裡,隨後他便意識到站在朵拉身後孩子,「他們是?」

「是我的孩子喔。」朵拉露出微笑,便越過迪恩,向他身後的四人說著:「想必是與迪恩一起冒險的夥伴吧?趕緊進來吧,你們一定都累了。」

朵拉身旁的五個孩子紛紛跑出去幫忙把馬牽到馬廄裡,朵拉則領著五人一同進入房子,這時,那位與迪恩搭話的男人問:「孩子?所以她跟別的男人生了?」

「閉上你的嘴,德維特。」

「好的。」德維特在感受到迪恩的冷氣息後,默默的走到後頭,方才的女巫發出了受不了的嘆息。

一行人進了屋子,裡面有十五到二十個孩子左右,其中愛琳帶著五個孩子站在客廳等候,她們恭敬的行禮並問安:「迪恩老爺好,冒險者大人們您們好。」

迪恩看向了朵拉,朵拉卻只是微笑著,「趕了一天的路肯定餓了,先用餐吧。」

好不容易一群人終於在餐桌前坐下,其中無論是放置行李還是就座,以及之後的餐點提供等等,都是由孩子們幫忙完成的。

就在開始用餐後不久,德維特還是忍不住的朝著一同用餐的朵拉開口:「那個,雖然很不好意思第一次見面就問妳這些,但這些孩子都是妳生的嗎?這算一算應該也有二十幾個人吧?妳肯定辛苦了……」

朵拉露出了有些驚訝的表情,其他夥伴則是發出嘆息,迪恩也閉上了眼。

「嗯?我有說錯什麼嗎?幹嘛都一副好像我又說錯了什麼的樣子?」

「那是因為你真的說錯了而不是好像。」女巫冷冷的說著,「看到這個數量,想也知道,這些孩子都不是她的,應該是一些孤兒之類的吧。」

「如此聰慧的女性,妳肯定是蘇菲亞小姐吧?」朵拉笑著看向女巫,「迪恩在信中曾與我提過妳許多有智慧的決策呢。」

「哦?」蘇菲亞看向迪恩,露出了自信與滿足的笑容。

「蘇菲亞真的很厲害呢,若是沒有她的話,我們這一路上肯定要多走好多遠路了!」另一位女性開口,向蘇菲亞露出仰慕的眼神。

「行了,雪麗,再說下去飯都難吃了。」

朵拉露出微笑,看來這好像是蘇菲亞小姐特殊的害羞方式,朵拉接著將眼神轉向坐在邊上的男性,對方從進門到現在都還沒說過任何一句話,桌上的餐點也不見對方食用,朵拉放下餐具,偏著頭詢問:「是餐點不合您的胃口嗎?不好意思,還不知道您的尊稱,若是有任何不妥,我會讓孩子們替您更換的。」

對方抬頭看了朵拉,那眼神令朵拉不自覺得打了個冷顫。

「行了,葛列格,她還是我當初認識的她。」迪恩緩緩的開口,朵拉疑惑的看向迪恩,而名為葛列格的男人在聽到迪恩的話後,便默默的拿起餐具用餐了。

「他警覺性比較強一點,總是確保我們的安全。」迪恩喝了一口紅酒,向朵拉解釋著,「原來如此,就是你信上說的很令人安心的朋友對吧?」

迪恩微笑著點了頭,葛列格也抬起了埋在餐點裡的頭,打量了朵拉一會。

「等等等等,那妳就不好奇我是誰嗎?我不是坐在妳的正前面嗎?」德維特指了指自己,對於朵拉對自己不感興趣這一點表示不滿。

不等朵拉回應,坐在德維特身旁的蘇菲亞率先開口,「這之中最吵的人就是你了,迪恩怎麼可能少說你闖出來的禍阿?」

「說什麼呢,你們不是因為我,旅程過的特別充實嘛!」

「這種充實的方式,有點……」

「有點什麼阿!說清楚阿雪麗!我可是迪恩最強力的左右手耶!」德維特敲著桌面,像孩子般的樣子引起朵拉的笑,一旁觀看的孩子們也都放下了緊張的心情。

時間就這麼愉快的過去了,到了差不多晚上十點,朵拉便讓孩子們收拾完東西就上去就寢了,一行人便坐在客廳上休憩閒聊著。

「不過你們當初到底是怎麼認識的阿?」德維特看向迪恩與喝著茶的朵拉,「認識三天就把自己的房子送給對方,還就這樣走了七年,你們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阿?愛人嗎?」

「不、不好意思,德維特他講話比較直接……如果不方便回答的話,不回答也沒關係的。」雪麗緊張的向朵拉說著,後者卻只露出微笑:「沒關係的喔。」

「其實我也不是很能理解那時候迪恩的想法,因為我們就真的只認識了三天,也不是愛人的關係喔。」朵拉緩緩的說著,再說出不是愛人的關係時,蘇菲亞的表情明顯的放鬆了下來,而朵拉也準確的捕捉到了並露出微笑。

「所以呢?迪恩?」德維特看向坐在主位上的迪恩,後者卻將眼神撇開。

「我也很好奇呢。」朵拉笑著向迪恩說道。

「……」彷彿是被兩邊夾擊的羔羊,迪恩糾結了一會嘆了口氣,轉頭向朵拉詢問:「妳還記得那時候的事情嗎?」

朵拉沉默了一下,「那是當然的,就算是過了五十年,我都會記得那一天。」

「你們都是被拉進來的人這件事,我們有聽迪恩說過了。」蘇菲亞看向朵拉。

「我們也是喔!」雪麗在一旁補充著說。

「這樣阿,那麼難怪你們會一起出去冒險了。」朵拉露出理解的表情,「那時候也不曉得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就從原本的世界被帶到這裡來了,這點大家應該都差不多,只是剛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就剛好遇到了迪恩了。」

「是一起被拉進來的嗎?」德維特問。

「不是,我在原本的世界追捕犯人,頭腦被打了一擊後就昏過去了,然後醒來就看見朵拉替我療傷。」

「那時候他的臉上全都是血,我也是一個莫名其妙呢,想起來也是挺有趣的。」朵拉笑說著,「我帶著昏迷過去的迪恩躲進了馬廄,不得已從別人那裏偷了一些治療的用品,過了一個下午他才恢復意識。」

「醒來後大致了解情況,我就讓朵拉跟著我一起去村莊裡的測驗所尋求幫助了,也就在那時後才知道我被賦予了魔力。」

「而且還是很強盛的光屬性呢,那時候就像太陽出現在夜晚一樣,非常的閃爍。」朵拉看向迪恩,後者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

「所以就這樣得到了冒險者的執照了,那房子是怎麼回事阿?」德維特看向迪恩。

「那時候剛好有位村裡的智者在測驗所,就找我們過去談了,讓我以繼承他的意志為代價,給予了我這棟房子,後來我才知道他是這個世界很有名的人。」

「就是那個鼎鼎大名的哈瑞斯吧!他的劍術跟魔法是冒險者排行裡的首席阿!每次聽到你說起這件事我都覺得好羨慕阿--!!」德維特抱著自己的劍相當可惜的說著。

「的確他的眼神很令人感到敬畏呢。」朵拉回憶著說,便將眼神投向迪恩,「可是過後不久他便離開了……」

「……他身上的詛咒太多了,雖然以他的實力再繼續下去也不是問題,但他……應該也是累了吧。」迪恩閉起眼,摸了摸放在一旁的刀,而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沉默了一會。

「就是這樣囉。」朵拉率先開口,「後來迪恩就把房子給我,自己出去冒險了,因為說什麼也不讓我跟著一起去。」朵拉有些埋怨的看向迪恩。

「這一路上真的太危險了,那時候我的實力還不夠,恐怕無法保護妳,所以才……」

「噗,我知道啦,不用緊張。」朵拉露出微笑,「在那之後迪恩一直會寄很多很多的錢回來,我自己也用不完,才把有需要的孩子們都帶了回來,他們也沒有地方可以住,所以我就擴建了房子的規模,好容納這群孩子。」朵拉有些小心的看向迪恩,「抱歉,沒有事先跟你知會一聲,就擅自下了決定,明明這也不是我的房子……」

「這種事不用知會也沒關係的,妳這樣做……我覺得很好。」迪恩也露出了微笑,這時德維特便插了句話:「其實我們回來的時候阿,還在擔心會不會被妳趕出去呢!看樣子是白擔心了,沒想到妳是這麼好的人阿!」

「趕出去?怎麼可能呢,這棟房子是哈瑞斯先生贈與給迪恩的,我只是搭了個便車而已,只要是人都會感激的不得了的。」

「可能是我們一路上看了很多不是人的人吧。」蘇菲亞喝了一口茶說道,其他人也跟著露出無奈的笑容。

「看來各位都經歷了很多不得了的事呢,不管怎麼說,平安回來就好了。」朵拉溫柔的笑著,「時間也不早了,今晚就先好好休息吧,有什麼需要的話,請務必通知我。」

「妳也是辛苦了,一個人顧著這個家。」迪恩看著朵拉說著。

「那也是因為一直有你在支持我呢。」朵拉看向迪恩,給了他一個笑容,「這句話,大概是彼此彼此吧。」說完迪恩便同德維特及葛列格離席了,而蘇菲亞及雪麗也在打了聲招呼後,回去房間休息了。

整個客廳剩下朵拉一人,朵拉重重的坐回沙發上,像是總算鬆了一口氣,在露出疲憊的樣子後,便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露出溫柔的笑容。

「還真是一如往常呢。」朵拉輕笑著,便閉上了眼睛。

---

隔日一早,迪恩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門,來到了客廳,這時孩子們都已經起床準備早餐了,但在看到迪恩後,所有人都像嚇著了一般暫停了動作。

愛琳趕緊從廚房裡出來,語氣有些顫抖的說:「老、老爺早安,非常抱歉,我們還未準備好早餐,但是很快就會準備好的,請、請您稍待片刻。」

「阿阿,沒關係,是我起的太早了,現在才五點半呢,你們慢慢來吧。」迪恩盡其可能的露出溫柔的微笑,隨後便轉頭看了看四周,「朵拉呢?還在睡嗎?」

「朵拉姐的話,現在正在樓上看著肯尼亞呢,他這幾天身體都不太舒服,所以朵拉姐一直在照顧他。」感受到了迪恩的善意,愛琳沉下心的回覆著。

「這樣阿……」迪恩搔了搔頭往樓上看去,隨後發現一群孩子都專注的看著自己,「阿阿,不用介意我,你們忙吧。」說完他便離開房子,到庭院裡修練去了。

過了一會,朵拉從下了樓,看見一切都準備就緒,「伊甸、愛琳,時間差不多了,分別去把他們叫醒吧。」

「朵拉姐,老爺已經起床了,現在好像在庭院裡呢。」愛琳指著窗外,朵拉側身往外看,發現迪恩正在使用魔法及劍術。

「唉呀,那伊甸到時候叫德維特先生及葛列格先生就好,迪恩那裏就讓我去吧,其他孩子們,要記得好好的洗手等大家一起吃飯哦~知道嗎?」

「知道~~!」朵拉露出微笑看著這群可愛的孩子們,便套上了薄外衫,朝庭院走去。

此時的迪恩因為發熱的緣故,將上衣脫掉,專心的做著基礎的體力訓練,而朵拉也沒有上前打擾,只是站在遠處看著迪恩的背影。

在伏地挺身的次數到達一千下後,迪恩這才從地上站起,便拿起了放在一旁的上衣套上,朝著身後的朵拉走了過來。

「久等了。」

「你這是在說笑嘛,才經過十分鐘呢。」朵拉拿出毛巾給迪恩擦拭汗水,「我先進去等你,好了再進來吧。」

「好。」迪恩拿下朵拉遞來的衣物,便露出笑容,等朵拉進屋子後便開始更換自己因汗水而沾濕的上衣。

「早安阿!」朵拉一進門便迎來了德維特的問安,便也禮貌的行禮回覆,「早安阿德維特先生,各位昨晚睡的好嗎?」

「完全超棒的!我已經大概有四五個月沒睡過床了,真是幸福阿!」德維特的回答引來孩子的歡笑,德維特也捏了捏笑出聲的孩子,「小子們居然敢笑哥哥我阿~你們超幸福的知不知道阿?這群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傢伙。」

「德維特先生真是個親切的人呢。」朵拉笑說著,因為他所有的孩子都漸漸放下戒心了。

「倒不如說,他的腦袋跟孩子是同個等級的,才能相處這麼融洽吧。」迪恩從外邊走進,緩緩的補了一槍。

「呀,迪恩!你是這樣對待你兄弟的嗎?阿?!」

「吵死了趕快吃飯吧。」蘇菲亞摀著太陽穴說道,朵拉見狀連忙問:「是晨起的頭痛嗎?需不需要精油呢?」

「阿阿沒關係的,只是這傢伙嗓門太大,我的腦袋無法負荷而已,所以只要把他趕出去就可以了喔。」蘇菲特露出相當完美的微笑。

「蘇菲特小姐也有這麼幽默的一面阿。」朵拉也露出微笑。

「哎呀,我可是相當認真的呢。」蘇菲特露出滿足的笑容,喝了一口茶。

就在這一言來往的過程中,一個包著毛毯的孩子緩緩的從樓梯上走下來,「朵、朵拉姐姐……」

愛琳發覺了孩子,相當驚恐的喊著:「肯尼亞!你怎麼能下來!」

所有人都將目光集中到了兩人身上,名為肯尼亞的孩子泛起了淚光:「我、我也想要跟大家一起吃飯……肯尼亞不想要自己吃飯嗚嗚嗚……」

「肯尼亞。」朵拉輕聲的呼喚著,讓原本已經開始哭泣的肯尼亞停止了激動的情緒,「來,姐姐陪你上樓吃飯好嗎?你現在生病了,會傳染給大家的,冒險者先生們需要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護大家不是嗎?」

「嗚……肯、肯尼亞生病了嗎?我……我知道了,那我上去吃飯……」

「肯尼亞真是個體貼人的好孩子呢,等一下姐姐,我拿一些東西,我們一起上樓吃吧。」朵拉溫柔的摸著肯尼亞的髮絲,愛琳聞聲便立即準備食物裝盤給朵拉。

「我也一起吧。」迪恩看著這一切後忽然開口說道,愛琳聞言露出了相當害怕的表情,而這一幕正好被葛利格所注意到。

「沒關係的,況且孩子生病著呢,萬一傳染給你就不好了。」朵拉笑著婉拒了迪恩的好意,迪恩卻接著說:「但妳也有可能被傳染不是嗎?都是一樣的。」

朵拉聽見後只是露出微笑看著迪恩,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德維特開口:「好啦,你就留在這吧,我們不也有些事要討論嗎?王都那裏可是一直發函過來欸。」

「……知道了。」迪恩略顯不悅的坐回座位上,朵拉這才帶著肯尼亞上樓用餐。

「你剛剛把場面搞得很難看阿,迪恩。」德維特吃了一口香腸後向迪恩說道,「女人是需要被尊重的,不然你的關心就會像是干涉一樣。」

「如果你再不停止的話,我會準確的干涉你的嘴的。」迪恩也吃了一口香腸,緩緩的說出這句話。

「好、好了拉,孩子們都被你們嚇著了。」雪麗連忙開口阻止兩人,德維特這才聳了聳肩,「唉呦我們可愛的小寶寶,怎麼吃得滿嘴都是呢~」說完便伸手幫約五歲左右孩子擦了擦嘴巴。

「阿那個,有餐巾。」愛琳趕忙從廚房櫃子裡拿出餐巾幫忙擦拭。

「哦哦,妳真是麻利呢,叫什麼名字呢?」

「我、我叫愛琳,是第一個被朵拉姐帶回來的孩子。」愛琳不自覺得抓緊了手中的餐巾,有些害怕的回話著。

「幾歲了?」此時一旁保持沉默的葛利格忽然開口,愛琳被著實嚇了一大跳,過了兩三秒才回答:「已、已經11歲了。」

「哦哦,那麼妳就是這裡最大的孩子囉?」德維特跟著問下去,愛琳卻搖了搖頭,指著門外在砍材的男孩,「伊甸哥才是最大的,已經13歲了,也是最厲害的孩子。」

「最厲害?」蘇菲特疑惑的看向愛琳,愛琳就像說錯話的孩子一樣,連忙解釋:「因、因為伊甸哥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很好,所以才說很厲害的。」

「嗯~~是這樣阿!」蘇菲特喝了一口茶,但她的眼神卻繼續看著愛琳,愛琳被看得很害怕,只好趕緊幫孩子擦完走後,走進廚房裡忙著。

等到孩子們都吃得差不多,伊甸跟愛琳紛紛帶他們去客廳讀童話書及講故事,此時一行人便轉移到二樓開始商討。

「所以,王都的邀請你打算怎麼辦?總不能拖到國王都派軍隊來找我們吧?」德維特從皮包裡拿出十幾封的信件,丟在桌面上。

「我也開始覺得煩了。」迪恩看了一眼信封,便將視線偏離,「蘇菲亞,妳覺得怎麼做才能讓那老頭不再打我的主意?」

「就忽視吧,反正那老頭的意圖很明顯,就是要藉著他女兒把你留在王都作為他的主要戰力。」

「這樣不要緊嗎?會不會引起戰爭之類的……」雪麗擔憂的看向蘇菲亞。

「應該是沒有這方面的擔憂,畢竟,那個愛女兒成癡的老頭既然願意把自己的女兒拿出來,表示他那裏真的非常需要迪恩,也就是說在王都裡沒有比迪恩更強的戰力了,自然也沒有威脅我們的可能。」

「原來是這樣阿!那真的是太好了呢,我們可以繼續待在這裡休息一陣子了!」雪麗開心的笑著。

「我倒覺得比起這老頭,還有更直接的威脅呢,你說是吧,葛利格。」蘇菲亞看向站在門邊上的葛利格,迪恩也把視線移過去,「有什麼顧慮嗎?葛利格。」

葛利格沉默了一會,看向樓上,「你的女人,很奇怪。」

「咳、她還不是迪恩的女人吧?」蘇菲亞有些心虛的說著。

「那個不是重點吧,為什麼會說很奇怪阿葛利格?我覺得朵拉人還蠻好的阿!」德維特疑惑的看向葛利格。

「我也差不多,但是,你還是先說說看吧。」迪恩定神看向葛利格,對方在接受到迪恩的意思後,便緩緩的走向前並在沙發上坐下。

「像是在隱瞞什麼,雖然不是對我們抱著敵意,但是卻一直抱著警戒心。」葛利格擺弄著手上的戒指,「從一開始,就算你告訴她我們在這幾天會回來,她也不可能準確的知道在哪一天的哪一個時間,但是,她在昨天卻是穿著正式來接我們的,就好像知道我們這個時間會到一樣。」

「還有呢?」迪恩深吸了一口氣。

「她的那些孩子,出現在我們面前的目前為止只有五歲以上的,與我們交談過的只有11歲的女孩跟13歲的男孩,但是從衣櫃裡的衣服,還有玩具跟育兒設備來看,這裡五歲以下的孩子應該有三到五個人左右,可是從昨天到現在我們都沒看過,就這樣一直待在這棟房子的三樓,更奇怪的是……」

「一點動靜都沒有對吧?」德維特接著說,「我家裡有三個弟弟,他們小的時候光哭就快把我的耳膜震破了,但是昨晚我們都睡在二樓,一點動靜都沒有。」

「還有就是那個女孩的反應。」蘇菲特也跟著說,「老是戰戰兢兢的,在剛剛聽到你要上樓去時,好像世界末日了一樣,葛列格應該也有看到吧?」

「嗯,而且那個孩子,從樓上爬下來的那個,應該就是五歲以下的孩子,現在是夏天,卻穿著那麼多的衣服,還披著毛毯下樓,就算是感冒也不可能穿成那個樣子的。」

「這個真的很奇怪,我那時候也覺得穿得太多了,可是那孩子卻好像很正常一般。」穿著無袖襯衫的雪麗說著。

語畢,大家都把視線落在迪恩身上,而迪恩則看著地板,不發一語。

「所以,你們想要怎麼做?」良久,迪恩看向一夥人,蘇菲亞率先回答:「從剛剛朵拉的反應看來,明著談開應該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應該從小孩下手比較容易。」

「從小孩?什麼意思?」德維特皺起眉,難得嚴肅的問著。

「不會用魔法的,就是套個話之類的,我再怎麼樣也不會對小孩出手好嗎。」蘇菲亞有些不耐煩的說著。

「迪恩,你覺得呢?」雪麗從中插話停止了接下來的衝突。

「就照著蘇菲亞說的吧,但是,」迪恩抬頭看著其他四人,並在最後看向蘇菲亞,「我不願這裡任何一人感到被冒犯。」

「……我知道。」蘇菲亞撇開了眼神,小聲的說著。

「唉,這種感覺真是令人不爽阿,上次有這個感覺是什麼時候來著?」德維特拍了拍腿,一副鬱悶的樣子。

「是孤兒院失蹤事件的時候吧,那時候整個裡教堂的人都騙了我們……」雪麗低下頭握緊了手上的手環,「我不希望再有孩子遭遇到不好的事情了。」

迪恩閉上了雙眼,從位置上站了起來,來到窗邊看向窗外的天空,而其他人看見迪恩的動作,也就識相的離開房間。

在門關上後,迪恩拿起了掛在一旁的紅色圍巾,想起了那一天,臉上流著血的朵拉,哭著雙眼叫喚著自己的樣子,以及那年冬天兩人分開時,她將圍巾纏上自己的脖子所露出的微笑。

迪恩再次閉上雙眼,將圍巾重新掛回架子上,拿起自己的劍便往庭院走去了。

時間來到下午時分,愛琳拿著籃子正準備外出購買晚餐的食物,「我也可以一起去嗎?」

愛琳疑惑的回過頭,是露出可愛微笑的雪麗,「我也想要做一些菜給大家吃呢,是其他城市很有名的菜餚喔!」

「這、這怎麼可以呢,讓冒險者大人做這種事情……」

「愛琳真的好有禮貌喔,但是我很喜歡煮飯給大家吃,因為看著大家吃得開心的樣子,我就覺得很開心,妳不也是嗎?」雪麗走到愛琳的身邊,「每次妳都等到大家吃過每一道菜,確認沒問題後才會開始吃飯不是嗎?」

「嗯……因為大家吃飯的時候,總是很開心的樣子,所以我也很希望,自己做的菜能夠讓大家快樂。」愛琳小聲緩緩的說出自己的想法,雪麗則像是鼓勵一般輕拍了愛琳的肩,「正因為妳如此的用心,所以我一直都吃得非常開心喔!我也想讓大家有同樣的感覺呢,特別是愛琳妳。」

「我……?」

「嗯!所以,我也可以一起去採買食物嗎?」雪麗再次露出笑容,這次換來的不再是愛琳困擾的表情,而是應允的微笑。

而這時,德維特來到森林裡,看到了在前方不遠處採集木材的伊甸,「哇,這些都你一個人要弄嗎?」

「阿、是阿!因為我比較年長嘛!」雖然對德維特冷不防的出現有些驚訝,但伊甸還是露出陽光的笑容,「其他孩子還太小了,肯定是搬不動的。」

「也是拉,作為長男,你也是辛苦了吧!」德維特用力的拍了拍伊甸的背,後者只是露出傻傻的笑容,「不會很辛苦啦,大部分的時候,朵拉姐的朋友會一起來幫忙的。」

原本蹲下身一起幫忙撿木材的德維特,停止了一下動作後,再次開始動作並問著:「朵拉的朋友?是說鎮上的嗎?那改天可得好好去謝謝人家了呢。」

「嗯……應該算是遠方來的朋友吧,我也不確定他們住哪,但不是住在鎮上就是了。」伊甸想了一下回答,並拿起斧頭砍樹。

「是喔。」德維特將被砍下的木材堆起,「但就算這樣他們也不能一直幫助你吧,你肯定也是辛苦了。」

「阿阿,他們只要有空的話,就會長時間的幫忙的。」伊甸停下動作擦汗說,「因為他們都欠了朵拉姐人情呢,所以都很樂意來幫忙的。」

「欠了人情?朵拉她是不是很厲害阿?」

「咦?為、為什麼突然這麼問呢?」第一次伊甸露出了有點失措的表情,德維特繼續說著:「因為一個女人,把你們幾個孩子照顧得這麼乖巧懂事就不簡單了,居然還是其他人的恩人,這當然很厲害啦,如果是像迪恩那樣有魔力的話當然是另當別論,但我記得迪恩說過,朵拉當時在測驗所好像是被判定沒有魔力的吧?」

「這個我倒是不清楚,但是朵拉姐真的是很厲害的人,那夠同時兩邊都做得這麼出色,我也覺得很神奇呢。」然而伊甸像是找回主軸一樣,相當自然的回覆著,便又開始一邊砍柴了。

「是阿……」德維特深吸了一口氣,看著伊甸的背影一會,「換我來吧,砍柴本來就是要互相替換的,我撿到腰都痠了!」

被一把搶去斧頭的伊甸有些意外,「可是,砍柴不是腰會更酸嗎?」

「唉,小孩子不懂,等你上了年紀就知道,酸的地方不一樣啦!」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德維特哥真是帥氣的人呢!」伊甸在樹根上坐下休憩,德維特也露出笑容,「小子現在才知道阿,這就是男人的魅力阿!」

伴隨著一聲聲的砍柴聲,太陽便這樣隨著時間緩緩的落下了。

傍晚時分,趁著朵拉到頂樓曬衣物時,伊甸與愛琳分別被拖住了時間,蘇菲亞隻身一人走向三樓。

打開了一扇又一扇的房門,蘇菲亞越感不對,「又不是迷宮,怎麼會這麼多門,是說,這棟樓有這麼大的空間嗎?」

在喃喃自語的過程中,蘇菲亞回過神,驚覺以房子的規模是不可能存在這麼多房間的,便拿出了魔杖:「散去吧!擋住我的任何一切事物。向我顯現吧!那最真實的樣貌,求主垂聽我的禱告,使萬物在我眼前現形吧!」

一陣煙霧發起,等到散去後蘇菲亞才發現,自己一直站在三樓的樓梯口,一步未動。

「這還要跟我說沒問題的話,到不如把我頭砍下來算了。」蘇菲亞持續拿著魔杖,警戒的打開了眼前第一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房間的格局,然而中間卻擺放了一張嬰兒床,裡面躺著嬰兒,也是相當合理的場面。

要說唯一不合理的,就是房間四周被張開了結界,而且是單向的封印結界,也就是說只有原本待在裡面的人會出不來。

「這到底是,為什麼要對一個嬰兒用結界?」蘇菲亞看了看結界,「用的還是S級的封咒,到底是在搞什麼?」

正當蘇菲亞打算靠近查看時,隔壁房間發出了聲響,在一秒的判斷後,蘇菲亞決定先去隔壁房間,以免隔壁房發生不可回溯的意外,然而就在蘇菲亞打開房間時,迎面而來的是魔力波動的衝擊。

「主阿,保護我!」蘇菲亞緊急的召開防護罩,約莫五秒後,魔力的波動才緩了下來。

「到底是發生……」蘇菲亞解開防護罩準備一探究竟時,看見了坐在房間中央的男孩,就是當初被稱做肯尼亞的孩子。

但肯尼亞的上衣沒有穿,而在那露出的身體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咒文,最令蘇菲亞驚訝的是,肯尼亞的耳朵上,長了羊型角。

「羊、羊型角,惡魔?!」此時從門口傳來尖叫聲,是個約莫四歲的女孩,身上也是佈滿了咒文,並且女孩的下半身呈現蛇的型態。

「怎麼可能,梅杜莎?!糟了!」與女孩對上眼的那瞬間,蘇菲亞整個人都石化了。

然而女孩的尖叫聲,卻穿透了整棟樓,在庭院裡的迪恩,剛從外邊回來的伊甸、愛琳、德維特、雪麗,以及頂樓的朵拉,所有的人都聽到了。

「怎麼回事?!」除了朵拉以外的人全都衝到了三樓,然而朵拉卻早先一步將所有房門鎖上,嚴肅的命令著:「離開!」

孩子們相繼露出害怕的表情,他們開始顫抖,而正當其他人準備強行突破時,迪恩上前拉住擋住走到的朵拉:「怎麼了?」

「相信我吧,迪恩。」看見迪恩的朵拉明顯的柔化了,「我不希望再有人犧牲了,這是一場事故。」

「什麼意思?為什麼會有犧牲?犧牲了什麼?」雪麗激動的問著,卻被德維特攔住。

「總之,先下樓吧,我會把蘇菲亞帶下去的,拜託你們了。」

「妳說的話能相信嗎?或者,妳有對我們說過實話嗎?」葛利格開口質疑著,朵拉卻只是看著迪恩。

「夠了。」迪恩開口,「十分鐘,我十分鐘內要看到蘇菲亞,能嗎?」

「可以,只要你們願意配合的話。」

「好,希望妳不要辜負我對妳的信任。」語畢,迪恩便率先走了下去,孩子們也早一步聽從命令的離開,葛利格則是默默的跟著迪恩下去,而雪麗則是被德維特勸下去的。

留在現場的,就剩下朵拉與伊甸,「待會蘇菲亞就拜託你了,伊甸。」

「……我知道了,朵拉姐。」伊甸憂心的看著朵拉,對方卻只是摸了摸他的頭,便進入了房間。

而在二樓等待的大夥,都露出非常不安的表情,「十分鐘了吧?!」雪麗率先站起,愛琳就像受驚的兔子,連忙跑到樓梯口擋著,「雪、雪麗姐姐,請再等等吧!」

「到底要等什麼?愛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雪麗拉住愛琳的肩膀,激動的問著,卻被德維特一把拉開,「好了,才過了七分鐘好嗎?對一個孩子幹什麼呢你。」

「你打算怎麼做,迪恩。」一旁的葛利格開口詢問,迪諾則只是撫摸著自己的劍,不發一語。

看見這樣的迪恩,愛琳害怕著急的說:「老爺!請你不要傷害朵拉姐跟孩子們,他們都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子的。」

「愛琳,到底是什麼樣子阿?」雪麗激動的問著愛琳,對方卻咬緊下唇,不肯再多說,「我受不了了,我要上去了!」

「等等,現在才過了八分鐘阿,雪麗!」正當雪麗突破德維特爬上樓梯時,伊甸走了下來,所有的人都看著。

而伊甸的身後,石化的蘇菲亞正飄浮在空中,隨著伊甸一起來到中間後便放在了桌子上。

「伊甸,你這是……魔法?」德維特走到伊甸身後問著,伊甸卻只是露出無奈的微笑,「嗯,德維特哥。」

「那蘇菲亞是被梅杜莎給攻擊了嗎?」雪麗看著放在桌上的蘇菲亞,「被梅杜莎石化的人,眼睛部分的顏色會是最深的,你們……三樓到底有什麼?」

「朵拉姐等一下就會下來了,請再等等吧。」伊甸說完後,樓上便傳來了開門聲,朵拉也隨後下了樓。

所有孩子都泛著淚光看著朵拉,而朵拉也只是深吸了一口氣,沒有多做解釋的來到中間。

「梅杜莎的石化,需要光屬性的治療才能解開,而且要把握在十二小時以內,但是在讓你們解開之前,我們能夠先談一下嗎?」朵拉來到中間查看了蘇菲亞的情況,便向迪恩他們說道。

「為什麼不解開石化再講?」雪麗率先回覆,朵拉低下頭說:「因為蘇菲亞在遭遇了這種情況,應該會立刻下最有利於團體的決策吧,但是,我跟我的孩子們,並不在蘇菲亞的團體裡,不是嗎?」

「妳……」雪麗瞪大雙眼,卻也明知朵拉說的是事實。

「你願意嗎,迪恩。」朵拉轉身向坐在沙發上的迪恩詢問,而迪恩看著眼前蘇菲亞的樣子一會,「說吧,但就算有十二小時,我連一刻也不想讓我的夥伴處於這種狀態,所以妳最好長話短說。」

朵拉露出微笑,「我知道了。」接著便轉身讓孩子們都先下去一樓待著,只剩下愛琳及伊甸兩人留下。

「愛琳,先確認諾爾跟肯尼亞的情況,至於席拉,就拜託你了伊甸。」

「我知道了。」伊甸說著,便跟著愛琳一起上樓去了。

朵拉轉過身看向一夥人,深吸了一口氣:「我也不曉得怎麼跟大家說比較好,總之就是,這群孩子們都是有能力的,並且大部分的人都是天生的,也因此在他們還小的時候,難以控制自己的能力,所以……」

「所以妳把沒辦法控制能力的跟我們隔絕起來是吧?」德維特接話。

「是的。」

「可是梅杜莎,這根本不是可以隔絕起來就沒事的物種阿!」雪麗有些激動的說著。

「對我而言,他們就是我的孩子,跟他們有什麼能力無關,即便他們是惡名昭彰的梅杜莎、惡魔,或是比那更被世人畏懼嫌棄的東西,我都不會撇棄他們。」朵拉輕描淡寫的說著,「我會盡我一切的所能來保護他們,就只是這樣而已。」

「這……在怎麼說也不太合理吧,妳一個沒有魔力的人,又是個女人,難道就不害怕嗎?還是說妳私下在做什麼販賣的交易嗎?」德維特不能理解的搔了搔頭後,並將自己的疑惑朝朵拉丟出。

「正如你所知的,我並不缺錢。」朵拉看向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迪恩,迪恩也在此時抬起頭來看向朵拉。

「那妳為什麼不告訴我?」迪恩緩緩的說出,他的眼神直接到讓朵拉感到有些畏懼,但朵拉仍沉下心,「因為我們七年沒見了,我不曉得你是否會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所以打算循序漸境的告訴你的……」

「別說謊了。」迪恩打斷朵拉的話,「若是我們不在此長住,妳還會主動告訴我嗎?」

朵拉看著迪恩的雙眼,卻什麼也說不出,此時一旁的葛利格冷冷的說:「妳不就是打定我們是冒險者不會長住,才盡其所能的隱瞞了嗎,又怎麼會主動告訴我們?」

「……你們說的對,真的很對不起。」朵拉閉起雙眼後,再次睜眼說著,「我並不信任冒險者,因為你們所要狩獵的對象,全都在這棟屋子裡,而你們的名聲四處都可尋見,這群孩子遇上你們,注定是沒有選擇生存與否的權力的。」

「妳說得沒錯。」迪恩從位置上站起,因為身高的關係從上往下的看著朵拉,「冒險者的確都是這樣。」

聞言朵拉低下了頭,卻被迪恩抬起下巴與之四目相對,「所以,我對妳而言就是個冒險者是吧?」

朵拉的呼吸急促了起來,她的眼裡泛起了一層薄霧,「那,我就做一個冒險者會做的事好了。」

「你、你想幹嘛!」朵拉拉住迪恩的手,但卻換來對方冷漠的眼神,「狩獵吧,就像你所認為的那樣。」

「等、迪恩,不行!」朵拉掙脫後擋住迪恩的去路,但迪恩卻拔出了劍架在朵拉的脖子上,其他人見狀都嚇了一跳。

「等等等,迪恩,冷靜點阿!這不像你會做的事!」德維特連忙開口阻止,雪麗也說:「迪恩!因為身為梅杜莎的孩子還小,所以只要你把你的光屬性借給我就可以治療蘇菲亞了,她、她們也沒有造成傷害阿!」

「這跟那個無關。」迪恩甩開兩人的手,繼續將刀架在朵拉的脖子上,而做完確認工作的愛琳下樓,卻看到這個場景。

「不,不要!」瞬間,愛琳的身體燃燒了起來,火焰往迪恩的身上攻擊過去,但卻被迪恩一個揮手所消滅。

「我不准你傷害朵拉姐,我不會讓你傷害她的。」愛琳來到朵拉的面前,火焰就像配合愛琳的心情,越發燃燒。

而正當愛琳發出更強力的攻擊向著迪恩衝去,迪恩也做出了應戰狀態時,朵拉衝到兩人中間,不顧火焰熾熱抱住了愛琳,「朵、朵拉姐!快放開我!火、火會燙!」

「朵拉!」迪恩一把抓住朵拉的身體,但朵拉卻不願放開,「不、不要,朵拉姐,求求妳快放手吧!迪、迪恩老爺,你再用力點阿!!」

看著哭喊著的愛琳,以及朵拉的背影,迪恩猶豫了一下,便一把抱住兩個人,一瞬間兩個人都感受到了如冰般透徹的涼感。

「我的能力大妳太多了,沒辦法再施展更強的力度了,不然妳會結冰的,所以妳自己收手吧,愛琳。」迪恩低語說著。

愛琳卻哭著搖頭,「我、我不會,我沒辦法控制,嗚嗚嗚--」

「那妳要讓朵拉死嗎?不會也要會,那是妳的東西,給我好好自己控制,懂了嗎?」迪恩用手按住愛琳的頭使其看向自己,後者抽泣了幾下後,便想辦法停止自己的火焰。

「愛琳。」朵拉緩緩的開口,「朵、朵拉姐!」

「祈求吧。」

「祈、祈求?」愛琳淚眼看向朵拉,但對方卻已閉上雙眼,愛琳抬頭看著迪恩,迪恩卻不多做回應。

愛琳只好閉上雙眼,仰天說著:「嗚……親愛的天父阿,求祢了……我真的很愛很愛朵拉姐,我不想要再傷害任何人了,請祢幫助我吧,讓我能夠控制自己的能力,讓它能替我所愛的人取暖,卻永不傷害我愛的人,主阿……求祢了。」

過了一會,愛琳的火焰仍在,「嗚嗚嗚,迪恩老爺、朵拉姐,求求你們,就算殺了我也沒關係,停止這一切吧!拜託你們了……嗚嗚嗚……」

「我,」迪恩開口,「只要是朵拉說的都會去做,因為那是我對她的起誓,雖然她可能忘了,但就算如此,她說不做的事,我也不會去做的。」

「這麼這樣……嗚嗚嗚……我不要阿,誰可以幫幫我……」

然而就在這時候,愛琳的火焰開始漸漸的消失了,直到最後完全的消失,朵拉才終於鬆開緊抱住愛琳的手。

「朵拉!」迪恩連忙抱住朵拉,因為冰的關係傷口都已經被冰凍起來了,「雪麗,做點什麼!」

「我知道,先把她放到沙發上去吧!德維特,我需要你火的能力。」

「好,盡量用吧。」德維特將手搭上雪麗的肩膀,而雪麗則跪坐在朵拉得面前,「火之神,請傾聽僕人的請求吧,讓那讓人感受冷澈的冰解融吧,並溫柔的給予僕人溫暖吧!阿波羅神阿,也請垂聽請求,讓這破裂的傷口回復原來的樣貌,使僕人的肢體能夠健全!」

就像一切都沒事了一樣,朵拉的身體不見異狀,連細小的痕跡都沒有,「朵、朵拉姐!為什麼朵拉姐還不醒來呢?」

「朵拉!」迪恩伸手搖動朵拉的身體,朵拉這才皺著眉頭醒來,「阿……痛。」

「抱、抱歉。」迪恩連忙鬆開手,愛琳這時哭著跪倒在朵拉的面前,朵拉也只是輕輕的笑著,並摸了摸愛琳的頭,「這下子妳總學會怎麼控制火了。」

「這樣子的學習我才不要!嗚嗚嗚……」

「好了好了,別再哭鼻子了,我們還有該做的事呢。」朵拉安撫完愛琳,便從沙發上站起,迪恩連忙扶住,「什麼事情之後再做吧,妳的身體……」

「不是你讓我長話短說,別讓你的夥伴處在石化的狀態嗎?」

「呃……是這樣沒錯……」迪恩撇開了頭,此時伊甸才抱著小女孩下樓。

「朵拉姐,席拉已經準備好了。」被伊甸所抱著的女孩,眼睛被蒙上了布,那小手緊抓著伊甸的衣服,下半身的蛇形也緊纏著伊甸的手。

「席拉,來姐姐這裡。」朵拉身出雙手微笑著,被稱為席拉的女孩有些猶豫,但還是過去朵拉那裏了。

「來,妳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這裡的哥哥姐姐們說呢?」

席拉往左往右的轉了頭,之後便低頭小聲的說著:「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看那個姐姐的,只是她拿著魔杖,我怕她對肯尼亞做什麼不好的事情,因為人家是姐姐,所以要保護肯尼亞跟諾爾,但是……但是還是對不起……」

雪麗看著眼前道歉的孩子,她的小手緊抓著朵拉的手,下半身的尾巴也緊緊纏著朵拉的腳,頭上那本該讓人害怕萬分的蛇,一個個都像犯了錯的樣子,紛紛低下了蛇頭,「我,我真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現在的感覺。」

「我也差不多,我一個月前才因為梅杜莎徘徊生死關頭……」德維特也是搔了搔頭。

只有迪恩,他靠近了席拉,而席拉頭上的小蛇因為緊張的緣故,各個向迪恩發出警示聲,但迪恩仍不以為意,伸手摸了席拉的頭,「下次給你買一副眼鏡吧。」

朵拉有些吃驚的看向迪恩,後者卻露出像是出了一口氣的樣子,便轉頭向雪麗說著:「就像一開始所說的,這是一場事故,那也就沒什麼好追究的了,趕快恢復蘇菲亞的狀況吧。」

「可、可是,這樣真的好嗎?」雪麗再次向迪恩詢問,迪恩卻看向葛利格,「我的判斷,有誤嗎?」

「……對於蛇的部分,沒有。」葛利格沉默了一會做出回應。

「除了蛇的部分,還有其他什麼部分嗎?」德維特發出疑惑,葛利格卻拒絕回應,雪麗也只好開始治療了。

等到把蘇菲亞解除狀態,並順利得讓她了解這一切的事情後,時間便已經將近午夜了。

「有什麼意見就之後再說吧。」迪恩轉動了脖子,準備離開回去休息,卻被蘇菲亞一把抓住。

「樓上有梅杜莎跟惡魔,你還睡得下去嘛!還有一個被S級結界環繞的嬰兒,先不問嬰兒的能力,這個結界本來就不是一般人可以創造得出來的,那個沒有魔力的女人到底是怎麼弄到的?你就無所謂嗎!」

面對蘇菲亞一連串的發問,迪恩閉上了眼,將蘇菲亞的手緩緩拿開,「我知道妳的意思,所以妳需要我為大家張開一個結界以確保安全嗎?」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是那個女人!」

「夠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迪恩不顧蘇菲亞便離去了。

「他這是怎麼了,完全都不像他了!為了那個女人,到底是怎樣阿!」蘇菲亞失控的喊著。

「或許,」過程中未開過口的葛利格說,「那才是真正的迪恩吧。」

「怎麼可能,我們跟他可是相處了七年,跟那個三天的女人?」

「可是這七年裡,迪恩每天都在想要怎麼寫信給朵拉不是嗎?」雪麗緩緩的開口,「縱使最後迪恩大部分都只寫了地點,我總覺得,迪恩跟朵拉之間,還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關係在吧。」

「我也是這麼覺得。」德維特默默的開口,「在這七年的相處中,我明確的知道,那傢伙的心一直都在這裡,沒有離開過。」

「哈!開什麼玩笑呢!」蘇菲亞相當氣憤的說著,「我真是不懂了那個女人到底是……阿算了!不管了!反正到時候出了事情,都不關我的事!」

說完蘇菲亞便生氣的離開回房間去了,其他人也就這樣散了。

而回到房間的迪恩,相當疲倦的躺上了床,但就像是想起了什麼,定神看著掛在架子上的紅色圍巾。

那時候的他們,曾說好永遠不分離,那個對著神所起誓的約--

「Stay Wit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