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地!我才不要嫁給雷歐殿下!」露亞跑進家宅的大廳,指著自己父親的鼻子說,「請您不要在強迫雷歐殿下了!」

森門宗主冷靜地喝了一口茶,邊看向露亞的身後:「聽見沒,我女兒說不嫁呢。」

「我想這當中應該有什麼誤會吧。」才剛踏進宰相府便聽到露亞的宣言,雷歐故作鎮定的走了進來。

「雷、雷歐殿下?!」

「那就讓你們年輕人好好談談吧,」森門宗主起了身,往門口方向走出,外頭院子站著女僕、實彌,以及鬼撤跟里奇。

實彌向森門宗主行禮,後者看了看這個陣容便摸了摸鬍子,向實彌問道:「你確定這兩個訓練生足夠了嗎?」

「殿下不希望太多人跟隨,屬下又被命令留在王國守備……」實彌的眼神露出擔憂,「唯一較信得過的,就是我的手足--雷門‧鬼撤,雖然尚不成熟,但實力堅強。」

鬼撤雖然身體作出恭敬的樣子,但他心裡則對這些官話感到渾身不對勁,「宗主,為要檢查出行裝備,恕臣先行告退。」

森門宗主抿起嘴來,但也不想刁難鬼撤,便擺了擺手讓他退下了。

至於里奇,則是實彌來找鬼撤時,聽到要去東岸的消息,便自願出隨加入這個行列當中。

女僕則是撐著臉頰,對這隊伍感到莫名擔憂,先不論雷歐跟里奇,那個鬼撤可不是好駕馭的人啊……

「殿下,我們解除婚約吧。」露亞嚴肅的看著雷歐,她知道雷歐這六年來的心意,她不希望自己成為那個阻礙別人幸福的人。

雷歐則嘆了一口大氣,「露亞,難道這幾年來,妳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當然有!」露亞握緊雙手,睜大她那緋紅的雙眼,「我知道殿下醉心於遙小姐,所以我一定會幫助您跟遙小姐的!」

外院的眾人跟廳內的侍衛,不曉得為何都替雷歐感到可憐。

「這種強迫而來的婚姻,我森門‧露亞是不會答應的!」

很好!露亞的心裡相當激動,我終於講出一段如此帥氣的話!不愧對早逝的母親了!

相對於露亞的情緒高漲,雷歐這邊可說是寒上加冰,在外邊看著的女僕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其他人則是低下頭不敢露出笑容,怕得罪了第一皇子。

雷歐想起過去,原本他跟愛蓮一樣,都是以找到彼此跟蓮為首要目標,但拜那個精明的父皇所賜,雷歐有多次陷入政治上跟戰場上的絕境

此時出手搭救的就是露亞,多次拜託森門宗主解救雷歐在政治上的困境,並且一直支持著雷歐,這也是為何他會逐漸陷入對露亞的情愫當中

但他沒想到為了找到愛蓮而放出的情報,卻造成露亞的各種誤會,並且這個傻女孩一點都聽不進人話,才導致這樣尷尬的結果。

「如果我說不是強迫的話,」雷歐稍微低下頭,「妳會怎麼樣?」

「不是強迫的話……」露亞思索了一下,接著靠近雷歐小聲地問,「那殿下是為了什麼才結婚的呢?」

「呃、我當然是……咳、」沒想到箭頭忽然轉回到自己身上,雷歐忽然說不出話來,感覺從後背開始熱起到耳朵上。

「是因為喜……」

「喜?」

「喜歡……」

「喜歡什麼?」

「……」

那個在戰場上斬殺巨人無數,剛剛才廢除一國的皇帝,現在卻被一個女孩質問的說不出話來,這讓女僕早就跪在地上放肆的大笑,實彌則是乾脆轉過身去,他不允許自己心目中那崇拜的身影變得如此滑稽。

雷歐皺起眉努力忽視外頭那狂妄的笑聲,他伸出手來握住露亞的手,並單腳跪了下來。

「殿、殿下?!您在做什麼,快點起……」

「我知道現在說什麼都無用,」隨著露亞的掙扎,雷歐更加劇了手中的力道,「但是當我歸來之時,能否請妳考慮一下我所說的話,還有……我的心意呢?」

看著雷歐真摯的眼神,露亞也逐漸放棄掙扎的力量,她的眼神露出猶豫,片刻後她小聲地說,「我、我會考慮的……」

雷歐露出燦爛的笑容,便起身溫柔的抱住露亞,「太好了!」

露亞害羞地紅了整張臉,雖然雷歐的舉止不合禮儀,但是露亞覺得能夠在最後跟雷歐有這樣的接觸,內心覺得很溫暖又心痛。

「時辰差不多了,那我就出發了。」雷歐離開露亞的身邊,露出自信的笑,「記得好好思考我說過的話喔!」

露亞則露出有些寂寞的笑,並目送雷歐一行人的遠去,過後才小聲地說:「嗯,我也要幸福呢……」

卻忽然一個悸動從露亞的心臟發出直衝到雙眼,她整個人痙攣倒地,白皙的皮膚上出現了一條條像血的紋路。

身旁的女侍嚇的蹲下身來,「小姐、小姐!來人啊!快去叫老爺過來,小姐她又發病了!」

宰相府裡一陣混亂,但遠去的雷歐他們並不知情,氣勢十足的踏上前往曼諾雅港的旅程了。

 

三天後,在靠近南岸的海面上,一艘海賊船隨風輕盈的航行,船上甚至連舵都沒有,卻是一艘從未迷失過方向的船。

「船長!看到港口了!」隨著瞭望台上海賊的大喊,房間裡的愛蓮和貝拉走了出來,跟廚師錫可展開第N次吃飯對決的亞特也放下了飯匙。

「是嗎?」而在船尾睡覺的愛特則把帽子拿起,起身往船頭走去。

往岸上看去,曼諾雅港除了臨海的這一側以外,其他方位都覆蓋著森林植被,可見與北方(雷歐他們來的方位)的沙漠地帶有一段距離。

船緩緩的靠岸,但岸上卻連一個人影都沒有,這讓原本就出身南岸的貝拉皺起了眉。

因為北方有沙漠的關係,能透過海上貿易的曼諾雅港是南岸對外的貿易重心,這裡的船無論何時都會有人看守,然而現在所有的船都空無一人,這讓貝拉感到很奇怪。

「愛蓮,」愛特為了送愛蓮他們也跟著下了船,並從懷裡拿出一條鑲著藍水晶的項鍊,「這個送妳,很珍貴的,就算是洗澡也不能拿下來喔。」

愛蓮雖然覺得很突然,但也接受了愛特替她戴上這條項鍊,看著自己脖子上的項鍊,愛蓮有些不好意思的向愛特開口:「謝謝……」

愛特則笑著摸了摸愛蓮的頭,「要小心南岸的食人鬼喔。」

在提醒完妹妹後,愛特便轉身跳上船,在船沿上向愛蓮他們揮手。

「謝了!老哥!」愛蓮也露出笑容,從小會送自己禮物(不包含作業跟武器)的哥哥只有愛特,「有空的話記得回家啊!」

「回家嗎……」愛特乾笑了幾聲,一想到自家大哥的表情,他就打了個冷顫,「總有一天會回去的,妳先好好照顧自己吧!」

船緩緩地駛離曼諾雅港,愛特直到看不見岸上為止,都站在船沿邊看邊回想自己那越漸成長的妹妹。

「船長……」東哥從愛特的身後甲板上走來,露出憂慮的神情,「這樣真的好嗎?那個男人是不會放過大姊他們的……」

愛特露出難以判別情緒的笑,「所以我不是送她項鍊了嗎……沒辦法,誰叫我們欠人家人情呢。」

「可是……」東哥握緊拳頭,船長之所以會欠下人情,是為了從那個男人手裡救下獸人孩子,雖然愛特認真打起來有機會滅掉對方,但結果一定是兩敗俱傷。

「沒事,他們的實力也不容小覷阿。」

「就算這樣,大姊也不可能打得過那個男人吧!」

「……」愛特沉下臉來沉默了一會,忽然抬起頭說:「我怎麼覺得你特別關心我妹妹,幹嘛?想趁機上位當駙馬爺嗎?」

愛特瞬間拿出手槍對著東哥,嚇得對方跪倒在甲板上,「船長啊!你不要亂開玩笑啦!小心擦槍走火、擦槍走火!」

「哼、」愛特瞇起眼不悅的收起手槍,再度望向岸上,他心裡也明白這一切的事,可是他總不能一輩子都護著愛蓮吧?

到了某個時刻,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替愛蓮祈求了。

「唉,越想越難過,小的們!揚帆!」隨著愛特的命令,船帆被放下後,船的四周便吹起大風,瞬間就看不見陸地了。

「他們怎麼忽然加速離開拉?」亞特看著消失在海平面上的船隻,有些可惜的說道,畢竟他真的很喜歡西荒招牌蛋炒飯。

「應該是有事吧。」愛蓮撥了一下頭髮,便轉身啟程,「走吧!先去找找雷歐他們。」

貝拉看著愛蓮脖子上的項鍊,露出懷念的表情說著:「妳哥哥人真好呀。」

貝拉是家裡的長女,底下有弟弟妹妹們,但他們大多都不在世上了。

愛蓮轉過頭認真的看著貝拉,「我勸妳還是別對我哥太上心的好,他雖然是個好哥哥,但從兩性關係來看,就是個渣男。」

「渣男是什麼?」貝拉不是很懂話題的進展,但也順著問下去。

「就是不適合愛情的男子。」愛蓮擺了擺手,想當初西陸的招牌花旦吵著要嫁給愛特,不僅不肯接客,還揚言沒有愛情就不想活了,搞得老爹只好付了幾萬D給青樓老闆,替花旦贖身和籌辦婚禮,程序都還沒跑完,愛特就跑出去當海賊了。

那時候大哥的表情,恐怖到青樓老闆跟花旦都不要求賠償,只說當沒發生過就算了。

貝拉默默讀完這段過去後,也就不再提愛特了。

然而在這幾分鐘的路程中,街道上一個人也沒有,讓三人很是困惑,特別是貝拉能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隨著三人往港口中央的大時鐘走去,愛蓮感覺到有幾個人躲在暗處,便跟貝拉、亞特交換了眼神。

一個人影踏著厚重的步伐走了出來,「這個味道,真是久違了阿。」

貝拉的耳朵抖動了一下,直到對方站在自己眼前,貝拉才嗅到對方身上的味道,「你、你還活著?!」

「呦,好久不見了。」出現的男人穿著軍用裝備並帶著墨鏡,他露出鮮紅的眼睛,「蕾卡‧貝拉。」

「熟人?」愛蓮出聲問,貝拉卻露出九條尾巴的迎戰姿勢,並冷笑道:「不過是隻瘋狗罷了。」

「汪汪--」男人笑著扯掉帽子,露出尖長的耳朵,「喂喂,我可不是繫著項圈的狗耶。」

接著他的身體產生變化,足足變成原本的兩倍大,並長出了鐵灰色的毛髮,「老子可是狼啊!」

就在對方快速衝向貝拉,準備用他尖銳的指甲刺穿貝拉的身體時,貝拉伸出手大喊:「給我坐下!」

神奇的是對方真的乖乖坐下了,連躲在暗處的各樣獸人也都乖乖坐下。

「妳這卑鄙的女人!只會濫用血統的能力!卻沒有做過一件符合妳血統的事!」狼人心不甘情不願的瞪著貝拉,身後的尾巴快速掃著地板來展現他的不悅。

「你這個只要看見月亮就叫的狗,還輪不到你來評論妾身。」

「哼!比起妳這個夾著尾巴逃的狐狸,我們已經從食人鬼手中搶回這座港口,妳比得起嘛!」狼人露出排排尖牙笑著。

貝拉則皺起眉,「少來了,你們什麼角色,怎麼可能贏得了他們?」

「是真的!他們看見我們來,就夾著尾巴逃了!」一旁也被迫坐著的獸人回應道

「這樣聽起來,還比較像是有策略性的撤退呢。」愛蓮看著貝拉緩緩說道,後者也點了點頭

「妳們不要不懂就在那亂說!」狼人大力的甩著尾巴,「自從三個月前奪下曼諾雅港後,我們召集被人類抓捕還有食人鬼吃剩的獸人,一起組建了革命軍,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把那個男人趕出獸人國!」

「獸人國早就滅了!」貝拉激動的大喊,「你們到底還在期待什麼?王的血脈已經沒了!」

「不是還有妳嘛!」狼人更大聲的喊回去

「當初說我是不入流的狐狸的人,又是誰啊!」

一陣動物磨牙的聲音響起,愛蓮困擾的搔了搔頭,沒想到當和事佬的工作會落到自己頭上來,「各位冷靜點,有話我們好好說……」

「臭人類給我閉嘴!這裡有妳說話的地步嘛!」

對於初次當和事佬的愛蓮來說,只是用一擊愛蓮牌鐵拳揍暈一方當事人,算是很棒的表現了。

愛蓮扶著暈死過去的野狼,向著眾人說,「好了好了,大家冷靜點,我們慢慢說。」

「……說什麼啊,人都暈過去了。」貝拉看著愛蓮,心裡默默慶幸還好揍的不是自己。

「這樣啊,」愛蓮看著懷裡暈死的野狼,「那不然就先回你們革命軍的營地好了。」

「我、我們才不會做出背叛同伴的事!」

這麼宣言的動物們,再看到愛蓮的拳頭,以及貝拉瞇起眼的表情後,便乖乖帶著三人一起回營地,心裡暗自打算要等回營地後,召集更多獸人攻擊愛蓮他們,卻不知他們的打算都被貝拉讀出了。

「夥伴們!有敵襲啊!大家快出來應戰!」其中一隻小狼跑回營地裡大吼,卻發現獸人們都縮著尾巴乖乖跪坐在地上。

「嗯?」台上的人影瞧見外頭的聲響,他一出聲就讓獸人們毛都豎了起來,因為數分鐘前他們已經領受過對方的可怕。

「小姐--!」女僕率先衝了出來,相當激動的打算抱住愛蓮,卻被愛蓮用手擋住,「女僕?你怎麼在這?!」

「我們剛到時就受到獸人的襲擊,」雷歐從座位上站起,露出高興的笑容,「想說跟他們稍微打聽一下南岸的情報,沒想到正好遇上你們了。」

貝拉看著獸人們都縮著尾巴,心想雷歐應該是略過某部分的事實了。

「怎、怎麼這樣,大家都輸了!」小狼很傷心的跪倒在地,一旁的貝拉則冷酷的說,「這還用說,以你們的程度連人類都贏不過,還想挑戰食人鬼阿。」

「阿啦,貝拉小姐幾天沒見,嘴巴就變的很酸了呢。」女僕捂著嘴開著貝拉的玩笑,心裡默默把自己向貝拉哭著求助的畫面刪除。

貝拉的這番話卻激起獸人們的激動,其中一個女獸人大喊:「妳有什麼資格評論我們!不過是夾著尾巴逃的懦弱狐狸!」

「我們都面對過食人鬼的襲擊,而妳呢!肯定是在人類國裡巴著雄性人類的腿不放吧!」

「臭狐狸!丟盡我們獸人國的臉,還有什麼資格回來!」

「王室出了妳這樣的人,是我們獸人的恥辱!」

忽然一大把的狐火在眾人的頭上燃起,讓獸人都嚇了一跳,小狼不甘願的從地上爬起,「我們每天都在面對死亡,根本不怕妳!」

在獸人們打算附和小狼時,卻被貝拉給瞪回去,「你們別搞錯了,你們之所以能在這裡呼吸,是因為食人鬼不想吃你們。」

貝拉將狐火降在獸人們所搭建的草屋上,熊熊烈火就像貝拉的情緒,她大聲問:「你們有誰!是跟食人鬼戰鬥過後還活著的!」

「……」

「你們哪一個不是趁著食人鬼吃著自己父母、兄弟、姊妹跟兒女的身體時夾著尾巴逃跑的!」

「……」

「當我的弟弟妹妹被食人鬼啃食時,你們有誰、」貝拉握緊拳頭,一度說不出話來,「你們有誰跟我一起留下來和食人鬼戰鬥的嗎?」

眾人都因貝拉的話而沉默下來,那天夜晚當食人鬼襲擊王室時,所有人都驚慌失措的跑回山上,只有貝拉一個人留下來跟食人鬼的王對戰。

而貝拉在戰敗後,不知為何沒有被吃下肚,便一路逃亡到斐爾雷諾雅王國從軍了。

「現在居然說要革命,真是笑死人了。」貝拉將火焰熄滅,獸人們所搭建的房屋跟裡面的器具都被火燒毀了,「你們就乖乖的躲回山上,祈禱自己不要被捕捉跟販賣就行了。」

「……我不要!」小狼委屈的一邊哭一邊吸著鼻子說:「我不知道過去是怎麼回事,但是,我絕對不會讓勞爾、羅爾、蘭德跟蘭迪被抓走的!」

「就算妳阻止我,毀了我們的武器,大家都逃跑了,我也要守護我的家人!」

貝拉一個巴掌就往小狼的臉上呼過去,不管是人類還是獸人,大家都不敢出聲。

「嗚……」小狼捂著自己被打紅的臉,顫抖哭著。

「想死的話,就去死吧。」貝拉轉身就離開營地,丟下一群人不知所措。

「呃、你也別太難過了,來姐姐這邊有糖……」女僕彎下腰時,小狼開始嚎啕大哭起來,嚇了女僕一大跳。

「別鬧,快過來。」愛蓮連忙叫女僕跟上貝拉的腳步,一行人尷尬之餘便快速的離開革命軍營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