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呀~

最近剛好過年,忽然多了很多的時間

就想著要找些東西來看,結果忽然不知道要看什麼QQ

因此~決定把自己曾經看過不錯的漫畫、動漫跟戲劇或電影記錄下來

以後半夜醒著可以找來回味XD

那麼,就讓我公開我的漫畫APP裡的書架,一起找回那些曾讓我們熱血沸騰的作品吧~

(以下圖有侵權告知即刪除)

一、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算是2019年莫名爆紅的動漫,轟動整個台灣 每個人都在那邊呼吸XDDDD

但其實我在幾年前就有在漫畫人上看過

記得那時候我沒有追下去,只是看了前面就關掉了

所以鬼滅的爆紅說實在讓我覺得很訝異,但周圍的評價也沒有激起我想追動漫版的欲望

一直到我偶然聽見鬼滅的主題曲『紅蓮華』後完全中毒,只能被動式入坑(嗯?)

看完動漫版後,我覺得鬼滅紅的有道理,整個畫面的精緻度跟用心可以感受得到

氛圍的掌握也很棒,算是難得能讓我帶入情緒的動漫,燃的時候很燃、感人的時候很感人

一點也不煽情跟氾濫,但相比之下原作漫畫就略顯平淡,所以個人覺得刷動漫版比較能感受到鬼滅的魅力

然後不得不說,炭治郎真的好溫柔,是每個女孩理想中的哥哥,可能正因如此,反而希望這部不要有愛情元素

鼻要搶走偶們的國民哥哥呀~~~(但我偷偷看了漫畫的評論,好像跟我的期待不符……)

二、我的英雄學院

「我的英雄學院」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也是漫畫有改編成動畫,記得這是在2019年暑假時看的

那時候室友超級瘋迷動畫版,但我那時因為寄人籬下沒有電腦可以玩(有夠可憐還只能睡地上

就用手機看漫畫版的劇情

雖然一樣沒有追到最新的進度(我習慣看到一定程度就放著等完結)

但這部的對打戲滿滿,漫畫本身就很有內容,所以我蠻喜歡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老師變身前還比變身後帥  希望不是我個人的觀點XD

話說一開始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勝己,還邊看邊碎念說這孩子到底腦迴路是什麼啊?!為什麼可以讓我一點共鳴都沒有XD

但是,最後我最喜歡的角色卻是他

所以男生一開始的屁孩行為,女孩們雖然真的很想賞他幾個巴掌,但是等男孩變成男人後,吼吼吼,帥的勒~

因此記得忍耐一下給他們時間成長XD

三、炎炎消防隊

「炎炎消防隊」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男主的臉完全對到我的胃

是個一緊張就會露出壞人笑臉的傢伙(所謂壞人笑臉請參考上述圖片)

但是這部我剛看的時候好像剛連載,沒看幾話就到了最新進度只好放著(現在已經連載204話了)

印象中是有點走搞笑跟戰鬥路線的漫畫,雖然女性角色也是蠻多的,可是看評論區似乎是沒有進入CP線的FU

嘛、因為是放在書架很久的漫畫,所以真的好看還是不好看我也不知道(欸)

有看過的人可以分享一下感想讓我參考一下,不然要從頭開始看也是需要一點時間吶~

四、黃金神威

「黃金神威」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初會知道這部作品,也是從動畫看到的

動畫真的值得一看,比想像中的還要精采!畫面的飽和跟細緻程度也很棒

至於漫畫本身,其細緻程度讓人感覺到作家的用心,但也因為有時太過細緻……

看著看著不小心就餓了起來(嗯?)

或是畫面塞了太多東西,讓我有點眼花撩亂的感覺

目前也是屬於放置的階段,正想著改天要來好好回顧一下動畫版

至於漫畫的話,大概也是等完結或是告一段落時才會重新追來看

BTW這部男女主角CP我站的很穩,希望不會被推翻,然後男女主角都很對我的胃

希望作家能夠繼續加油~~~

五、火影忍者

「火影忍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蝦咪~這個跟我們這一家一起同時間撥出的動漫居然?!

沒錯,就是我心目中接近NO1的作品(無論是動漫還是漫畫)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博人傳的出現吧 (???)

我真的是死忠的火影迷,不僅從動畫的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

連漫畫我也是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阿各位!

甚至他的每一個劇場版電影我都去看了!還是進電影院的級別!

因此鳴人對我而言,不僅是個角色,而是像是自己弟弟一樣

從小時候看到他長大成人到結婚有孩子

在火影上流的眼淚都是真實的,我見證了鳴人的一生

然而博人傳出來時,雖然也是有很多好評

可是我堅決不去看,並不是因為博人傳的好壞,而是我的時代跟鳴人的時代是一起的

而博人傳對我而言就是下個時代,是不想,也看不了的作品

唉總之,我是真的很喜歡火影忍者,那段日子深藏於我心啊--

六、海賊王

「海賊王」的圖片搜尋結果

什麼?!居然還有一個跟蠟筆小新同時段播出的動漫?!

欸對,就是海賊王,而它是我目前心中的NO1

但是僅限於漫畫,動畫不得不說真的太拖了,其節奏之慢跟當年的家庭教師可以媲美啊!

尾田真的是個很厲害的作家,而且我覺得對於動畫化的事還有海賊的一些相關的商品

他基本上是處於交代給專門的人去處理,自己專心畫漫畫的態度

因此從他的作品中,你看不到商業化的現象

我之所以會這麼佩服尾田,就是因為當我從漫畫第一集開始看的時候(我真的很喜歡從頭開始)

我看到本應在幾年後才會出現的劇情伏筆!要不是我有先從電視上看過,真的很難發現這個伏筆,埋的也太早了吧!!!

沒錯,尾田腦袋中早就有劇本了,當年艾斯死掉的時候,其實在出版前編輯也跟尾田討論過,可不可以不要讓艾斯死(艾斯的魅力連編輯都擋不住

但是尾田說:艾斯無論如何都得死,這是一開始就決定了的事。這也讓我發現,尾田他真的是個貫徹始終的人

也因為這樣,莫名的對他產生一種信賴,相信他會好好完成這部作品

同時漫畫版也比動畫版節奏快超多(應該說漫畫才是正常速度),因此要看海賊王,真的超推漫畫版!這樣才能發現海賊的魅力

七、咒術回戰

「咒術回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耶~這部也已經決定動漫化囉!

目前我去看好想只更新到第一集,真的是很新很新的動漫,期待在市場上大家的反應如何嘿嘿

至於漫畫本身,到目前為止我都蠻喜歡的!

特別是展開故事的方式,讓我覺得很有吸引力,也是一部我覺得可以好好發揮的作品

裡面每個人物都很酷帥,但是常常會提心吊膽心愛的角色是不是要領便當了

因為真的動不動就有死亡flag立起的感覺,幸好目前為止都是騙我的……(嗯?)

目前對這部漫畫也是更新到一定程度就放著等消息,主要還是對市場看完動畫版的感想比較感興趣 (坐等消息的狀態)

八、妖精尾巴

「妖精尾巴」的圖片搜尋結果"

呀--說起妖精尾巴,這部作品可說是跟國高中時期的我有著強烈羈絆呢

我國中那時候正是我人生愛好動畫的巔峰,而妖尾正好是那時期出動畫的(那時候我比較偏愛動漫)

我還在一個叫『冒險者天堂』的論壇(現在已被收購)創立了妖精尾巴這個公會,成為了幾百人的公會會長

那時候各種活動、文案、企劃,想想就覺得懷念阿,大概是我另類的輝煌時期?

當時也流行『角噗』,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知道這個名詞,哎呀說著說著偶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總之因為妖尾的緣故,我認識了很多同為妖尾迷的小夥伴們

但是若撇除感情跟回憶,客觀地來講,這部算是很王道的少年漫畫

對於現今的觀眾市場而言,可能會略顯單調跟乏味,但是就是這種純粹、熱血的戲碼

就是我喜歡看的,嘿嘿~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的時候有一半心力花在關注CP上)

只要妖尾的組曲一放,那個畫面一出來,時至今日我還是會跟著起雞皮疙瘩

心裡默默地跟著吶喊:這就是妖精尾巴--!!!

九、光速蒙面俠21

「光速蒙面俠」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哈哈哈圖片部分真的是私心要放蛭魔的近照

YA--HA--!!!

大概是看完這部作品每個人都會喊的口號

不得不說這部真的很好看,除了畫風可能不適合現在的市場外

就劇情部分我覺得還是遠勝現在市面流行的運動漫畫!

亙古不衰說的就是蛭魔妖一啊!這是認真講的,因為男主角雖然是瀨那,但是妖一的人氣可是第一名阿各位

這個長的沒有很帥,人品不高(嗯?怎麼感覺有機關槍在背後抵著我XD),留著金色刺蝟頭的傢伙,到底有什麼魅力能夠迷倒我們這些善男信女呢?

這就是蛭魔獨特的人格魅力,看完這部作品的人,幾乎都會對蛭魔產生好感

而且很棒的是,這部的CP線也很穩,讓人感到很幸福阿

強烈推薦阿,看到後來我們真的會跟敵隊的思考模式一樣,無論蛭魔做了什麼舉動,我們都會想:「那個蛭魔妖一,肯定在玩什麼把戲!」

然後就被反轉、再反轉,你以為猜透蛭魔了嗎?哼哼哼~他又給你來個反轉,真的是會被煩死 

十、入間同學入魔了

「入間同學入魔了 惡週期」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同樣也是我追起來放的漫畫~雖然目前好像沒有動畫化的消息

但我覺得遲早應該會有的,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就真的不懂各位的喜好了  難道各位只看無腦賣肉的片嗎?(喂###

好啦好啦,大家不要激動,把手上的武器放下(會驚就好

這部有點像進化版的家庭教師?當然不是指劇情,而是就氛圍而言

男主角都是比較弱氣的,然後遇到很厲害的人,接著遇到很棒的隊友的,然後開始火拼(?)

可是就劇情推展上,我覺得進行的算是比較快跟飽滿的,日常的部分也是有,但就比較偏治癒向

嗯……這樣講起來,感覺真的是跟家教很像欸

但我覺得設定上也不錯啦,至少戰鬥場面比家教多……吧?(喂~

十一、關於我轉生後成為史萊姆的那件事

「關於我轉生後成為史萊姆的那件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這部或多或少有成為神作的潛力

雖然我沒看過動畫版,但就漫畫而言,他所設計的世界觀精緻到我覺得可以成為神作

有成功營造出在經營轉生生活的真實感,而不像一般轉生劇情都是為了裝逼來的(雖然的確也有開掛功能拉)

但是看了之後感受到的卻是,只要是認真過生活的,無論是在原本的世界還是轉生世界,都是一樣不簡單阿~

簡而言之,我還蠻喜歡這部的,有像是看人玩經營城市的感覺,意外的有真實感 

十二、驅魔少年

「驅魔少年」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應該算是老字號了吧~動畫也跟進到好幾集了

但怎麼會還沒完結

好啦目前漫畫我追到最新一集(233集),整體下來我覺得很王道很推

推薦給喜歡有點奇幻色彩的人,很像是漫畫早期會有的風格

只是真的更新的太慢了~~連漫畫都這麼慢,完全不知道作家想要怎麼結尾的感覺

就只能提醒各位,小心入坑 因為他可能是個無底洞XD

十三、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算是很新的作品,漫畫才十幾集就決定動畫化了

雖然女主角很美,男主角也是我欣賞的類型

但是劇情部分目前還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如果有的話就是期待女神跟勇者間的CP線了吧

只是這個勇者……我不敢期待呢

在漫畫的分類別上是屬於幽默搞笑漫畫,喜歡這類的可以去看看 包準看得無負擔!

十四、治癒魔法的錯誤使用方法

「治癒魔法的錯誤使用方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到漫畫評論裡有句話,我覺得很搞笑也很中肯:奶媽打不死時真的比鬼還可怕……

沒錯,這真的是這部作品最好的標語了 

我蠻喜歡教導男主角錯誤使用方法(嗯?)的團長,真的是人美又強大

相比一起穿越過來的那個女生,嗯……我真的是覺得差強人意,好啦明白點說就是好煩(喂XDDD

目前漫畫也才20幾集,雖然還不確定發展如何,但目前為止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先追起來放~

十五、約定的夢幻島

「約定的夢幻島」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初在滑到這部漫畫時,真的是完全看不出劇情的走向

基本上我是不喜歡沉重的劇情,因為我會受影響變得心情很沉重

但這部一開始真的沒料到是這種發展阿!!!!

我就這麼傻傻地看了,等到驚覺時,我就也停不下來了

這部就劇情的安排,角色的心理轉折,是我勉強可以接受的寫實風格(太寫實我會關掉)

我想大概是因為,那群孩子之間還沒有太多"人性"吧(比如一堆背叛阿、操弄阿什麼的

但是這種類型的題材,真的是想起來會覺得心生恐懼的類型

那種內心的震撼感,是一部我覺得可以深植人心的作品(跟當年的進擊巨人有點類似呢)

目前也已經動漫化了,只是我仍沒有去看,我怕會做惡夢(很驚XD

十六、進擊的巨人

「進擊的巨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必須說,這是在我學測前出來的動漫

而我看到的那一剎那,我覺得學測已經算不了什麼了(嗯?

巨人來的話,學測什麼的根本沒屁用啊!(中毒已深)

就動漫而言,第一季給市場的震撼力是很句大的,那個配樂、那個劇情轉折,哦!

我覺得這動畫組完全可以上大螢幕啊!!!

只是漫畫相較之下就還好,動畫組太優秀就是有這個問題(???)

但越到後面就越燒腦了,目前我處於一種不知所以然的狀態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樣,但我覺得巨人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他的震撼感,可是到後面劇情設計得太複雜

對於巨人的恐懼跟震撼力就相對降低了,因為光是要理解劇情我就花了很多時間

我想應該不是我太笨吧……(如果是也不要告訴我,請默默的離開吧)

十七、銀魂

「銀魂」的圖片搜尋結果"

嗯,你相信嗎?我真的從第一集看到四百多集 (時間很多又愛重看的人類)

銀魂前期算是散亂劇情的狀態,很像綜藝節目,你真的可以上網找哪一集是人家推薦的下去看

但是只要是劇情延續超過兩集的,都是絕對好看的!!!!

我個人比較偏好動畫版,是因為我是從動畫開始接觸的,漫畫本身我倒是沒看幾集

而且只要銀魂動畫組有錢,開始動真格,動畫組真的在場面張力上展現的很棒(但他們常常公開喊話沒錢

只是後來第四季之後(這部分以後我是看漫畫),將軍他……真選組他們……

太過傷心所以我就沒有繼續把他追完了

大概等之後我能穩定下來,在慢慢的把他追完吧(遠目)

喔但是,聽說明年(2021年)會有新的劇場版上映,感覺可以期待一下~

十八、鋼之煉金術師

「鋼之煉金術師」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是我國小時候的作品,已經十幾年有了

但說實話我並沒有把動畫看完,漫畫也還沒開始追(目前已完結)

可它早就是我的必看清單之一啦,是屬於毫無疑問好看的類型,完全不怕被雷

只是目前卡在時間,應該也會趁著寒假時間(這次還延後開學)把他追完

到時候有機會在更新心得~

順帶一提,我真的很哈軍官CP,希望是好結果阿嗚嗚嗚嗚嗚超怕他們領便當的

十九、結界師

「結界師」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真的很超推--!!!!激推!!!!

我好像已經三刷過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多人注意到這部

這真的很值得重溫,有點像青之驅魔師的感覺(但是它比青驅更早出來)

在劇情方面跟人物刻畫上,我比起青驅更喜歡

只是志志尾他……嗚嗚嗚嗚

好啦,順帶一提,除了男主角以外,我也很喜歡男主角的哥哥,那時候對正守(男主角哥)完全癡迷

只是因為女主一開始也對正守有好感,然後有百般挑剔男主(動畫版特明顯),就不是很喜歡他 (居然敢跟我搶男人(喂#

但後來女主性格上也有改變,所以還勉強可以啦(欸#

總之很推薦大家去看,近期內我也打算四刷來著XDDD是一部可愛又很熱血的作品

二十、東京喰種

「東京喰種」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開始看會覺得是有點奇幻的動漫(這部的漫畫我沒有看)

但是漸漸的會感到越來越獵奇

嗯?你說喜歡的點是什麼?當然就是那獵奇的部分啊!!!!(喂~

而且我覺得意外的蠻短的,好像在幾年以內就結束連載了

但關於喰種的起源那些,似乎在原著中也沒有被提及,算是結束的有點可惜

不過我還是難忘那些驚悚的片段,推薦給喜歡刺激感的人(我偶爾也是會看一些重口味的)

以上,就是本次的分享啦~未來還有其他類型或是覺得不錯的

會再更新,一方面紀錄讓自己夜半之時有東西可回味,一方面分享給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心得或討論劇情

嘿嘿~那就醬啦!祝大家都身體健康、心理也更健康啊!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