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蓮利用黑色物質將失去左眼和左耳的貝拉拉回自己跟亞特身邊,而邢無在砍掉自己頭後,重新在頸部的部分塑造一個新的頭,但也因為這樣邢無現在的身量就跟平常人沒兩樣。

邢無露出慎人的表情,他全身上下的黑漆都在翻滾,顯示他的內心相當憤怒。

失去冷靜在戰場上是相當危險的,所以就目前情況而言,愛蓮他們的勝算已經相較提高,但問題是三人都已傷痕累累,貝拉跟亞特幾乎無再戰鬥的可能。

愛蓮咬緊牙關,現在只能靠她來應對了。

邢無看著愛蓮的眼神,就跟貝拉一樣,她也沒有絕望,邢無的內心就更加憤怒。

他將右手變換成黑鞭,快速的掃向三人,愛蓮生成黑色物質抵擋著,就這樣一波波的攻勢,伴隨邢無盛大的怒火,黑鞭的力道也一次次的加重。

愛蓮感覺到胸口非常疼痛,雖然有亞特持續供應著魔力,但愛蓮的身體就快撐不住了。

再這樣下去不妙。

愛蓮一邊承受著邢無的攻擊,並一邊將黑色物質往地下延伸,而分散使用能力讓愛蓮感覺更不舒服了,全身都痛得要命。

幸運的是,失去冷靜的邢無走向愛蓮他們,雖然他的力道也跟著加重,但仍幫助了愛蓮的突襲。

就在兩人相距二個手臂的距離,愛蓮將早已生成好的黑色物質從地底下完全刺出,牢牢固定住邢無的下半身,邢無從口中吐了一口血。

「一下要我砍頭,一下要我砍腳,妳真是令人喜悅阿。」邢無毫不猶豫的砍斷自己的雙腳,他的上半身順勢飛起,就在往前撲倒的瞬間,他將雙手生成兩把黑刃朝眼前的愛蓮砍去,愛蓮雖然想生成黑色物質來抵擋,但卻不及邢無砍擊的速度。

就在愛蓮即將中招之際,一團衝擊波襲向邢無,將他的上半身轟飛,邢無飛離跌落在遠處的砂土上。

「怎麼回事?」愛蓮看向周圍,太陽已完全下山,在一片黑暗中,愛蓮沒察覺任何身影。

跌落在地後,邢無想要撐起上半身的時候,又一波衝擊襲向他,硬生把他打回地上。

而這次攻擊也讓愛蓮察覺,這衝擊波是從上方來的,但是當愛蓮抬頭一看天空,卻什麼都沒有看到,只有幾顆星星掛在黑夜上。

又再一次的衝擊波襲向邢無,邢無也不是被打著玩的,他蓄力用黑漆吸收衝擊波後,便藉著反作用力將攻擊送回天空中引爆。

再引爆的亮光中,一道黑影閃過天際,大夥都沒看清楚,但那個形狀肯定不是人類……

「……蜥蜴?」愛蓮看見了尾巴,貝拉卻看見翅膀,「哪有蜥蜴會在天上飛阿……咳、」因為說話的緣故,貝拉吐了一口血。

邢無瞇起眼,他還記得五百年前外力來臨東岸時,是由某一種生物將他運送過來的。

「若真是那東西的話……」邢無看向自己下半身的恢復情況,距離完全恢復還需要一段時間,這樣下去可不妙。

愛蓮這邊則尚未掌握情況,只是傻著等待,然而有一股黑影從後方接近愛蓮他們,首當其衝的便是亞特,但他目前只能維持呼吸,做不了任何反應。

靠近亞特的黑影用鼻子聞了聞他的味道,便繞過他從愛蓮的右側冒出,尾巴則擱在貝拉的腳上。

「哇?!」愛蓮嚇了一大跳,她完全沒發現對方的來到。

而且眼前映入的生物,也讓她充滿疑惑,對方看上去像是一隻蜥蜴,但他的眼睛卻特別水靈,像是蘊含各種光線折射的綠色雙眼,背上則有一對收好的大翅膀,全身的顏色是像黑夜般的深黑色,這也是剛才很難在夜空中找到他身影的原因。

對方靠近愛蓮,聞了聞她的味道,在發現掛在愛蓮脖子上的藍水晶項鍊後,便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愛蓮。

在他的認知中,愛特就算再怎麼想討一個女人的歡心,也不會把這麼重要的東西送給對方,而眼前這有著紅色長髮的女孩,卻莫名讓他感到親切。

「你認識愛特嗎?」愛蓮察覺對方的視線定睛在自己的項鍊上,便開口詢問,對方則遲疑了下後點頭。

「很好!」愛蓮一把手抓住對方,對方的瞳孔因為受到驚嚇而縮小,「我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總而言之,我們需要打倒那個大壞蛋。」

對方將頭歪成一邊,妳哥?

不等他釐清思緒,邢無便趁著兩人相認的過程恢復了雙腳,邢無試探性的朝著愛蓮他們扔出黑刺,卻被愛蓮認為是蜥蜴的生物用尾巴輕鬆擋下攻擊。

而這觸感卻讓邢無皺起了眉,這跟愛蓮的黑色物質觸感是一樣的。

愛蓮看著蜥蜴相當輕鬆的抵擋,不禁內心讚嘆起自己哥哥交友的品質,優秀!太優秀!

「我問你,你是五百年前將魔王送到東岸的龍嗎?」邢無皺起眉看向蜥蜴,後者則有些高傲的坐直身體。

「龍?!」愛蓮看向身旁的蜥蜴,張大著嘴巴,這是她第一次看見龍。

邢無沉下臉來,當初食人鬼會選擇移民,就是因為魔王在五百年前來到東岸,他大肆屠殺並且支配當時所有的鬼群,吸血鬼選擇效忠於他,但自制力較差的食人鬼則常因為不遵守命令而被虐殺,才導致他們想移居到南岸。

這條龍在東岸是出了名的,只要見到他下一秒魔王就會出現在面前,並且伴隨著屠殺。

「你在這裡的話,是意味著魔王也來南岸了嗎?」邢無對著龍說話,他記憶中的魔王是堅持絕對不會離開東岸的。

龍瞇起了大眼,看來東岸的消息並沒有外傳,而這件事卻讓龍覺得很稀奇。

「魔王已經死了喔。」從邢無身後傳來一道人聲,邢無警覺的退開身體,他竟未察覺有第四個人的存在。

從陰影處走來一名少年,有著淨白的頭髮跟過白的膚色,搭配鮮紅的雙眼,一下子就被邢無認出對方的種族--吸血鬼!

「死了?!」邢無感到不可置信,那個自己親眼見識過的可怕存在,到底是……「是被誰殺的?」

「我。」少年伸出食指比向自己,現場一陣沉默。

少年不理會邢無的眼神,往龍的方向看去,當他看見愛蓮時,就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所以妳在這裡幹什麼,遙?」

「我在戰鬥……嗯?」愛蓮歪著頭,看著眼前的少年,這個輕挑的語氣,伴隨著厭世的氣息跟不耐煩,這種熟悉的口氣……這種一副居高臨下的口氣……

「蓮?!」愛蓮完全認不出眼前的少年是自己的好友,雖然以前蓮的皮膚也很白,但沒有白到會發亮的境界,而且蓮以前是黑色頭髮,眼睛也不是紅的。

「我不介意多聽妳解釋一下,這幾年來妳做了什麼有助於會合的事。」蓮手插著口袋,臉上充滿厭世氣息的說道。

「還有後面那隻,」蓮伸出食指比著愛蓮身後的龍,「你為什麼會特地飛來南岸找這個笨蛋的理由,我也想稍微聽你解釋一下。」

「呃……我……這個……」愛蓮努力想讓自己這六、七年來的事情,聽起來是跟蓮所給的主題相關的。

龍則是低頭叼起愛蓮胸前的藍水晶項鍊,愛蓮隨後老實的說:「這是我哥送我的,讓我帶在身上不要拿下來。」

「哦……所以,諾曼‧愛特是妳哥,而你--諾曼‧愛隆,是愛特的弟弟,按照年齡來看,這個笨蛋是你的妹妹囉?」蓮瞬間整理出事實,愛隆則以好奇的眼神看向愛蓮。

「咦?!」愛蓮嚇了一跳,雖然她知道自己有七個哥哥,但她只見過最長的四個,其他三位好像都出了遠門,這些年來從未回家過,而愛隆似乎就是排行第七的兄弟。

「可是,愛特並沒有活超過五百年阿。」愛蓮想起邢無說愛隆在五百年前曾運送過魔王到東岸。

「關於這一點,等我們跟雷歐會合的時候,我再一併告訴你們吧。」蓮轉頭看向愛蓮身邊的亞特跟貝拉,這兩人若不盡早救治,可能活不了。

「你知道雷歐也在這裡嗎?!」愛蓮在蓮的指示下,協助將貝拉跟亞特搬上愛隆的背上。

「我先去過他那邊才過來的。」蓮伸出剛才一直藏在口袋裡的左手,那雙手上滿是血漬。

「這樣啊。」那麼看來,獸人基地是沒什麼事了。

「你先將他們送到封印口救治。」蓮用手指著愛隆,後者點了點頭後便張開翅膀,非常紳士的起飛離去。

「遙,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趁著我解決這人的時間,給我好好想想。」

「呃……是。」

蓮捲起袖子,露出一大片的刺文,他相當淡定的走向邢無,邢無則挑起一邊眉,論力量還是食人鬼比吸血鬼更佔優勢,就不知道眼前這小鬼是在囂張什麼。

「姑且問一下,你有帶鹽嗎?」邢無露出親切的笑,吸血鬼的剋星比食人鬼還多,舉凡鹽巴、陽光這些基本款,他們也相當討厭金屬跟桃木。

「智障?」蓮挑起一邊眉,難道他是高估對方能知道自己是吸血鬼嗎?

「這死小鬼。」邢無露出慎人的笑,一陣黑鞭就甩向蓮,蓮絲毫不閃躲,用右手直接抓住黑鞭,一個用力將邢無拉向自己。

邢無自然是可以切斷聯繫的,但他打算順勢衝過去殺了這囂張的小鬼,殊不知,他的判斷錯誤了。

就在邢無將手變化成刀刃時,蓮也伸出左手,兩人迅速的交鋒,一旁的愛蓮並沒有看清事情發生的經過,但回過神來,蓮的左手捧著一顆心臟,伴隨著邢無驚訝的眼神,還來不及說些什麼,蓮就直接捏爆了他的心臟。

所有黑漆開始蒸發,邢無的身體開始崩解,全身發出難聞的酸味跟刺鼻味,愛蓮整個嚇傻了。

「好了,我可以聽妳的解釋了。」蓮拿出手帕擦了擦手上的血漬。

「不是,等等,我剛剛打了那麼久,你一招定勝負會不會太不給面子了?」愛蓮張著大嘴,剛剛雙方交戰時的那些戰略思考跟賭命行為,在蓮的眼前似乎是浮雲一般。

「那是因為妳沉浸在戰鬥裡了,我不是一直叫妳要冷靜觀察嗎?」蓮嘆了一口氣,「妳仔細回想這個人的攻擊,是不是都存在一定的模式。」

「模、模式?」愛蓮仔細回想,卻很難找到所謂的模式。

「他停歇十分鐘後的第一次攻擊是不是都是黑刃?並且戰鬥進入三分鐘後才會開始提升變換黑漆型態的頻率,這時候十次有八次會從左後方突襲。」

「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欸!」愛蓮驚訝的看向蓮,「你是預言家?」

「找打嗎?」蓮伸手用力的摸亂愛蓮的頭髮,便轉身說,「走吧,我們去封印口跟雷歐他們會合吧,得趕在太陽升起前回到島上。」

「島?」

「迦利哥島。」蓮轉頭看向身後愛蓮單純的臉龐,再次嘆了一大口氣,「就是藏著D的世界秘密的島嶼。」

「什麼?真的假的!」

儘管蓮對愛蓮相當不友好,但他卻在行走中牽起愛蓮的手,這是他為了防止愛蓮亂搞事情的手段之一。

「是阿,算了,反正我沒奢望妳認真找過。」

「我很認真耶!我可是千里迢迢從西陸跑到東陸來耶!」

「是喔,那我怎麼聽雷歐說妳花了六年才來東陸?」

「呃……這個……」如果說是為了打倒大哥而耽擱了時間,應該會被蓮打吧,她還是選擇閉嘴好了。

蓮看見愛蓮低下頭,就知道對方放棄辯駁了,便開始緩緩說道:「我六、七年前來到的地方就是在東岸,花了四年的時間研究怎麼把魔王給扳倒,期間也認識了愛特,跟他打賭讓他答應把我藏在船裡,躲過陽光順利到達迦利哥島,並且在島上認識了愛隆。」

「很像是你會做的事。」愛蓮不禁笑了出聲,蓮雖然是個不友善的傢伙,但他其實很直率,不會做什麼拐彎抹角的事,這也是兩人為何會如此要好的原因。

蓮也久違的露出一抹微笑,但很快就恢復到淡定的神情,「對了,愛隆是看守秘密的守門人,妳有聽說過這方面的事嗎?」

「不,我壓根不知道秘密居然跟諾曼家有關聯。」就連愛隆,她都是今天才正式打過照面的。

「是嗎……那麼鑰匙的事情,妳有著落嗎?」

「鑰匙?」愛蓮更加的困惑了,蓮沉默了一下子,摸了摸愛蓮的頭,「別想太多,之後我會向妳跟雷歐一起解釋的。」

「現在最重要的是時間,我不能見到太陽。」蓮看了看天空,迦利哥島是位於東陸東岸跟西陸西岸中間的小島,佇立在這世界最大的海洋中央,光是飛行就要花兩個小時的時間,第一道陽光約在凌晨五點時出來,所以最晚得在三點前起飛才行。

「妳能跑嗎?」

「應該可以。」愛蓮抹掉在鼻子下方的血痕,蓮瞇起眼,伸出手摸了摸愛蓮的頭,小聲地說:「……謝了。」

「嗯?我有聽錯嗎?你!你!你剛剛說謝謝?!」愛蓮像是看見奇蹟一樣,那個蓮居然會跟人道謝?!

「少囉嗦。」

其實愛蓮、雷歐跟蓮三人多少是跟原本世界不相容的人,愛蓮以打架惹事出名,雷歐則是操弄各種利益權貴,至於蓮,不曉得是因為他智商太高,導致眾人對他產生排斥感,還是他本身就是這樣,在原來世界被診斷為具有自閉傾向。

而這三個臭味相投的人,算是地方上有名的反社會團體了。

但最經過這幾年的時間,三人或多或少都改變了,可有一件事他們沒有改變,那就是當時站在遊戲主機前面所立下的約定:

『在D的世界,找出那個秘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