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心助人的回報?-朝倉武臣

陽光和煦的星期日午後,朝倉武臣走在公園旁的小路上,被藤原會長命令去採購活動物品的他,拎著大包小包正前往回家的路上。

「在這樣下去……不曉得我能不能撐到畢業呢。」武臣苦笑的看著地板上自己的影子,抬起頭忽然注意到眼前有位老奶奶,拎著一大包果類物品正準備通過十字路口,眼看著綠燈就將要轉為紅燈,彷彿有什麼在鼓動似的,武臣放下自己的東西趕緊跑過去。

「老奶奶,我來幫你拿東西吧!」武臣露出犬齒笑著,在得到老奶奶的同意後,接手過有些許重量的物品,兩人便一起走向人行道。

「謝謝你阿,小哥。」老奶奶張嘴笑著,上下排的牙齒卻早已掉光。

「不會的,奶奶您要多注意點噢,最近的車輛很多呢。」武臣笑著說。

「好的好的,對了,這一顆蘋果就送給你吧,當作是謝禮,這年頭像小哥一樣的男孩子已經不多了呢!」老奶奶不容推辭的將蘋果遞給武臣,後者也只能笑著接受。

「吃了這個的話,會有好事情發生喔!」老奶奶像是提醒般向武臣說著,接著揮了揮手再次說了聲道謝後,便緩緩的離去。

而被遺留下來的武臣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蘋果,像是得到慰藉般的咬下一口,果肉意外的甜美多汁,武臣更是開心的邊走邊繼續咬了許多口,就在將蘋果都吃完了以後,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肚子有些許的叫聲,「诶────不會是吃壞肚子了吧?這下可不好了。」

眼看四周並沒有流動廁所亦或是公共廁所,而自己肚子的聲音卻越來越大聲,腦袋不斷的詢問怎麼辦,就在這時,平常加害自己的元兇宛如天使般的出現在自己視線裡────藤原會長阿!!

「會、會長!」武臣吃力的喊了出口,而眼前的人咬著冰棒疑惑的轉過身,「诶?記得你是阿武吧?」

「那個疑問是怎麼回事阿會長,我記得我們已經一起共事了近兩年,您該不會是想說您到現在還不確定我本人的樣貌嗎?」

「沒有拉!」面對來勢洶洶的武臣,藤原有些許意外的看著對方,這傢伙好像比平常更會吐嘈了?而且,句子還有越來越長的趨勢,不趕快處理一下好像會很麻煩的。

「呀怎麼說,服裝的問題吧!服裝、沒錯就是服裝!嗯嗯,就是這麼回事呦。」藤原露出笑容看著武臣,而後者透露出痛苦的表情,「嘛,我已經無所謂了那種事。」

「咦?無所謂了嘛?!很大的改進嘛,不愧是阿武!」看著藤原爽朗的稱讚自己,武臣真心覺得心寒,但是自己胃裡不斷的傳出令人恐懼的聲響,宛如隨時要爆發一樣。

「快、快讓我去……」武臣伸出手想要抓住藤原神,但身體卻不聽使喚,視線也越漸模糊,「喂!阿武,你怎麼了!」藤原伸手抱住自己,想說出口的話依然卡在嘴角出不來,在這樣下去……

會大出來的……。

「咦?」睜開雙眼,映入眼前的是在湛藍的天空下搖曳的樹葉,「這裡是……?」武臣坐了起來,看了看四周,自己貌似是在山坡地上。

那個會長……該不會是認為自己要死了,不想扯上任何的法律關係而把自己丟來這個地方『棄屍』吧!就算是脾氣再好的自己,這次也真的要生氣了阿!

「嗚……嗚……哥哥什麼的,通通都去死啦!」就在武臣萌生對藤原的殺機時,右後方傳來帶著哭腔的吶喊,武臣眨了眨眼,站起身子往聲音的來源走去。

而發出聲音的人,是一個年僅六歲的小女孩,女孩的雙眼因為哭泣而發紅,武臣搔了搔頭,邁開步伐問著:「小妹妹,你在這裡幹嘛呢?」

「咦?!」女孩受了驚的轉過身,帶著恐懼的眼神看著武臣,「不、不要過來!我、我哥哥會打倒你們的!」

剛剛不是還叫哥哥去死嗎……武臣嘆了口氣,「好了好了,我不是什麼可疑的人拉。」

「通常說自己不是可疑的人就是可疑的人!你這個大變態,青年禽獸!猥褻少年!」

「等等阿,我根本什麼都還沒做呢。」

「等你做了一切就來不急了。」聽到女孩現實的回答,武臣不禁苦笑了下,「是是是────但是我真的不會對你怎麼樣阿,怎麼說,年紀的距離?阿、還有發育的問題呢。」

「你、這、個、大、色、狼!」女孩用力的朝武臣丟了塊小石頭。

「我什麼都沒做阿!」武臣冤枉的大喊。

「你、你說人家的胸部很小!」

「啥、我根本沒這樣說阿!阿!發育那句話嗎,是吧是那句話吧,我完全沒有這個意思阿!」

「騙人!」看見女孩堅決的態度,武臣覺得想跟這小丫子講道理是不可能的。沒錯,這種失敗感自己早就嘗過了許多次,每次跟會長的溝通都是這種感覺,而自己也早已學會放棄。

「好好好,我騙人────總之,我的名字叫做朝倉武臣,那麼你呢,小妹妹?」武臣露出自認為已經很親切的笑容問著。

「請你不要露出如此猥褻的笑容好嗎。」女孩冷冷的說出,之後便一臉不放心的看著武臣,「我叫……我叫小由子仁美。」

「噢,仁美阿,是個好名字呢!」武臣雖被仁美的前一句話給打擊到,但一想到彼此都是初次見面,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便不怎麼在意了。

不過是說……怎麼長得很像某個人的縮小版勒?但是,那個人自己卻想不太起來……。

「吶、武臣來這裡是要幹嘛呀?」面對仁美毫不在意的直呼自己的名字,武臣再次苦笑了下,總不能說自己是被夥伴給棄屍到這個地方來的吧?!

「這應該是我要問仁美的呦,一個小女生在這種地方很容易遇到危險的。」

「哼,仁美才不是小女生!我是大姊姊了,我已經可以幫家裡做很多事了!只是,每次哥哥跟大家都把人家當成小孩子,才會變的大家都說仁美是小孩子!」面對仁美一連串的抱怨,武臣笑了笑得摸了摸對方的頭。

「現在的仁美的確是小孩子阿。」

「我才不是!不要小看我!」

「我沒有小看妳,當然仁美的哥哥也沒有小看妳喔,大家只是想要保護仁美,所以刻意的強調了現在仁美的身分,來讓妳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就交給比仁美還大的大人們來做,一切都只是為了保護仁美呦。」

「可是人家……並不需要別人保護阿。」仁美撇著小嘴說著,仍是一臉不滿。

「這個嘛,就像珍貴的東西總是會特別的去對待它一樣,跟人事物本身並沒有關係,只是單純的想去珍惜自己所重視的人而已。」武臣捏了捏仁美的小鼻子,有種像是父親一般的感覺,嘛、或許被棄屍來這裡也是不錯的呢。

「知道了的話,仁美覺得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是什麼呢?」

「嗚……回家跟哥哥道歉。」

「沒錯!」武臣抱起仁美,將她放在自己的胸前,「那麼,我帶妳回去吧,仁美知道路嗎?」

「嗯!因為我們家會有很香的味道噢!」很香的味道?武臣偏了偏頭想著,什麼地方會有很香的味道阿?嘛、總之先跟著仁美所指示的方向走吧。

隨著仁美的指示,在下了山坡到了城鎮裡頭後,最明顯的指標物大概是聳立在城鎮中央的學校────艾斯維亞高校。

而在武臣的印象中,自己所居住的城市裡應該是有兩所高校,一個是靠近海位於西邊的艾里維亞,以及靠近山頭那邊位於東方的庫斯維亞,會長他該不會這麼狠心把自己載到另一個城鎮來棄屍吧?!

藤原神……我們家族後代的子子孫孫都會記得今天你對我所做得一切的!!

「阿!在那裡,快點、武臣是大胖子!快點!」胸前的仁美又踢又打得將武臣從憤怒的漩渦裡拉回,進入武臣眼前的是充滿人群的超人氣拉麵店,而站在外頭穿著制服的中學生一看見仁美,立刻往武臣這裡衝了過來。

「仁美!」中學生跑了過來,一把將仁美從武臣那抱了過去,「妳這白癡!整個下午去哪了,知不知道我找了妳多久!小學也去了,公園也去了,妳嚷嚷著要去的海邊我也去了,結果妳都不在那裡,妳知道我有多著急嗎妳這白癡妹妹!」

「好了,龍辰,還有人在看著呢。」從店裡走出一位女性,出了聲阻止中學生還想繼續說教得舉動,一邊望向早已淚流滿面的仁美,用充滿溫柔的聲音說著:「仁美,知道錯了嗎?還不快跟哥哥道歉。」

「嗚……誰叫哥哥、哥哥要說仁美是小孩子,我也想幫哥哥的忙阿!」幾乎是用喊得,仁美邊哭邊向被稱為龍辰的中學生說著,而龍辰在想回答什麼時,被女人趕進店裡,「有什麼事,進去在說。」

接著,女人轉向武臣這邊,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不好意思呢,讓您看笑話了。」

「阿、不會,那個,龍辰是吧,他是個好哥哥呢。」武臣笑著向女人說道。

「呵呵,那孩子阿,從小就很重視妹妹呢,我都有點擔心他會是個妹控了。」女性笑著說,一邊向武臣招了招手,「進來吧!為了感謝你護送我那笨女兒回家,就讓你免費嘗嘗我們家族的特製拉麵吧!」

「诶阿、不用這麼費心了,我……」

「好了好了,進來吧!」女人直接將武臣拉進店裡,「呦老公!仁美回來了,多靠了這位小哥護送她,來碗招牌麵吧!」

「那個笨蛋,又惹麻煩了阿!阿、恩人!真是太感謝你了,請務必讓我以一碗拉麵答謝你的恩情!」掌廚的男人笑著看向武臣,熱情的招待武臣坐下便開始將一堆食物擺至武臣的桌上,直到擺不下為止。

「呀────這真是太感謝了哈哈哈。」武臣向男人道完謝,便看著桌上滿滿的食物,這到底是要我怎麼吃阿……

不過味道倒是特別得好吃,這點武臣並沒有否認。於是,即便數量有點多,武臣還是將他通通吃下了肚,畢竟奶奶有教過不能糟蹋別人的好意。

「那麼,我就先行離去了。」武臣向男人及女人說著,便踏出這家拉麵店,就在走沒幾步遠時,後面傳來一道聲響。

「武────臣────,掰────掰────!」仁美從二樓的陽台上呼喊著,武臣笑了笑並揮揮手,「再見,別再讓哥哥擔心了阿!」

「誰要理那個禿頭哥哥阿!」仁美回喊著,武臣不禁噗哧一笑,隨後也聽到龍辰喊著誰是禿頭阿之類的話,嘛、小孩子的喜歡都是以吵鬧來呈現的嘛。

這麼說起來,會長跟阿銀之間……好像也是這種呈現方式呢?

就在武臣因為自己內心忽然理解了藤原神以及北條銀之間的相處模式,而不禁哈哈大笑時,一個小小的黑影就這樣出現在自己眼前。

「不會吧,本大爺該不會這麼帶衰,迷路還外加遇上了一個變態嗎?」小小的黑影帶著無奈以及怨恨的看向武臣。

而這次,武臣認真發覺這孩子長的很像剛剛自己嘲笑的對象之一,也就是與自己後代子子孫孫有仇的藤原神。

不,在那之前,這孩子為什麼要說遇上一個變態?而且還是面向自己說的。

武臣在震驚之餘,依舊開口問:「诶?變態?」

「正值晚上八點,一個男人帶著猥褻的笑容走在大馬路上,能不是變態嗎?」男孩瞇著眼看著武臣,邊嘆了一口氣:「最近的世道也越來越複雜了阿,以前只是女性會遭殃,現在連小男孩都會遭殃了。阿!藤原家的列祖列宗阿,請保佑現在有一輛大卡車替天行道,將這個變態男人輾過去吧!」

阿阿,這種欠扁的口氣與言語,實在令武臣熟悉到不想去意識到這個事實。武臣顫抖著手搭上小男孩的肩,「我說小弟弟阿,葛格可以完全不去在意你剛剛講的話,但是希望你能回答哥哥一個問題呢,你叫什麼名字阿────?」

「原來是堅持本格派(意謂遵守傳統)的變態阿,一定要先問名字才開始下手?唉,好吧,反正之後新聞也會出現本大爺的名字,就好心的告訴你吧。」這傢伙到底是說還不說阿,武臣有些不耐煩的看著對方。

「我叫藤原神噢,是藤原企業的長子。」

「嗚哇阿阿阿阿阿────!!」武臣發出慘叫聲,而小藤原摀住自己的耳朵,「你這變態,還想再增加一條妨礙社區安寧的罪責嗎?」

「不可能的,這不可能的!但是,藤原企業只有一個,長子也只有一個,就是那該死的會長,但是,但是,嗚噢噢噢噢!」

「唉,最近的考生也真是辛苦阿,都到這個地步上了,其實給他摸摸也沒關係,就當是撫慰下他那被考試摧殘的心靈吧。」小藤原拍了拍蹲在地上崩潰的武臣的背,用著一副自我犧牲的表情看著對方。

「這已經,不是大考這麼無要緊的事了阿……」武臣看著小藤原說著,總而言之,崩潰不是現在首當要做的事,現在可以確認的事有兩件。

一是自己好像穿越了,就像一般的小說那樣,回到過去什麼的,但是確切的時間武臣並不知道,二是洗清了藤原神棄屍自己的嫌疑,我代的子子孫孫呦,你們可以放下你們對此人的怨恨了。

「說到穿越的時間,吶會……小藤原,你今年幾歲來著?」

「阿?你真心的想要按照本格派的做法來騷擾我嗎?好麻煩阿直接給你摸不可以嗎?」這孩子還好嗎?武臣忍住想給予一拳的衝動,「別亂扯了,快說!」

「嘖、真是沒有耐心阿最近的年輕人,本大爺今年七歲,有何高見?」小藤原抬起下巴一臉囂張的看向武臣。

「七歲?那就是……十年前嗎?!」武臣不自覺得提高音量,就在接受到小藤原的眼神抗議後,才終於克制了下來。

「阿不過,你怎麼會在這裡呢?現在都已經是八點了,會知道有變態,當然那個人不是我,那你一個小孩子還在外面閒晃做什麼?」武臣從情緒中恢復,看向一臉擔憂的小藤原發問著。

「我們相遇的第一句話就告訴你了!真是,最近的年輕人阿!不僅沒耐心而且還很健忘,我代列祖列宗,以後到我掌管企業時,還有人才可言嘛!」

「七歲的小朋友就少講這些話了吧。」武臣實在對眼前這年僅七歲的孩子起不了什麼可敬或可畏之心,便大膽的摸了摸對方的頭。

「嗚、你,我總有一天會長成像你這副模樣的!」小藤原張著嘴喊著。

阿阿,不是我要破壞小孩的夢想,但是根據今年的身體檢測,會長的身高只有一百七十一公分,而自己則是一百八十六公分高,這種微小的獲勝令武臣開心不已,便謹記這個結果。

「好好好,那麼,你家在哪裡呢?你知道地址的話就幫了大忙了呢,國小不是有教過要背得嗎?你有乖乖的背嗎?」武臣不禁覺得自己宛如是送小孩專人,先是送仁美回家,現在則換成小藤原了。

「沒有。」小藤原看像武臣說,「因為只要說藤原企業,大家都知道在哪裡嘛!」

「這……到也是一種記法呢,哈哈。」武臣乾笑了下,便將小藤原抱在自己胸前,「那麼,我們去那邊的便利商店問問藤原企業在哪吧。」

「噢,不愧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才子阿,那就拜託了。」小藤原拍了拍武臣的胸膛,像是老闆發號施令般,令武臣不禁嘆了口氣,會長就算是小了十歲依舊是會長阿……。

在詢問過店員後,一大一小便前往位於偏西邊的藤原企業,而就在到達藤原企業公司後,外邊有一堆黑衣人以及幾輛車,其中一些人手中還拿著手機很是著急的樣子,兩邊還有兩台警車,而當所有的人員看到武臣懷中的小藤原,完全的拋棄方才那副陣容所呈現出來的帥氣感。

「少爺────!!」方才拿著手機的黑衣人,立刻撲到武臣以及小藤原的面前,單膝下跪,「真的非常對不起,下次少爺說要騎馬的時後,屬下不會再阻撓您了,請少爺以後不要再隨意的離家出走了呀!」

「诶?」武臣看向小藤原,後者的小腦袋瓜搖了搖頭,「這光頭,跟了我七年,依舊不相信我是個路癡。」

「這還真是……」武臣也跟著苦笑了下。原來會長是路癡阿!對於新發現藤原的另一面,武臣感覺到些許的欣慰,畢竟自己平常可是被這個男人折騰得可以呢。

「阿,這位先生肯定是護送少爺回來的大恩人吧!」眼前的光頭侍從站了起來,將小藤原從武臣的懷裡抱了下來讓他自己站立,便用右手緊握住武臣的手,「請務必!到我們宅邸接受招待!」

一想到所謂的招待可能是滿漢全席,武臣胃裡的超人氣拉麵的味道湧上嘴裡,「那個,個人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但是考慮到你們可能會強迫我過去,所以那個,不如就讓我去叨擾您一晚吧,這個怎麼說……我已經不曉得自己能回去哪裡過夜了。」

「诶,沒想到你也是個熱血漢子嘛,居然翹家阿!好吧,就看在你帶本少爺回家的份上,讓你住一晚吧!」小藤原站立在一旁挑起眉說著,嘴角還露出些許的笑意。

「謝謝。阿、就當是這麼回事吧。」武臣乾笑了下,總之能夠避免自己再度進食,還能讓自己有個落腳處,算是個一石二鳥的提議。

於是,武臣搭上了小藤原家的車子,在光頭侍從告知刑警少爺已回來後,便出發前去小藤原的宅邸。

雖然先前早已知道會長家是很有錢的大戶人家,但實際看到後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已經是一個城堡的程度了吧?!」

「還好吧,死老爸的房子更大呢。」小藤原看著武臣說道,並在車子停穩後率先下車,「好了,快點去你的房間吧,本少爺累了,想早點睡了。」

「你離床鋪還有一段時間呢。」門口傳來低沉的聲音,聲音來自一位高挑得男子,而所有的侍從同時低頭向男人說道:「老爺您好!」

「我死定了。」小藤原那清澈的眼裡蒙上了一層灰,「老爸,你聽我解釋,事情是……」

「閉嘴,你想在外人面前談論我們家的事嗎?」語閉,男人看了一眼武臣,便轉身告訴光頭侍從,「將客人帶到客房,不要有怠慢。」

「是!老爺。」光頭侍從鞠了個躬後,轉身向武臣說:「那麼,先生,請跟隨我過來吧。」

武臣看了看一臉不滿的小藤原,以及門口旁的男人,再看到光頭侍從的眼神,就算覺得這個氣氛有點不愉快,但這似乎不是自己能夠管到的事呢。

在隨著光頭侍從來到客房之間,對方講了許多事,比如說身為藤原企業繼承人的藤原神受限的生活,以及與現任首領藤原葉司之間那惡劣的父子關係。

武臣不禁想起與大夥一起開懷大笑的會長,那笑容背後曾經有過什麼經歷,而那惡劣的性格,也許不是出於自願,而是想要保護自己不被傷害的手段之一也說不定。

嘛總之,今晚就這樣子吧。

隔日,在跟光頭侍從道別後,原本想跟小藤原說聲再見的武臣,卻被告知小藤原目前是禁足狀態,不禁嘆了一口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阿。」

就在這樣的情緒不段盤旋在武臣的心中時,不知不覺自己已走到不熟悉的地方來,「呃,怎麼辦,這裡是哪裡阿?」

「嗚,放開我!」就在武臣煩惱著自己身在何處時,前方傳來一連串的呼喊聲,喂喂,該不會是什麼綁架吧?

無法坐視不管的武臣跑到電線桿後方躲起來,看著遠方走來一個高大的男子,他的右手架著一個擁有藍色頭髮的小孩。

是家暴嘛?這種抱小孩的方式很不自然阿。

「可惡,你放開我!」藍髮小孩抗議著,邊伸手想要打男人,卻被男人一拳揍了下去,「雜碎,給我閉嘴!區區一個分家的少主,你以為會有人在乎你的死活嘛,可惡……原本以為能抓到本家的少主的,沒想到卻抓錯了,媽的!」

诶────這是什麼,綁架嘛?!真的是綁架嘛?!

「我……我才不會讓你抓到老哥的!」藍髮小孩貌似看準一個點便用力的拐了下去,原本有力的男子卻像被掏空了空氣一般,鬆了束縛男孩的手並跪倒了下去。

「怎麼說呢,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把我們認錯,明明膚色跟髮色差那麼多,嘛這種情況我也經歷過了很多次了,你這個笨────蛋────!哈哈哈。」男孩開懷的嘲笑著地上的男人,而一旁的武臣雖然很佩服男孩,但看著倒地的難人正嘗試爬起不禁感到緊張恐懼。

「你這渾蛋……」跪倒的男人死盯著男孩,正準備起身揮拳時,一旁的武臣趁勢給男人一記飛踢,便立刻抱起男孩開始死命的奔跑。

「喂!你、你誰阿,快放開我!」

「笨蛋,現在放開你的話,會死的!」武臣邊跑邊吶喊的回答男孩,而男孩沉默了一下便又抬頭問:「幫我要幹什麼?你可別以為救我能得到什麼報答,我只是分家的少主,沒有人會在意我這條命的。」

「笨蛋!」武臣吼著,「每一條生命都是珍貴的,哪有什麼分不分家,如果父母連這都沒有教你的話,那等你待會平安無事的回到家後,一定要大聲的罵他們,知道嘛!」

男孩看著武臣拼命的樣子,咬緊牙關像是在忍耐什麼似的,「嗚,普通人不會懂得拉!」

「阿,抱歉阿,我是個普通人,但是我知道這世界上最珍貴的事情是什麼,僅此而已。」武臣看向懷中得男孩,用空出的手摸了摸對方的頭,「你也不用急著去明白什麼,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知道,在那之前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嗚……你這是個奇怪的人阿,跟我老哥一樣。」男孩露出一抹笑容,「我老哥他是第一個說,我的生命很重要的人噢,雖然我們不是親兄弟,但是他對我甚至比我父母還要好多了。所以,如果這種事情,我能替老哥擔下來的話,那麼,他肯定會活得更安全一些吧。」

「但是,他並不會因此而更快樂阿。」武臣看著男孩說著,「照你剛剛說起來,你的哥哥很重視你,那麼如果這麼重視的你陷入了危險,只為了讓他安全的話,你認為他會開心嗎?」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阿。」男孩露出苦笑,「誰叫我們是黑道呢。」

是阿,黑道的世界總是很複雜又令人難懂得……也真是難為這孩子了。嗯?!等等、黑道?等等呦,這孩子剛剛說了什麼來著?黑道?!

「你、你說你們是黑……」就在武臣打算進一步確認時,一個猛烈的撞擊從後腦勺襲來,而武臣就這樣撲向地面,手中的男孩也在這個時後被甩去一旁。

「藍!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诶?老哥,我沒事阿,有事的是他……喂,你沒事吧?」方才的藍髮男孩正打算查看武臣的傷勢時,卻被一旁有著銀髮的男孩給抓住手,「別靠近他!他可是綁架你的人耶!」

「不是的,老哥,他是救我的人拉!」

「诶?!」面對藍髮男孩的話語,銀髮男孩瞬間沒了氣勢,「死定了,我把恩人給打傷了,老爸會殺了我的……」

「嘛總之,先把人抬回去吧,他已經沒有意識了。」藍髮男孩嘆了一口氣,便與自己兄長一起協力將武臣般回自家宅邸。

而就在武臣短暫的失去記憶後,再次睜開眼睛時,映入眼前的是木製天花板以及傳統的榻榻米,「這到底是……」

就在武臣困難的坐起身得同時,一旁的拉門瞬間被拉開,來者是有著俐落短髮的男人,「阿,你醒拉!真是不好意思呢,你救了我弟弟的兒子,結果我的兒子還踢昏你,真是不好意思。喂!臭小子,還不快進來賠罪!」

看著男人轉變臉色的瞬間,武臣不禁冷顫了下,這就是所謂黑道的氣魄嗎?

而進入門內的是有著一頭銀髮的男孩,臉上有著明顯的瘀青,有些傷口還流著血,看來是剛被加害而成的,而罪魁禍首大概是眼前這位跟自己賠不是的男人了。

「非……非常對不起!」銀髮男孩標準的土下座並大聲的道歉,武臣搔了搔還在發疼的後腦勺,「沒關係啦,只是誤會嘛。」

「阿,恩人,我是北條佐吉,這傢伙的老爸,這孩子是我的兒子叫北條銀,不好意思阿,他這笨蛋大概手腳比大腦先發育了吧,阿對了,藍,快出來跟你的恩人道謝阿!」

當武臣聽到北條銀三個字的當下,身體忍不住顫抖了下,而北條佐吉所呼喊的男孩自己大概也猜到是誰了。

「非常感謝你的搭救,我叫後北條藍,對於兄長的無禮之舉呈上最高的歉意。」也是標準的土下座道歉,武臣不禁泛起冷汗,在校園裡赫赫有名的兄弟二人組,現在都跟自己土下座道歉,這傳出去自己恐怕小命不保了。

「阿,那麼,我還有些事要處理,這裡就交給你們兩個,銀,再出亂子,下次不是拳頭這麼簡單了。」北條佐吉最後幾句令人心寒不已,而北條銀彷彿習慣似的只說了聲好。

在北條佐吉的腳步聲遠去後,兄弟二人忽然鬆了一口氣,那標準的土下座已蕩然無存,兩人都很直接的盤腿而坐。

「那個臭老爸,自以為自己是誰阿,不過就不小心踢錯人了嘛!」北條銀一臉不屑的望向門外,方才那副唯命是從的模樣彷彿是幻影。

「笨蛋,這次是老哥你的不對拉!」後北條藍坐到武臣的身邊,看來是自己被北條銀踢飛之前講的話讓藍頗有感觸吧。

「嗚,好啦!抱歉嘛,這次是真心的。」北條銀直直的看著武臣,這個意思是說剛剛是做做表面嗎?!總覺得有點傷心阿。

「好了,沒關係啦。」武臣苦笑的伸手摸了摸銀與藍兩兄弟的頭,「你們兩個都很重視對方,這樣就足夠了,不管這世道是怎麼樣,兩個人的話就能完成一個人做不到的事呦。」

「嗯!」相對於藍的坦率,銀則是瞇起雙眼,像是認同又不是,他保留了自己的答案,而這或許是因為銀比藍多了一年見識,更讓武臣不捨的摸了摸他的頭。

「好了,那我也差不多該走了。」武臣離開床鋪,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正值下午兩點。

「慢走。」北條銀看著武臣說道,而藍則是舉手說著:「我帶你去門口!」

而到達門口後,武臣跟藍互相道完再見,便向著大街道走了過去,原本陰暗的天氣好像終於忍到極限,從天空緩緩的滴下淚水來。

「嗚,不會吧?」武臣無奈的抬頭看了看天空,望了望四周有沒有避雨的建築物,就在跑了幾步路後,發覺到眼前不遠處有家便利商店,便立刻到遮雨棚下避雨。

而同樣在遮雨棚下的還有另外一個人,一個跟小藤原、小北條差不多大的男孩手裡拎著許多零食,邊吃著糖果邊望向遠方,像是在等誰來似的。

總覺得有些尷尬,武臣拍了拍身上的雨珠,搔了搔頭後決定向男孩搭話,「那個,你在等誰嗎?」

「沒有噢。」男孩平淡的說著,「因為誰也不會來吧。」

「咦?」武臣有些吃驚的看著對方,「呀,媽媽跟爸爸他們會擔心的吧?說不定正在著急的找你呢!」

「不可能的。」男孩轉過頭看向武臣,「我甚至都有點懷疑那群人知不知道我跑出來了呢。」

「怎麼會?自己的小孩不見了,當然會知道阿!」

「如果你有一個絕世聰明的大女兒,還有一個專門惹麻煩的小兒子,光是忙著讚美大女兒跟處理小兒子的事,怎還會記得自己有生過一個不會惹麻煩又安靜的二兒子呢?」

「你……」武臣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男孩太過淡定,沒有悲傷也沒有憤怒,只是很平淡的接受這一切,像是看破了一切似的。

「我會記住你的,所以可以告訴大哥哥你的名字嗎?」武臣笑著說,「家人並不是你的一切,你的人生還會有許多人參與,但是如果你露出了這種表情的話,就會錯過許多你值得珍惜也會牢牢記住你的人囉。」

「……」男孩看著武臣,眼神透露出些許的情感,「我叫小早川敬月。」

「咦?」武臣有些遲疑,「呃,再說一次。」

「我說!我叫小早川敬月!」

「媽阿────」武臣抱著頭蹲在地上,這兩天是怎麼著,穿越了十年還是遇到原班人馬,看樣子不管十年前、十年後自己都脫逃不出他們的魔掌阿。

「頭痛嗎?」小早川敬月看著蹲在地上的武臣,從一包零食堆裡拿出一顆蘋果,「給你。」

「阿,謝謝,但是不用了。」為什麼零食堆裡有蘋果?武臣不禁看著小早川敬月小小的臉龐想著。

「不管,給我吃!」看著小早川敬月的臉皺成一團,武臣也只好乖乖的吃下肚子,「要吃完噢!」

「好好────」就在武臣吃完蘋果後,覺得這個感覺似曾相識,就像當初遇到藤原神的時候一樣,「敬、敬月,快找找看有沒有廁所……」

「咦?廁所?廁所是什麼?」小早川敬月偏了偏頭,而武臣再一波又一波的便意襲來後,意識漸漸的模糊。

當武臣痛苦的睜開雙眼,一個拳頭被無限放大在自己眼前,令武臣不禁大聲喊了出來。

「阿,醒來了呢。」十七歲的北條銀看著武臣說著。

「太好了呢,不然笨蛋貂胃的拳頭就要奪走你的初吻囉!」十七歲的欠扁藤原神也在一旁說著,而後邊也站著露出安心表情的小早川敬月。

呃……所以是夢嗎?武臣偏了偏頭,有些痛苦的坐了起來,有些失望的看向眼前的三人,但是,也算是做了個好夢吧!

就在武臣這樣下了定義後,有一顆蘋果就這樣被放置在武臣的床頭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