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貝拉迷糊之中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亞特那櫻紅的頭髮,「這裡是哪裡?」

「老師,妳醒了阿,太好了!」單純的亞特露出開心的笑,卻不知他大禍臨頭了。

「……這是哪裡?愛蓮呢?」

「阿……」

看著亞特那終於想起什麼事的表情,貝拉瞬間一股火從心頭襲來,「你這個,大、蠢、驢--!!!」

此時,愛蓮跟愛特正好回到基地,遠遠的就聽到貝拉那像野獸般地怒吼。

「看來妳交到活潑的朋友了呢。」愛特扶著他的牛仔帽,邊開玩笑地向愛蓮說。

「那兩個人在幹嘛……」不知為何感覺有點丟臉,愛蓮快步地走向聲音的傳出地。

一打開門就看到露出九條尾巴的貝拉,正燃起狐火一球球地往亞特身上砸過去。

「這是什麼新的遊戲嗎?」愛蓮看著這好笑的畫面,堂堂一國的皇子被獸人壓在地上打,這要是傳出去,恐怕那個皇帝下一個要處決的對象就是貝拉了。

聽到愛蓮的聲音,貝拉趕忙跑過來查看她,「愛蓮!妳沒事吧?手、腳、頭,沒缺吧?」

「沒缺、沒缺。」被貝拉摸得不舒服,愛蓮把貝拉的手推掉後,有些無奈地說著。

豈知貝拉卻忽然哭了起來,還抱住愛蓮,讓愛蓮嚇了一大跳,「妳沒事真是太好了!妳不知道女僕她嚇死我了,還有那個蠢驢被人騙得團團轉,嗚哇哇--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救妳,那種感覺……真的、真的好可怕啊嗚嗚嗚--」

「呃……好拉好拉,沒事了。」愛蓮有些不知所措的安撫著貝拉,原本一開始愛蓮跟貝拉都沒打算跟彼此牽扯的太深,畢竟兩人都各有自己的目標,但不知不覺開始會為對方擔心、著想,看著貝拉哭泣的身影,愛蓮卻覺得很溫暖。

「謝謝。」這是愛蓮打從心底的話,貝拉在情緒冷靜下來後,也露出開心的笑容,「妳沒事就好。」

就在這溫馨的氛圍中,東哥有些尷尬的出現在房門口,「不好意思……船長說妳們可以到餐桌上邊吃邊聊,哈哈哈,還請各位勞駕。」

「哦?這不是那個最有職業道德的『哥哥』嗎?」愛蓮想起方才在斷頭台的事情,當時自己身上的冷汗可是沒少流。

「哈哈哈哈、好說,好說。」東哥聽到『哥哥』兩字,差點腳軟跌在地上,「失敬失敬,沒想到大姊就是我們船長的妹妹,哎呀~以前那都是誤會、誤會!」

而貝拉在讀完東哥的內心話後,驚訝地轉頭看著愛蓮:「真的假的?那個西荒海賊團的船長,是妳的四哥?」

「喔對阿,雖然他三年前就離開家裡,我也不知道他在搞什麼。」愛蓮搔了搔臉

「這麼說起來,西荒海賊團也差不多是三年前成立的,」貝拉比對了一下記憶,「妳可知道西荒海賊團不僅跟斐爾雷諾亞王國、巨人國、南方各勢力,甚至是封閉的東岸,都有各樣來往交易嗎?他的事業版圖擴及了全東陸……你們諾曼家難道是想稱霸世界?」

「這我也不知道……」這幾年來愛蓮只想找到雷歐跟蓮,對家族勢力擴展的事情一概不了解,但以愛特的個性,應該不是為了拓展家族而來東陸的。

因為這些事情太麻煩了,愛蓮默默的點了點頭,若說是為了躲避大哥而離開家裡,愛蓮還覺得比較有可能。

畢竟整個諾曼家,甚至是老爹,都還不一定應付得來那個大哥呢。

「總之,先去吃飯吧,請。」東哥相當有禮的邀請三人,特別是對愛蓮,幾乎是到拍馬屁的程度了。

愛蓮在經過一整天的被關、數度看見人生跑馬燈,貝拉跟亞特也為了愛蓮的事到處奔波,三人可說是體力與精神都嚴重欠缺的狀態,也就老實跟著東哥前往廚房。

進到廚房,一群海賊也在裡面用餐,但完全沒有餐桌禮儀可言,有用手吃的,有一邊打架一邊吃的,受傷躺著吃的也有。

愛特則從房樑上探出頭來,「哦~你們來拉,上來吧!錫可,幫我們煮幾盤菜來。」

「要在房樑上吃嗎?」貝拉有些愣住,但是周遭這種吃一吃會有菜渣丟過來的環境,她也受不了。

「嗯,因為一樓很髒阿。」愛特老實不避諱的說。

「船長~你這樣說太傷人了吧!我們可是都吃乾淨了才往旁邊丟的!」一個體型龐大的船員說著,還晃了晃手中的雞腿,差點沒把油濺到貝拉身上,「一點都沒浪費食物喔!」

「上去、我們上去吧!」貝拉拉著愛蓮跟亞特,準備往房樑上去,忽然有風從他們腳下竄起,讓他們豪不費力就到了房樑上。

四個人各自坐在一根房樑上,廚師錫可在煮完特製西荒招牌蛋炒飯後,按了按桌子上的鈴,隨即有股風將四盤炒飯吹起到四人的面前。

愛特率先接過炒飯,開始吃了起來,「詳情我從探子身上都知道了,接下來你們有什麼打算嗎?」

愛蓮知道愛特的能力就是操縱風,所以很平靜地接下炒飯,「其實我們的目的是往東岸去,但是我跟朋友還沒會合,女僕也還在王國裡。」

亞特看到後便有樣學樣地接過飯來吃,貝拉則是小心翼翼地接過炒飯,邊對於愛特的能力感到很驚奇。

「朋友是指那個第一皇子嗎?」在得到愛蓮的回答後,愛特思考了一下,「妳現在也回不了王國,不如兵分兩路怎麼樣?」

「這主意好像不錯。」愛蓮回應,畢竟現在自己回去只會讓情勢更混雜,「可是現在不知道怎麼聯絡他們……」

「我可以請烏鴉帶信過去。」貝拉忽然插入談話,卻引來愛特的注意,「烏鴉?」

「嗯,因為我是獸人,所以可以跟動物對話。」

這樣的回答卻讓愛特低下頭來,因為他知道只有同種族的獸人可以互相溝通,唯一能跨越種族對話的,只有……

愛特邊用牛仔帽遮住自己的表情,邊露出意義不明的笑。

「好啊,那就麻煩妳跟雷歐他們說,直接在東岸集合吧。」愛蓮為解決一件事而感到開心,繼續吃著這第一口很驚人但越吃越好吃的炒飯。

「這可不行,」愛特吃了一口炒飯,邊舉著湯匙說,「我只能送妳們到南岸的曼諾雅港,東岸的海上到處都是礁石,船行駛不了。」

貝拉讀出愛特在說謊,但愛特說謊的部分是在行駛不了,而非礁石的部分,因為靠著愛特的能力可以輕鬆避開這些礁石,這也是為何西荒海賊團能前進東岸的市場。

問題是,愛特為什麼要說謊呢?貝拉邊吃著飯邊偷偷觀察著愛特。

而愛特卻忽然看向貝拉,把貝拉嚇了一跳,連忙移開視線。

愛特則繼續露出笑容,在知道貝拉是狐狸且能跨種族對話時,他就推測出貝拉有讀心的能力,自然是不會給貝拉窺探自己內心的機會。

「這樣啊,那就到曼諾雅港會合吧。」愛蓮雖然察覺到愛特跟貝拉之間有什麼,但也沒打算多問。

現場唯一沒在思考的,或許就是單純吃著飯的亞特,還續點了多份炒飯,不知不覺跟廚師錫可展開了奇怪的吃飯對決。

愛特吃完了最後一口飯,便起身扶著自己的帽子,「那麼今晚你們就好好休息吧,明天一早我們再出航,記得要跟朋友確認好集合地點喔。」

叮囑完自己的妹妹,愛特便跳下房樑,與在廚房門口等候的東哥一同走出了廚房。

貝拉不知為何鬆了一口氣,總覺得自己被愛蓮的哥哥所防備,但卻不知道原因是什麼,這還是貝拉第一次搞不懂一個人的想法。

正這麼想的時候,旁邊樑子上的亞特,在廚師錫可因手痠而倒下的同時,結束了這場進食秀。

這場吃飯對決最終由亞特獲勝,這也讓貝拉修正了自己的想法,搞不懂的人還有一個,就是腦袋本身構造就奇怪的亞特。

在各自都用完餐後,三人便去沐浴休息,結束這充實又膽顫心驚的一天。

 

然而,在斐爾雷諾亞王國內,卻是一陣腥風血雨。

伴隨著一聲巨雷的響徹,皇宮議事廳的門被用力地撞開,裡面的侍衛趕緊跑到皇帝身前戒備。

而撞開議事廳大門的是一顆巨大的頭顱,它在撞擊後滾阿滾的,並在地上流下斑斑血跡,可見這顆頭顱是剛被切斷不久。

皇帝瞇起眼,仔細瞧見地上的頭顱是巨人族的軍師--亞茶圖哥的人頭,而站在門外的是滿身怒氣的雷歐,親信實彌跟只花半天就能行動的女僕,則站在雷歐的身後兩側。

嗯……看來他都知道了。皇帝揮手讓侍衛退下,接著故作鎮定的坐回了皇座。

雷歐的舉動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包含跟雷歐相當親近的實彌,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生氣的雷歐,甚至顧不上禮儀。

「理由呢?」雷歐壓制下怒火,冰冷的問著皇帝,「處決遙的理由是什麼?」

「你這可不是該對王說話的態度。」皇帝亦沉下臉來,這是雷歐從小到大第一次公然反抗自己,看來遙還真是殺對了。

一聲巨雷近距離的打在窗外,眾人都嚇了一跳。

雷歐也還真不知道怎麼發火,因為皇帝從以前就是這樣,不聽人話、擅作判斷,只因他智商充足導致做的判斷幾乎是正確的,所以又更深信自己是完全正確的一方。

就在兩人陷入沉默的對質時,門口侍衛通報蝶主的歸來求見,這讓女僕立刻跑出去抓住蝶主的領口,大喊:「我家小姐現在在哪?!」

蝶主現在十分不悅,原本路途需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卻被那群海賊用專門賣給巨人的大型砲彈裝置,配合風屬性的魔法給一轟轟回王國近郊的森林,所以她才正好遇上雷歐他們回來的時間。

這可是奇恥大辱,她這輩子都不會忘記諾曼‧愛特這個混蛋海賊!

「妳快回答我!」女僕見蝶主不理會她,便掏出藏在大腿內的短徑手槍,抵著蝶主的腦袋。

實彌卻將女僕的槍口擋住,可女僕早就顧不上誰是敵方友方,對她而言只有愛蓮是最重要的,「讓開,不然我連你都轟!」

「住手!」雷歐心煩的開口,實彌立刻收了手,雷歐隨即問蝶主:「妳失敗了,對吧?」

女僕也轉頭直盯著蝶主,然而蝶主卻只冷哼了一聲。

「妳什麼意思?小姐她到底狀況如何?!」女僕再度揪著蝶主的領口。

皇位上的皇帝也皺起了眉,「蝶主,什麼情況?」

「……」蝶主甩開女僕的手,走進議事廳跪下並回答:「正要行刑時,被西荒海賊團的船長--諾曼‧愛特給出手救了。」

「四少爺?」女僕愣了一下,那個三年前離開諾曼家的紈褲子弟,怎麼會出現在東陸?

雷歐聞言嘆了一口氣,忍不住對皇帝說:「雖然我知道遙不會這麼容易就掛掉,但是您這次真的錯了。」

皇帝則憤怒的將手邊的花瓶往蝶主身上砸過去,「妳這無能的女輩!蝶門一族就是因為妳而越漸腐爛,從今往後,你們這族不再是王下四大族門!」

蝶主低著頭默默承受皇帝的怒氣,在蝶主的父母生下她後就都相繼離世,從此蝶門一族因無男嗣繼承宗主而地位大跌,有意打壓宗族的皇帝自然第一個拿他們開刀。

蝶主相當聰明,她知道這並非自己的過錯,可是族內幾千人的性命她不能不顧,全靠她一個女子來支撐,所以她才選擇成為皇帝身邊最忠心的臣子,因為只要她還有用處,皇帝至少不會剝奪他們的封號。

但這一切都毀了。

蝶主低著頭露出冷笑,不禁疑惑自己這幾年來到底在賣什麼命呢?

雷歐卻站到蝶主的面前,「父皇,若不是蝶主,您的錯誤就無法被挽回了。」

「錯誤?」皇帝露出不可置信的笑,這個他以為是天才的兒子,現在居然比那個智商缺陷的二兒子還要愚昧!居然公開評論王的決定。

「我跟遙並非是您所認為的關係,甚至,我是打算拉攏諾曼家的勢力,好讓我國勢力可以進軍西方大陸。」知道愛蓮沒事後,雷歐便冷靜下來緩緩說道。

「你、你說什麼?」皇帝震驚的連說話都卡住,一旁的女僕也對雷歐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居然想利用諾曼家?這人不是瘋了,就是真蠢了!

雷歐露出自信的笑,這是他在回國路上想的理由,當然接下來還有一些細節部分需要好好交代,以騙過這精明的皇帝。

就當雷歐以為情況終於回到他的掌控,一道身影直接穿過門口士兵的阻攔,直往裡面衝進來。

「宰、宰相大人,您不能未得允許就擅自闖入……」

士兵們跟在宰相身後打算阻止他,宰相卻一拳重重的打在雷歐臉上,讓這群士兵嚇的連忙跪地。

「森門大人……」雷歐忽然被揍了一拳,也是嚇了一跳,連在皇位上的皇帝都站了起來。

「森門家的,你也想被滅族是不是!」皇帝頭上的青筋爆出,不論雷歐是否跟自己意見衝突,他終究是一國的皇子,是預備成為王的男人!這樣的舉動是何等的藐視王權!

「滅就滅!」森門一族的宗主--森門‧良,用比皇帝還大聲的音量回嘴,除了不明白階級關係的女僕外,所有人都被現場的情況驚呆了。

「請您冷靜點,森門大人,有什麼事我們可以談……」雷歐打算好好安撫森門的情緒,但對方在聽到以後就又更生氣的揍了他一拳。

這一拳甚至讓雷歐的嘴角滲出了血絲。

皇帝再也忍不住,用水晶杖重重的敲擊地板,「來人!把這個喪心病狂的悖逆臣子拖下去,斬了!」

門外的士兵們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們當中有許多人都受過森門一族的救恩,乃是因為森門一族以治癒為強項,在與巨人的對戰中是受傷軍人們唯一的希望。

特別是宗主森門‧良,他在戰場上的封號可是『失去死亡的人類』,要不是妻子早逝,為了陪伴孤身一人的女兒而提早退休,如今亦能成為打擊巨人的主要戰力。

先不論救恩,能不能真的殺了森門‧良都還是個疑問。

「你還是一如往常阿,亞特‧正武。」森門宗主冷笑的看向皇帝,後者則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你是真瘋了,居然敢直呼我的名諱。」

「你把我的女兒關進監牢裡,還好意思說我瘋了?我看是你瘋了!忘記我是誰了!」論起上一代的戰將,他算是現存實力最強的男人。

「監牢?怎麼回事!露亞她為什麼會在監牢裡?!」雷歐這才搞清楚狀況,但他怎樣也沒想過那個傻呼呼的女孩會下到監獄裡。

「你還好意思問!」森門宗主差點再送了一拳給雷歐,「我女兒跟你定下婚約,你不要可以直說,她有我這個父親來疼!居然為了幫你跟你的小情人,被抓到那種幽暗骯髒的牢房裡,我女兒是給你來糟蹋的嘛!」

「我跟遙不是那種關係!我……」

「我才不管你們是什麼關係!乾我屁事!」森門宗主氣的臉都紅了,指著雷歐大喊,「我只知道我女兒因為你進了監獄,不管你願不願意,老子都要你付出代價!」

「真是豈有此理!你女兒藐視王法,幫助國家罪犯脫逃,你還有臉在這裡大吵大鬧!」皇帝瞪了門口的士兵們一眼,心裡怒斥他們的懦弱,便自己動手,舉起水晶杖朝森門宗主發起攻擊,但這魔力柱的攻擊直接穿過森門宗主的身體,完全造不成任何傷害。

與此相反,森門宗主在右手集結魔力,露出慎人的笑,「我看你是太久沒被我打了,忘了你在戰場上是靠誰活的了!」

眼看兩個身分尊貴的人要大打出手,雷歐挺身而出擋在兩位長輩的中間,「我會負責的!」

「你個黃毛小子能負什麼責!除非把你腦袋割下來給我!」森門宗主怒吼,居然敢讓我女兒成為眾人的笑柄,不僅被不忠誠的對待,還為了第三者被關進監牢,開什麼玩笑!

「雷歐,讓開!這個男人就是典型的為了女人敗壞家門的愚昧人!」皇帝雙手握住水晶杖,上頭集結了巨大魔力。

「不,我要娶你女兒。」

雷歐的一番話讓兩個長輩都暫時停下手來,有默契的同問:「你說什麼?」

「我,雷歐,要娶森門‧露亞為妻,這就是我負責的方式。」

哇喔,這也太男人了吧!

女僕默默的看著這一切,在得知愛蓮已經安全後,女僕便回到平常看戲的態度,而這劇情的發展可說是高潮迭起阿!

「你你你你!」森門宗主因為過於激動,一時說不出話來。

「駁回!跟這種人聯姻,只會玷汙了我們家的血脈。」皇帝率先說出口,雖然一開始為了拉攏森門‧良,他才鼓吹定下這門婚事,但現在森門一族是公然的違抗王權,這已經嚴重影響到王室的威嚴,觸及了皇帝的底線。

「我呸!」森門宗主激動的吐了一口口水,「我女兒多的人要!像你這種不忠誠的男人,我們不屑!」

一氣之下,雷歐也顧不上兩人是長輩和階級規定,巨大的雷震響徹整座皇宮,這道雷電就打在議事廳天花板上,甚至把所有窗戶都給震破了。

眾人這才冷靜下來,頓時沉默瀰漫在議事廳內各處。

 

雷歐用冰冷的聲調,與慎人的表情打破這場沉默,「首先,我跟遙不是情侶關係,我從未對露亞以外的女孩動過心,也未曾有過身體上的不忠誠。」

幾乎是用瞪的看了一眼森門宗主後,雷歐再用就是瞪的眼神看著皇帝,「因此,您所作的違法裁決,無論是針對我的摯友,還是我的妻子,都需要付出代價。」

森門宗主皺起了眉,這黃毛小鬼,手都還沒牽到就給我叫妻子,雖然仍對雷歐很不悅,但看雷歐的表情並非是為了息事寧人。

「你這是叫一國的君王付出代價?」皇帝則露出不可一世的笑,雷歐也露出了笑容,他已經不打算再容忍這位孤傲的皇帝了。

「既然這個王國是有法律存在的,那麼依照國法規定,違法裁判者,處以其所作違法裁判之刑。」雷歐正式與皇帝交鋒,一改過去山不轉路轉的態度。

因為這次,他有必須要守護的人。

「我處諾曼‧愛蓮極刑,你難道還要處決我?」皇帝不可置信地看著雷歐,這是那個自己栽培了二十年的孩子嗎?

「你是皇帝,有一次免死權,但下監是躲不過的。」雷歐瞇起眼,他正猶豫是否要繼續說下去,沒想到皇帝卻自掘墳墓。

「你真是太可笑了。」皇帝也放棄說服雷歐,反正這個聰明的小子只會編更多的藉口來謊騙。

「既然我還是皇帝,那就傳令下去,更改森門‧露亞的婚約者為皇太子--亞特‧雷奧!」既然雷歐不打算要順服自己,那就讓那個蠢笨兒子當皇太子,皇帝也才五十好幾,只要逼他們早早生子,皇帝仍能再立自己一手栽培的皇孫成為合格的君王,而非這個六年前被異界人佔據身體的天才。

「居然要我女兒嫁給那個智商缺陷者?!」

未等森門宗主發火,雷歐直衝上王位,握住皇帝的水晶杖,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震驚。

「既然你不打算顧念這段父子關係,我也不跟你客氣了。」雷歐幾乎是頭抵著皇帝的額頭說著。

「哼、我跟你有什麼關係嗎?要不是你這個異界人腦袋靈活,你以為我會考慮把皇位讓給你嗎?」皇帝想奪回水晶杖,卻發現力氣比不過雷歐,且開始有電流在水晶杖上傳導。

「很好。」雷歐露出慎人的笑,轉身對著眾人說,「各位,現在開始,我要進行剝奪亞特一世皇位的程序!」

「實彌,現在就去把鳴門跟雷門的宗主叫來。」實彌在接受到命令後,便立刻去執行。

女僕則是感覺戲要到高潮的部分,內心有些難耐期待之際,有一隻烏鴉從被震破的窗戶口飛了進來,落在女僕的肩上。

「嗯?」女僕看著這親人的烏鴉,正覺得奇怪,就發現烏鴉的腳上綁了一個紙條。

打開一看,紙條上蓋有諾曼家徽的印章,還有愛蓮那獨樹一格的字跡,上面寫著:曼諾雅港,三日後見。

女僕便無視皇位上皇帝跟雷歐的大聲爭執,偷偷跑去詢問身旁的侍衛,「你知道曼諾雅港是在哪裡嗎?」

「咦、咦?」這時候問這個問題嗎?侍衛眼神飄了一下皇位上爭執的兩位大人,小聲偷偷的回答:「這是東陸最南端的港口,那邊非常混雜,什麼種族都有。」

「那你知道從這裡到曼諾雅港要多久嗎?」

「用馬車的話要五天,但如果是魔力車就可以在三天到達。」

女僕點了點頭,笑著向侍衛道謝,便轉身看向皇位上的雷歐,舉起手引起雷歐的注意後,連續比了走、釣魚跟三,以及會合的手勢。

雷歐點了點頭,說起南岸的漁港最有名的就是曼諾雅港,而三應該就是指三天後在那裡會合,畢竟現在愛蓮不適合回到王國來。

女僕本來是想捉弄雷歐來著,沒想到對方還點了頭,這理解跟推敲能力真是出乎女僕的意外,雷歐說不定真是個天才呢!

正當女僕覺得有些掃興時,實彌領著兩大宗門的宗主進來了。

雷歐看著人都到齊了,便開口說:「各位宗主,我請你們來,為的就是討論廢皇的事情,以及……」

「你可要想清楚啊,根據國法,廢皇的條件可是相當嚴格,若是失敗的話,就會被就地處決。」森門宗主提醒雷歐,雖然他對雷歐不甚滿意,對皇帝更是有滿腔的怒火,但也不能讓自己女兒這麼年輕就成為寡婦吧?

雷歐露出笑容,他知道森門宗主總是為露亞作最佳的打算,但是這場戰役,雷歐有自信能贏的相當漂亮,這可是雷歐為了有朝一日脫離王國所保留的底牌。

「以及,皇后慘死案。」雷歐不顧眾人顯露的迴避、譁然態度,繼續接著說:「大家都知道,其實我是皇貴妃的嫡子,雖然早雷奧五年出生,但論起皇位的真正繼承人,還是身為皇后嫡子的雷奧莫屬,但在皇子們成長的過程中,雷奧的智商常常受到大家的擔憂,其中最擔憂的,莫過於積極鞏固王權的亞特一世。」

「你還不給我住嘴!」正當皇帝要出手打斷雷歐時,立即被實彌用水流纏住身體,限制了皇帝的自由。

雷門的宗主,也就是實彌跟鬼撤的爺爺,開口說道:「陛下,您現在屬於受審身分,還請您安座於位。」

「在雷奧十歲時,透過國家檢測發現他的智力低下,亞特一世便興起另立新王的念頭,為避免有人擁護正統,」雷歐看了一眼各宗主,這些宗主基本上都是擁戴皇后者,畢竟那名有著櫻紅色頭髮的皇后,也是當年戰場上的戰將之一,以深不見底的魔力著稱。

「他便想從皇后下手,先謊騙皇后喝下安眠劑,接著……」雷歐閉起眼,吸了一口氣,「把她交給一群歹徒玷汙了,並把此事昭告天下,以皇后不忠之名,另立新后,就是我的母親,好讓我取得正統,再之後大家也清楚,皇后因無法接受自己被玷汙的事實,便自盡了。」

這些事都是雷歐來到D的世界後,花了兩年發現疑點,再花了兩年去還原事情的真相。

「你說這些,有證據嗎?」鳴門的宗主用相當沉重的表情問著雷歐,如果雷歐只是隨便說說,他會毫不猶豫斬了這個亂評論自己戰友跟初戀的人。

「當然。」雷歐從懷裡拿出一疊文件,「這是已故的蝶門宗主所遺留的資料,裡面包含了皇后的心理及身體的檢測資料,不僅記載了安眠劑的成分,連性侵的人是誰都有查出來,更有一堆皇后與蝶門宗主之妻深談的紀錄。」

「你怎麼會有這些東西?!」蝶主立刻站起,那是自己父母的研究紀錄,在八年前就已經遺失了。

「我買通巨人的過程中,意外得到的。」雷歐看向蝶主,畢竟蝶主的父母都是在跟巨人會戰中死亡的,只是眾人都很疑惑,如此厲害的宗主為何會死在普通的七尺巨人之手。

「豈有此理!」鳴門宗主身上出現一股青色的雷電,「既然你知道,為何不盡早告訴我們!」

面對指導自己雷術的老師,雷歐低下頭來:「就算是我,也還是會顧念這份父子情誼的。」只是剛剛這段關係已經結束了。

蝶主氣憤地從位置上站立起來,衝過去抓住皇帝的領子,「告訴我,我父母的死,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妳最好給我放開妳的手。」皇帝瞪大眼看著蝶主,論階級跟輩分,他大可直接處死蝶主。

「把資料拿過來。」雷門宗主冷靜地接過資料,跟森門宗主一番查找這些紀錄許久。

「正武,你認罪嗎?」森門宗主手環抱在胸前,嚴肅的看著皇帝,很難想像他是幾分鐘前跟皇帝大打出手的人,其實他只要不跟女兒扯上關係,就是個冷靜得體的男人。

「我何罪之有?裡面難道有提到是我做的這些事嗎?就算有,你也應該拿出來給我看!」

「夠了!」鳴門宗主站起,「森門,你是四族之首,下判斷吧!」

「不,」森門宗主也站起來,「我剛才犯下公然違逆之罪,本來就不該參與這次的審議,只是剛好站在這想說看一下。」森門宗主之所以這樣說,是為了避免皇帝有申訴的權利。

隨後他轉身小聲地問:「老爺子,這裡你年紀最長,有何定奪嗎?」

「……」雷門宗主摸了摸自己的鬍子,看了一眼激動的鳴門宗主,再看了直瞪著皇帝的蝶主,看來亞特一世是到此為止了,否則國家會陷入動盪,還不如直接換個新皇還比較安定。

「嗯,那就廢皇成立。」

「等等!老爺子!你這樣對我不公平啊!」皇帝大喊著,卻遭到雷門宗主的嗤笑,「所以我不是教過你們嗎?作王要能服人,一旦失去擁護者,就結束了。」

當初純人類從巨人手中贏得國土,會同意讓正武成為皇帝,就是因為他的妻子是櫻姬,不僅是蝶門宗主之妻的摯友,鳴門宗主的初戀,還能以理使雷門跟森門這兩大宗門折服。

當時他看中的可是櫻姬作為王的資質,而不是總覺得自己是正義一方卻精於算計的正武。

「那麼新皇……」森門宗主用小心的眼神看向雷歐,雷門宗主猜到他想擁護自己女婿上位,自己女兒就可以當后,便不禁笑了出來。

「良阿,至少等櫻的孩子回來吧,別太欺負人了。」

「……我只是先起個頭嘛!」森門宗主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雷歐看話題終於走向正軌,便接著說,「雷門宗主說的對,現在雷奧人正在東岸,還請各位宗主信任、允許我前往東岸將雷奧帶回來。」

「他怎麼會跑去東岸?」鳴門宗主率先開口,堂堂一國的皇子,怎麼會跑去那麼險峻的地方?

「雷奧的老師--蕾卡‧貝拉跟遙是好友,為了幫助朋友完成夢想,所以才一起到東岸去的。」雷歐用真摯的表情講出不真確的話。

「我們要怎麼相信你會帶著二皇子回來呢?」雷門宗主瞇起眼,這個黃毛小鬼,是個連自己父皇都可以設計的人,能信的話可不多。

「我不會丟下我妻子的。」雷歐露出那迷倒眾人的笑容,卻惹來雷門宗主的皺眉,自古以來英雄難過美人關,這話是真的。

「咳、從剛剛我就想說了,還沒過門誰準你叫妻子了!」森門宗主一邊喜一邊怒,大概是典型嫁女兒時老爸們會有的症狀了。

「失禮了,岳父。」雷歐笑著回應。

這場高潮迭起、甚至決定了改朝換代的會議,隨著森門宗主那爽朗的笑聲,也就此落幕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