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封印處,那裏卻空無一人,只有一大片土黃色的岩壁,這就是那將東岸與南岸分隔開來的山脈末端。

「你們來啦?」從一旁樹上傳來聲響,一個黑影從樹上跳了下來,是愛特。

「愛特。」蓮露出鬆口氣的表情,因為愛特來了就表示有船,這樣他就不用害怕太陽升起的問題了。

但愛蓮一看到是愛特,二話不說衝上前,立刻往愛特的臉上揍了過去,愛特因此後退了幾步。

「如果貝拉跟蠢驢因為這樣有什麼事,我不會放過你的。」愛蓮露出認真的表情,她知道愛特騙了她們船不能行經東岸的事,而從愛特送她藍水晶項鍊的行為看來,愛特肯定知道邢無的事。

「咳、」愛特輕咳了一聲,壓下了帽沿以致愛蓮沒辦法看清他的表情,「他們已經接受治療了,況且有蓮在,我想應該問題不大,是吧?」

語畢,愛特用難以看清情緒的笑容,往蓮的方向看過去,後者則是點了點頭,「總之,先跟大家會合吧,遙。」

「好吧。」愛蓮手插住腰際,雖然她注意到愛特似乎對蓮意有所指,但現階段還是先確認貝拉他們的情況要緊。

三人便一起走過已經被解開封印的岩洞,到了山的另一面才發現,有許多紅眼睛的人在外邊等著他們。

「您回來了。」其中一位穿著西裝,帶著眼鏡的吸血鬼走了過來,「非常抱歉,在未經您允許的情況下,就讓諾曼家的人擅自使用港口。」

「沒事,你做得很好。」到不如說是幫了大忙了,蓮稍微露出讚賞的表情,但要非常注意才看的出來。

愛蓮看著蓮在東岸似乎頗有地位,心裡默默想著,自己真是交到厲害的朋友了。

「不過……有件事要向您稟報一下。」眼鏡吸血鬼在得到蓮的允許後,便靠近蓮的耳旁說了一些話。

「我知道了,這件事我會處理,你們不用擔心。」

「非常感謝您。」

結束對話後,三人在吸血鬼們禮貌的鞠躬中走過,愛蓮一邊走一邊好奇的回頭看,「蓮,你什麼時候成為吸血鬼老大了?」

雖然蓮很有能力跟才華,但因為不擅人際的因素,他通常選擇獨來獨往。

「因為目標一致,而且我不住在東岸,所以他們可以接受我。」說穿了就是利益一致,前期吸血鬼雖然臣服於魔王,但他們可不是順服的種類,只是相當愛惜自己,所以不會去挑戰贏不了的魔王,但是蓮有能力可以打倒魔王,再加上蓮的目標是D的秘密,不會威脅到吸血鬼在東岸的勢力,於是聰明的吸血鬼便選擇跟蓮合作。

「哦~」愛蓮聳了聳肩。

此時正好一個食人鬼從岩洞出來,因為現在封印已經沒了,所以兩岸可以自由的穿梭。

然而當食人鬼一衝出岩洞,看見一票的吸血鬼,那食人鬼立刻站住了腳並露出驚恐的表情。

「又一個可憐的人……阿不對,是鬼呢。」愛特扶了下帽沿,從他們身後傳來淒厲的慘叫聲,愛蓮正要轉過頭去看時,卻被愛特抓住了腦袋,「小心吃不下早飯。」

「這是怎麼回事呀?」愛蓮拍掉了愛特的手,示意在看到貝拉他們沒事前,她才不要跟愛特講話呢,便轉頭問蓮。

「吸血鬼討厭沒品味的事物,所以常有廚餘味的食人鬼,基本上都會被虐殺。」蓮淡定的說,雖然一對一來說食人鬼佔有優勢,但看現場聚集超過數十位的吸血鬼,他們是打定主意維持東岸的『種族品質』了。

時間來到凌晨三、四點左右,三人來到東岸的港口,那裡正停著西荒海賊團的船,東哥正在指揮現場人員,一看見愛特他們來到,便趕忙下船。

「船長!貝拉跟亞特他們現在情況很不妙呀!」

「什麼?!」愛蓮緊張了起來,蓮拍了拍愛蓮的肩膀,「沒事,我去看看。」

東哥立刻指示一位船員將蓮帶入醫療室,隨後轉頭向愛蓮說:「大姊,妳還能四肢健全真是奇蹟啊!」

「亂說什麼啊你。」愛特一巴掌打在東哥的頭上,愛蓮卻也一巴掌打在愛特的臂膀上,「還不是因為你!混蛋!」

「大姊,船長他也是逼不得已的啊!」東哥剛說完,愛蓮的招牌鐵拳再度打在他頭上,「什麼逼不得已的事,居然欺騙家人!」

「……」愛特再度壓下帽沿,雖然他的個性相對溫和,但到目前為止,從沒人聽見他說過『對不起』這三個字。

「你把我給臉露出來!」愛蓮將愛特的牛仔帽往上拉,兩人相當幼稚的開始比力氣,一旁的東哥在恢復腦袋精神後,想要阻止兄妹倆的吵架,卻反被嫌礙事而被兩人踢開。

而愛蓮在經歷跟邢無的對戰後,其實早已超出身體負荷,在這樣激烈的拉扯下,忽然一口血從她嘴裡咳出,血塊中還參雜著幾個黑色物質。

愛特見狀後立刻停止比拚,扶著愛蓮,「妳過度使用能力了,老三不是告訴過妳……」

話說到一半就被愛蓮用手推開臉,「所以說、還不是因為你!咳!」

「妳就冷靜點吧,遙。」雷歐從船上走下來,看著愛蓮一邊吐血跟吐黑色物質,還一邊硬要跟愛特爭吵著,「蓮說妳吵的他難以專心,叫妳安靜點。」

「咳……」愛蓮仍用不爽的眼神瞪著愛特,但她還是乖乖閉上嘴巴了。

在經歷了一兩個小時後,蓮正才從醫療室走出來,眾人都在外邊等候著,蓮將目光放在愛蓮身上,「沒事了。」

「太好了!」愛蓮正才放鬆下來,整個人躺進沙發裡,一旁的愛特也跟著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再被瞪了。

蓮看著愛蓮的樣子沉思了一下,雷歐隨即靠上來說,「你還有事想跟我們談吧?」

「嗯……」雖然蓮很想趕快跟愛蓮還有雷歐交換情報,但是他知道愛蓮真的很累了。

雷歐跟愛蓮兩人交換了眼神,就都會心的一笑,這不是以前的蓮,要是以前肯定會毫不猶豫開口,但現在的蓮卻會為對方考慮了。

「我可以的,只是我想去洗個澡。」愛蓮扶著胸口坐起身子,朝著蓮露出笑容。

「這樣也好,我可以順便幫你重建一下身體。」

「嗯?重建身體?」愛蓮一臉疑惑的問著蓮。

「總之,洗完澡再來我的房間吧,雷歐也是。」

「沒問題。」雷歐露出笑容,伸了個懶腰後,便回房去洗滌。

愛蓮見狀也只好先回去洗澡,女僕趕緊來幫忙傷痕累累的愛蓮,至於愛特則是默默的請廚師做一些吃食送到愛蓮的房裡。

時間約到了早晨七、八點左右,船也從東岸離岸,開始往迦利哥島航行。

在房裡沙發上休憩的蓮,旁邊坐臥著愛隆,兩人一同閉上眼休息,此時一陣敲門聲從門扉傳來,「進來吧。」

蓮站了起身,門外是雷歐跟端著一堆食物的愛蓮,至於愛隆則繼續趴在地上睡著。

「好大的房間。」愛蓮將食物放到桌上後就坐,蓮隨即回應說:「這是為愛隆準備的。」

雷歐隨即看了一眼蓮,蓮則點了點頭,「沒事,他是特別的。」

這句話引起愛蓮跟雷歐的注意,蓮很少會對人敞開心胸,而愛隆卻是其中一人。

「雖然之前都小聊過,不過我還是再重新完整說一遍吧。」蓮坐了下來向兩人說著。

「我們是在距今七年前來到D的世界,遙是跟這世界的『諾曼‧愛蓮』連線(在D的世界有稱作附身),雷歐是跟『亞特‧雷歐』連線,至於我則是跟吸血鬼中一位王爵家的小孩連線,連線過後的隔天全家就被魔王給滅了,所以這孩子的資料跟家庭背景都是我事後調查出來的。」

「我聽說過吸血鬼的一些事,」雷歐喝了一口茶後說,「失去家族勢力的吸血鬼聽說會很慘嗎?」

「是阿,吸血鬼一邊喜歡混亂一邊又喜歡建立秩序,我也懶得去理他們,反正我馬上就被丟到東岸的貧民鎮上,那裡到處都是食人鬼,專門吃失去勢力的吸血鬼。」

「等等,我們是十四歲來到D的世界,你……」愛蓮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能再見到你真好,我的朋友。」

蓮稍微有些苦笑,但這得很注意才看得出來,「的確第一次面對食人鬼時,真的是運氣好能活下來,也才能繼續觀察研究他們的攻擊模式。」

「這麼說起來,你之前秒殺邢無時所說的模式,就是在這時候觀察到的嗎?」

「沒錯,隨著在那裡生活常會遭遇襲擊,我慢慢發現食人鬼的攻擊模式,漸漸就歸納出來了。」蓮說的相當輕鬆,「雷歐應該也是吧?」

愛蓮轉頭看向雷歐,後者露出笑容,「是阿,大概跟巨人交手二十幾次左右,就發現他們攻擊存在同樣的模式。」

「真的假的,我倒是一點也沒發現耶!」愛蓮有些無趣的拿起蛋糕吃。

蓮跟雷歐互相交換了下眼神,「遙,妳能說說看妳這六、七年來發生了什麼嗎?」

「呃……」愛蓮有些尷尬的看向蓮,深怕自己因為浪費時間的關係,被蓮給責罵。

「我不會罵妳拉,白癡。」現在重要的線索或許在愛蓮身上,蓮跟雷歐都知道愛蓮雖然不太會沙盤推演類的算計,但她的反應速度跟適應力是三人中最強的。

「你這不就罵了嗎……」在接受到蓮的眼神後,愛蓮放下蛋糕,開始回憶過去這段時間。

「我剛到D的世界後,是躺在一個大草原上,四周都是山,那時候女僕用魔法陣把我帶回家,後來……」愛蓮想到接下來跟自家大哥--諾曼‧愛德相遇的畫面,立刻覺得胃好像堵住了,不舒服了起來。

「總之因為大哥對我要求很高的關係,常叫我讀什麼倫理學、禮儀學,我在原本世界都翹課了的,怎麼可能去讀阿!」愛蓮振振有詞的說著,「但是每次逃跑都會被抓到,所以就想要打倒大哥獲得自由。」

蓮跟雷歐默默聽著,嗯,這的確很像愛蓮會做的事。

「不過因為我沒有能力的關係,所以我就去拜託三哥幫我做武器。」愛蓮隨即將自己的胸口露出,此時趴在地上的愛隆也跟著抬起頭來。

愛蓮的胸口上裝載著十字形狀的黑色物質,像是直接鑲入愛蓮的皮膚裡一樣。

「等等,所以妳本身是一點能力都沒有嗎?在這個有魔法的世界?」雷歐提出疑問,無論是他或是直接換了種族的蓮,都是一到世界就具備魔法能力的。

「對啊!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愛蓮再挖了口蛋糕,「而且我覺得更奇怪的是,大家都不覺得我這樣很奇怪,呃……你們懂我的意思吧?」

「明白。」雷歐、蓮跟愛蓮他們在原本世界,就是因為與眾不同,所以遭受了許多異樣的眼光,雖然他們本身不太在意,但還是有所感覺。

三人沉默了一陣子,蓮率先開口:「再讓我確認一件事,妳說妳的三哥……幫妳裝載了這個嗎?」

「對阿,裝了這個後我就能使用能力了,」愛蓮指了指胸口的黑色物質,「第一版的時候還需要每個月裝填黑色物質,後來改版成裝填濃縮水晶,可以儲存三年的份量,而且三哥還做了警示功能,就是超出使用範圍時會開始吐黑色物質。」

「那麼看來妳的三哥也是知情人士了。」蓮站了起身,走到床邊將自己的工具箱拿出來。

打開裡面是一堆的機械用品,愛蓮對這些東西一點概念都沒有,「你跟我三哥好像,他也隨身帶著這種東西。」

「因為他是維修師。」蓮轉頭向愛蓮說,「還記得我剛剛說過,我有辦法救被愛隆送過來的那兩人嗎?」

愛蓮點了點頭,蓮便接著說:「女生的部分因為沒有損及核心,所以我就交給船上的治療師治療了,至於男生的部分,因為心臟的部分被貫穿,所以我就是用這些東西『修理』的。」

愛蓮跟雷歐都皺起了眉,蓮便坐下繼續說:「意思就是說,平常我們使用的治癒魔法,是加速我們組織的再生,但是這個再生功能只限於『核心』以外的組織,用這世界的話來說,就是『心臟』以外的地方。」

「原來如此,但是你跟遙的哥哥是怎麼能修理心臟呢?」雷歐有種卡住的感覺。

「我知道你真正想問的意思,」蓮一邊解開自己的上衣,一邊說道:「我一開始也以為D的世界就是一款虛擬遊戲,程式碼是寫在驅動程式裡的,但是當我為了打倒魔王而進行各種研究,當然最重要的是,我遇見了愛隆。」

原本趴在地上的愛隆,此時坐直了身子,而蓮解開上衣露出一大片的刺文,因為他的皮膚很白,所以看起來相當明顯。

「我發現了,驅動程式其實不在遊戲光碟裡,而是在我的身上,這些刺文則是我所寫的程式碼,藉由改編程式,我才有可能打倒魔王。」

「這是怎麼回事?!」雷歐站了起身,仔細看上面的刺文,的確就是程式碼沒錯,但這是意味著……

「沒錯,這裡,D的世界,很可能是真實存在的空間,所以我們本身才能裝載程式。」

「完全搞不懂。」愛蓮直接放棄思考,躺在沙發裡望著天花板。

三人一片沉默,蓮則慢慢將衣服穿上。

「所以,」愛蓮伸出手來比著自己,「我是機器人的意思?」

「那也太真實了,」雷歐立刻反駁,他也不願去想露亞,「這一切都太真實了。」

「沒錯,所以我認為這是項新科技,姑且把這科技稱作新人類。」蓮依舊淡定的說著,「除非我們將身體解剖到心臟的位置,否則我們的其他部分就跟真正的人類一模一樣。」

「這技術上能達成嗎?」雷歐皺起眉,他想像不出這副身體是如何被建造出來的。

「這是個好問題,」蓮像是起了勁一樣,坐直了身體,「所以我花了兩年去追蹤新生兒的成長歷程,這也得歸功愛隆載著我到處飛才能辦成。」

蓮摸了摸愛隆的頭,可以感覺兩人之間的羈絆。

「我發現了在東陸有個習俗,成年前的人都必須在每年生日時,去朝見一個叫白氏的宗室,這個宗室的人遍滿大陸,並且每個人都是醫生。」蓮轉頭看向雷歐,「而他們的上一代領頭,就是當今宰相的夫人--白氏‧露西。」

「你這是什麼意思?」雷歐露出嚴肅的表情,白氏‧露西,就是森門‧良的夫人,也是露亞的母親。

「照理來說,這個領頭的責任要由森門‧露亞,也就是你的未婚妻接受,但是因為白氏是跟不同族的人通婚,所以露亞的能力並沒有完全繼承,」蓮被雷歐看得有些口乾舌燥,便喝了一口茶,「而我很幸運能在最後跟白氏見上一面,以她的女兒能過上單純的生活為條件,由我來繼承她的知識跟技術。」

「哇……」這簡直比八點檔還要超展開,愛蓮便低下頭專心喝茶。

「所以我按照約定沒有先去找你,因為你好死不死跟露亞訂婚了。」蓮恢復淡定的表情,「但隨著我所繼承的知識跟技術,我知道所有的根源都來自西陸的諾曼家族。」

「咳!」話鋒一轉回到自己家,導致愛蓮被茶給嗆到。

「什麼意思?」雷歐這才坐回椅子上,但緊張的氣氛並沒有散去。

「簡單來說,白氏是從西陸移民過來的,並且他們跟諾曼家保持一定聯繫,根據露西所說,白氏跟諾曼家是上下服從關係,他們一族奉命替百姓治病,或者該說,在百姓們成年前幫忙換核心。」

蓮起身拿起白紙,在上面畫出一個心臟的形狀,「這就是D的世界裡每個人的核心,我親眼看過,是貨真價實的超精密機械,並且隨著核心我們會去建構自己的身體,因此必須每年更換,身體才能跟著核心的變換而成長。」

蓮在核心上面畫了各樣的支線出來,並將之比擬為人類的血管,「白氏一族在成年前所安裝的核心,都有一年的期限,如果隔年生日沒有來更換的話,就會因為核心期限到期而死亡,至於成年後因為身體已經成長完全,不需要在更成熟了,這時就會換上八十年期限的核心裝置,正常可以使用到老死為止。」

「所以你的意思是,有人在操控這個世界,讓原本身體不會成長的新人類,透過每一年生日去更換核心,來完成身體的成長囉?」雷歐做出總結,得到了蓮的肯定。

「原本我們以為是虛擬的遊戲,結果真的在現實中存在……而且還搞得跟真的一樣。」愛蓮搔了搔頭,感到非常頭疼。

「沒錯,而且一切都是從諾曼家出來的。」蓮看向愛蓮和一旁的愛隆。

「接著說回秘密的事,」蓮將眼神拉回桌前,「我之前說過祕密就在迦利哥島,是由愛隆看守的,但其實秘密本身就是一個基地,而這基地被上鎖了。」

「上鎖?」愛蓮露出疑問,的確,要是愛隆是守門人,那他應該跟蓮打的水生火熱,而非如此和諧的相處。

「想要解開鎖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找到鑰匙,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打倒魔王的原因了。」

「鑰匙在魔王的身上嗎?」雷歐隨即發問,蓮點了點頭,「鑰匙就是魔王的核心。」

「可是魔王不是存在很久了嗎?」愛蓮再度向蓮發問,這也是之前蓮說過,等跟雷歐一起相聚時再回答她的問題。

「實際上魔王只存在十年而已喔。」蓮喝了一口茶,「出於某種原因,那個隱藏秘密的人,除了創造愛隆來看守以外,還設了一道保險,就是能力值爆表的魔王,這也是為什麼魔王一直都不離開東岸,因為他的程式碼裡面最大的執行令,就是看守東岸防止任何人前往迦利哥島。」

「原來如此……」雷歐摸了摸下巴,「那麼你已經拿到鑰匙了吧?就是魔王的核心。」

「關於這個,那個人真的很狡詐。」蓮一頭栽往身後的沙發,愛蓮跟雷歐則互相對看,不是很了解蓮的意思。

「那個寫程式的人,在保險的本身(就是魔王)還再加上一道保險,就是當魔王死亡時,可以將帶有鑰匙的程式碼移轉到受了魔王印記的人身上,必須在沒有人受魔王印記的情況下,才能順利取得魔王帶有鑰匙程式碼的核心。」

「所以現在的情況就是,鑰匙程式碼被轉移了嗎?」

「是阿,但很幸運的,你帶了對的人來。」蓮對雷歐露出笑容,雷歐則一臉不解,「我?」

「等傷患都恢復的差不多了,我們再去找那人吧。」看著蓮胸有成足的樣子,雷歐跟愛蓮也只好贊同他。

三人因為對話告一段落,便各自休息了一下,畢竟剛剛的談話真的太驚人了。

「不過……你跟露亞相處起來有感覺什麼嗎?」蓮忽然朝著天花板說起話來,雷歐也看著天花板沉思著。

「沒有,她就是……傻呼呼的,還誤會了我跟遙的關係。」

「阿,我也覺得她蠻傻的。」愛蓮給予肯定。

「是嗎?」蓮則露出有趣味的笑,白氏一族能有這樣的知識跟技術,加上蓮跟露西的接觸,他可以肯定白氏一族絕對是超級電腦級別的智慧。

「不過她有時會像提前知道什麼事一樣,老是提醒我要注意什麼……」雷歐像是想起什麼,立刻跳起看像蓮,「說是母親那邊的宗族是預言一族!」

「應該是因為超高智能的沙盤推演吧。」蓮不感到意外,實際跟露西見面後,蓮對於露西的高智商感到相當印象深刻。

「咦~~看來你娶到個好老婆囉!」愛蓮打趣味的戳了一下雷歐,但忽然覺得哪裡怪怪的。

「等等,所以你跟機器人……」愛蓮認真地看著雷歐,「能有孩子嗎?」

「現在的重點不是那個吧!」

看到雷歐氣的臉紅脖子粗,蓮跟愛蓮便不自覺大笑起來,這樣的雷歐還是第一次所見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