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對話告一段落後,愛蓮因為太累了便直接在愛隆跟蓮的房間裡睡著了。

蓮則到雷歐的房間,兩兄弟一起休息,畢竟雷歐也是連續趕了幾天的路途,而蓮則是因為睡覺時間(白日)到了。

窗邊的紗簾隨著微風搖盪著,斜陽照進躺在床上的愛蓮臉上,時間已經來到傍晚,愛蓮累的睡了一整天。

被夕陽照的刺眼,愛蓮迷糊的睜開眼,而房間內還留有一人。

「水?」

「謝謝。」愛蓮接過對方遞來的水,一股腦地喝乾後,這才擦擦嘴巴看清眼前的人--誰啊?

「你是……?」愛蓮將水杯放回對方伸過來的手,對方雖然整體上穿著衣服,但那可有可無的布料基本上跟半裸沒有兩樣。

「隆。」對方將自己的綠色大眼逼近愛蓮的臉龐,愛蓮立刻想起愛隆的綠色水靈大眼。

「你、你不是龍嗎?怎麼會有兩條腿!」愛蓮張著嘴指著愛隆,對方卻歪著頭疑惑的看她,「我是隆,有腿。」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不是一條『龍』嗎,怎麼會變成人了?」

愛隆這才明白過來,隨後用相當直白的理由回覆:「因為我能變身。」

「阿對,這麼簡單的理由……」愛蓮的嘴角抽蓄,兩人沉默了一會,愛蓮有些無措的搔了搔頭髮。

而愛隆則是把水杯清洗乾淨後,便緩緩來到床邊,愛蓮的身旁坐下。

又再度沉默了一會。

「不過你為什麼一次都沒回家過呢?」愛蓮率先開口,待在諾曼家的六年來自己一次都沒見過愛隆。

「因為我是為了保護老爹的秘密才被創造的。」

「哦~」愛蓮點了點頭望向窗邊,接著猛然轉過頭來:「你說什麼?!老爹的秘密?你的意思是說,老爹是蓮口中所說的那個操控世界的人?」

愛隆看了會愛蓮的臉,接著思考了下,「不全然是這麼回事。」

「那是怎麼回事啊?」

「如果不是從老爹口裡說出來的話,就沒有意義了。」愛隆將手放到愛蓮的頭上,「所以妳要加油,因為妳是特別的。」

「特、特別?」愛蓮被愛隆的手弄得東搖西晃,但愛隆似乎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了,便又開始另一段沉默。

「那……你為什麼要幫蓮呢?」愛蓮看著愛隆的眼睛,「如果不是你,蓮應該不會發現程式是裝載在他身上吧?但你又同時是保護老爹秘密的人。」

「嗯……」愛隆瞇起漂亮的眼睛,往窗外的海看去,「我希望,不要再有人哭泣了。」

在最初的記憶裡,愛隆是被一滴眼淚所喚醒,而那眼淚是從老爹而來的。

愛隆看向愛蓮單純的樣子,再度摸了摸她的頭,而這次的力道不再讓愛蓮東搖西晃的了

「蓮很像他的爸爸。」愛蓮聞言立刻變了眼神,激動地抓住愛隆的手,「你你你知道蓮的爸爸嗎?!」

「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我的爸爸。」愛隆睜著大眼思考著。

「啥……難到人類跟機器人能生出新人類?!」愛蓮抱住自己的頭,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呀!

「才不是。」愛隆推了一下愛蓮的額頭,「但這跟祕密有關,所以去問老爹吧。」

「咦~不要這麼小氣嘛!偷偷告訴我……」愛蓮露出有貓膩的表情,卻被愛隆一手推開。

看著愛蓮一臉不甘願的樣子,愛隆輕聲地說著,「我希望你們能找出秘密。」

愛蓮看著愛隆的側臉,隨後拍了拍愛隆的肩,並露出自信的笑容:「我們會的!我們就是為此而來的呀!」

愛隆也露出微笑,「這樣……他們終於能自由了。」

愛蓮看著愛隆的樣子,也意識到事情似乎不是所想的如此簡易,也讓她回想起之所以要來找秘密的原因。

那是蓮,那個面無表情的天才,第一次表露情緒,讓雷歐跟愛蓮明白,他也不過是個人類罷了。

綿綿細雨中,一群男孩子圍著一個看上去不到十歲的孩子,他們圍勦他,叫囂著,空氣充滿了泥濘味。

「喂,好玩嗎?」染著一頭紅髮,一名鼻子上貼著繃貼的女孩,拎著一個後背包問著那群孩子。

「啊?你誰啊!」塊頭最大的孩子揪住女孩的衣領,女孩卻冷笑了一聲,便將後背包一把往對方臉上甩去。

隨後就是一頓暴打,那樣子宛如野獸,四周的孩子們看著害怕,便紛紛落荒而逃。

最後,仍舊是綿綿細雨,下水溝的味道搭配血的味道,讓那不到十歲的孩子感到噁心。

女孩最後一腳踩在塊頭大的孩子臉上,拾起地上的背包,看著仍縮在牆角的孩子。

「我可不是什麼正義英雄喔。」

「……我看得出來。」一旁倒地的大塊頭孩子,就算門牙被打斷了,不斷求饒,女孩也絲毫不為所動。

「哼嗯~」女孩一把抓住男孩的衣領,將他從地上硬生拉起,兩人眼神交接。

那是蓮跟遙第一次見面,而遙從蓮的眼神裡,並沒有看到畏懼,這勾起了她的興趣。

「不好意思,能把我弟弟放下嗎?」不遠處有一輛黑色轎車停下,一名金髮男孩撐著黑傘走下車,看上去教養很好。

「還叫哥哥來幫忙呀。」遙露出輕笑,看樣子自己手上這位是有錢人家的少爺了。

蓮試圖掰開遙的手,卻發現對方手勁很大,嘗試不到一秒後他便放棄了。

倒是雷歐走近兩人,將手搭上遙握著蓮衣領的手,「要是傷了小姐的手就不好了,能放開嗎?」

遙看著雷歐的招牌笑容,卻皺起了眉,隨後便無趣的鬆開手。

「謝謝。」雷歐朝遙露出商業用的笑容後,便扶著蓮準備回車上去。

遙則重新背上背包,手插著口袋略為高傲的說:「有人說過你的笑容很假嗎?」

「嗯--沒有呢,大家都很喜歡這個笑容。」

「那你們呢?喜歡嗎?」

雷歐跟蓮同時停下腳步,回頭看向遙。

「我爺爺臨死前說過,人生只有一次,所以得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才行。」遙露出天真燦爛的笑容,「我的夢想是自由的活著!」

從黑色轎車上走下帶著墨鏡的保鑣,「少爺們,請上車,家教時間快遲延了。」

「……知道了。」雷歐一樣露出堪稱完美的笑容,蓮卻像想起什麼事一樣站在原地。

「喂!你的夢想是什麼?」遙彎下身來,問著那比自己還矮,年齡不到十歲的孩子。

「蓮,上車吧。」雷歐看了一眼遙後,便推著蓮上車。

車子就這樣駛離了,遙聳了聳肩,臨走前搜刮了大塊頭孩子身上的東西後,便喜孜孜的離開了。

聽著雨滴打在車窗上的聲音,蓮持續盯著自己腳上的油亮皮鞋,一旁的雷歐則是持續望著窗外。

「我的笑容……很假嗎?」一陣沉默後,雷歐緩緩地說道。

蓮雖然笑了,但需要特別注意才看得見他的細微表情,而年紀尚小的雷歐自然是沒有注意到的,只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而這樣的問題是超天才的蓮所懶得回答。

 

「那個女孩……叫什麼名字呢?」雷歐坐在運動場的休息區上,撐著臉頰喃喃自語,他真的很在意笑容的事。

「凜月遙!」飄逸著紅髮,遙一臉開心的坐到雷歐身邊,「呃、妳怎麼在這?」

「我偷溜進來的!哈哈哈哈!」遙笑著超級開心,因為這所學校是全國最頂級的貴族小學,而像遙一樣從孤兒院出身的孩子,是沒有機會進入校園的。

「發現到那孩子了!」警衛隊從旁邊的走道跑出,「快點!包圍她!」

「你叫雷歐對吧,很多女生偷偷喜歡你的耶~」遙將側背著的包背好,裡面裝著一堆寫給雷歐的信,都是遙從教室抽屜裡搜刮來的,為的是得到雷歐跟蓮的情報。

「但我還是覺得你的笑容很假,順帶一題,我常在河邊玩,有空可以帶你弟來找我玩喔!」

「什、咳!」雷歐有些生氣,但還是禁不住好奇,「妳為什麼這麼糾結在蓮身上啊?」

「因為他的眼神很有趣阿!」隨著警衛撲上遙的瞬間,她一個跳躍越過了大人的後背,順勢還踩了一腳。

「我找到了好玩的東西,記得來河邊找我玩啊!」遙再一個轉身側踢,踢中了警衛的下巴,落地後再用腳踹了男警衛的重要部位。

隨著更多的警衛來到,混亂升起,遙爬上了休息區的頂端,一個翻身就跑到了牆外,還不忘留下留言:「來河邊找我玩啊--」

「真的非常抱歉,您沒事吧?雷歐少爺。」要是這孩子有什麼萬一,這警衛隊估計是全數裁員的命運。

「嗯……」雷歐回頭看見平常充滿秩序跟禮儀的校園,因為遙的進入,威風的警衛滿頭大汗,甚至背上還有腳印,自己平常吹噓的同學們,各個驚慌失措大哭大喊。

這一切卻讓雷歐覺得很有趣,「噗、哈哈哈哈哈--」

「咦?雷、雷歐少爺?」那個彬彬有禮,有著超齡成熟的孩子,居然捧腹大笑,還笑出眼淚來,這還是第一次。

「有趣!」雷歐喜孜孜的說著,隨後轉身用成熟的表情說著:「我受了驚嚇,要早退,麻煩幫我叫車來。」

「好、好的!」

回到家後,雷歐快速上樓,找到一如往常只待在房裡的蓮,「蓮!出來!」

看著直接走進房裡的雷歐,蓮皺起了眉,「你沒有敲門。」

「那不是重點,我找到了有趣的事!」

「千萬別跟我說是那個紅髮的事。」蓮像是有什麼陰影一樣,痛苦的閉上了眼。

「嗯?怎麼了嗎?」

「幾分鐘前她才闖進大宅裡,保鑣、警察前腳才剛走呢,你就上來找我了。」

「哈哈哈哈!真的假的,遙還真是有趣啊!」

「我可不這麼覺得,麻煩死了。」相對於雷歐的情緒高漲,蓮則是顯得更加陰沉,「她還留了紙條給我。」

「這是……?」雷歐看著上面歪七扭八的英文跟數字,蓮也聳了聳肩,「我稍微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驅動程式碼。」

「那你有查出這是什麼驅動程式碼嗎?」

「沒有,我還沒學過驅動程式。」對蓮來說,學習就跟呼吸一樣簡單,也就顯得他更加的無精打采了。

「那我也來查查好了。」雷歐立刻轉身吩咐侍女將相關書籍蒐集到自己桌上。

「……你不覺得麻煩嗎?」蓮瞇起眼看向雷歐,後者則是溫柔的笑容,「因為有比這更麻煩的呀,對我而言。」

「你是指……那些人的嘴臉嗎?」蓮指向隨時跟在雷歐身旁的保鑣跟侍女。

「蓮,這話你可不能當著別人面前說阿。」雖然蓮說的沒錯,但雷歐所受的紳士教育已經深植骨裡,他還是會顧慮別人的觀感。

就這樣,解開了一次,遙就送來第二張、第三張……漸漸的雷歐遇上瓶頸,蓮出手幫了一次後,就再一次、再一次……

這些程式碼越來越複雜,難度也越來越高,甚至要兄弟倆一起合作,卻也激起蓮的學習欲望,以及雷歐能以此當成推卸交際的藉口。

約莫過了一個季節,兄弟倆帶著答案來河邊找遙。

「喲!」遙從兩人身後跳出,「終於肯來了呀?」

「這些程式碼妳是從哪裡拿到的?」蓮認為孤兒院出身的遙,不可能有這麼高深的知識可以寫出這些程式碼。

「黑市買來的!」遙露出燦爛的笑容。

「這世界上真的有黑市……?」雷歐則是相當震驚,看來世界比他所想的還大。

「嗯!不過我想要的是遊戲機!」遙從背包裡拿出一疊資料,「D的世界,一台遊戲機可以賣三十億美金。」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啊?」雷歐皺起了眉。

「可以讓人的意識穿越到虛擬世界,算是模擬遊戲的一種吧!」遙舔了舔手指,翻開厚厚資料的其中一頁,「但我有興趣的是這個。」

上面寫著『D的世界』遊戲設計師『朝陽悠人』的詳細資料,並且附有圖片。

「這個人!」蓮難得表露情緒,激動地抓住資料。

「跟你的眼神很像吧!」遙露出開心的笑容,「我那時候看到你的眼神,就覺得似曾相似,想說到底在哪……」

「把妳知道的一切都告訴我!」蓮抓住遙的衣領,情緒相當激動,這也是雷歐第一次看到蓮這麼激動。

遙卻沉下眼來,一個反手把蓮推倒在地,「喂喂,你是不是忘記些什麼啦?」

遙知道論背景跟知識,自己贏不了雷歐跟蓮,但就社會經驗(打架)來說,她倒是相當有自信的!

蓮低下頭來,努力思考著,怎麼樣才能從遙的口中問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我這個人很簡單,」遙也蹲下身子來,與跌坐在地的蓮平視,「你只要說實話就可以了。」

「……」蓮低頭不語了一會,便緩緩開口,「我媽媽的遺物中,有這個男人的照片,我想他很可能就是……」

「你爸?」遙挑起眉,蓮則抿著唇低頭,或許他應該編個更感人的理由,好讓遙決定把情報告訴他。

「好!那你們進來吧!」遙露出笑容,隨即帶雷歐跟蓮來到河邊的橋墩下,橋的正下方有個排水通道,遙熟練地打開蓋口爬了進去。

從小就沒進過這麼骯髒的地方,蓮跟雷歐猶豫了一下,還是跟著爬進去了。

裡面比想像中寬敞,意外的整潔,而那裡就是遙的秘密基地。

「沒事嗎?在這裡住,水不會淹進來嗎?」雷歐關心的問道。

「我偷偷把水道堵住了,哈哈哈哈!」

看著遙的笑容,兄弟倆都覺得這人實在太過魯莽、瘋狂了。

「鏘鏘!」遙展示了自己的調查成果,「我靠你們解開的程式碼賺了不少錢,現在資金差不多有到三億美金了,距離能買主機的日子不遠囉!」

「妳為什麼想要買主機呢?」蓮轉頭問遙,後者則聳了聳肩,「因為我爺爺說那是世上最好玩的遊戲,還說讓我能夠玩這遊戲是他的遺願呢!」

雷歐看向蓮,或許遙的爺爺這麼說,是希望孤身一人的遙能夠出人頭地,賺到相當於三十億美金的資產吧,只是……爺爺沒有考慮到合不合法的問題。

「你呢?找到爸爸是你的夢想嗎?」遙轉身問著蓮,蓮低下頭沉默了一會,「不是吧。」

「我媽媽的照片。」蓮吞了吞口水,艱難的說出口,蓮的母親在生產時難產死亡,而她是生產之際獨自前來投靠雷歐家的表親,所以周圍的人都沒有她的照片,「我想要……看看我母親,她長什麼樣子。」

雷歐跟遙看著蓮的樣子,雖然從認識蓮開始,他幾乎是一臉淡然的表情,但現在的蓮充滿感情,淚水在他眼眶打轉,他快速的用手臂擋住眼淚。

蓮哭到鼻涕都流個不停,比蓮大兩歲的雷歐跟遙看著看著,卻忽然都笑了起來。

「笑什麼。」蓮努力擤著鼻子,皺起了眉。

「沒阿,就覺得你也沒那麼厲害嘛!」遙笑的很猖狂,雷歐則是微笑的拍了拍蓮的背,有一種更認識了這個小表弟的感覺。

「妳的錢還不是靠我們賺的。」蓮再次擤著鼻涕,「總之妳多去接案子,我們要找出D的秘密。」

「D的秘密?」雷歐歪著頭問,蓮這才把資料拿給雷歐看,「圍繞著遊戲設計師所留下的謎題,他雖然在十年前就失蹤了,但遊戲卻正常運轉,只有一個地方例外,而這地方就被玩家成為D的秘密。」

「原來如此。」雷歐看著手上的資料,「好!我們走吧!」

「在D的世界,找出那個秘密!」

「哦--!!」

當愛蓮回過神來時,愛隆已經回到龍的姿態,趴在毯子上休憩。

此時門外傳來敲門聲,「六少爺、小姐,晚餐時間到了,四少爺請兩位到餐廳用餐。」

「你要去吃嗎?」愛蓮朝愛隆問道,對方移動了一下身體,表示拒絕。

愛蓮聳了聳肩,雖然她不想再爬到牆樑上用餐,但待在房裡也膩了,想出去走走。

「少爺、小姐?」

「來了來了!」愛蓮打開門,對女僕說,「幫我跟愛特說,愛隆他不吃,我則是要到甲板上吃。」

「咦?為什麼不到餐廳吃呢?」

「這個嘛……妳去吃吃看就知道了。」會不時有神奇的東西朝自己飛過來。

語畢,愛蓮便邁步離去,今晚是個回憶之秋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