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大家以和平、理性的觀念,來一同關心這片土地。

31563  

今天的活動分兩個部分(上、下午),可惜我沒拍到上午的海報

那麼今天就要分享一下在我校舉辦的財經營中學到了什麼吧

首先上午事由美和科技大學的教授──莫慶文教授來講說今天的內容

怎麼說呢,感覺受益整個很良多

因為談到了很多怎麼去投資然後賺很多錢的方法(欸#

不過也因此,做在一旁參與的公民老師各個甚至比學生都還要CARE

一整個不客氣的一連串無限問答(欸#

對於本想跟教授要聯絡方式的我而言,我只能說:老師拜託你們有點矜持(欸

不過因為我料想網頁搜一下大概會有資料,所以就沒積極的去問(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裡邊相當多專業的知識,我也不過才聽了一遍,當然不可能在這篇文章裡就現學現賣出來

但總得來說我記住了幾個重要的points,也希望這些知識可以成為未來我的一個投資好工具↓

 

壹、在低點買進,因為之後就會上漲(後來我自己私底下想過,覺得如何知道低點所在才是這句話真正的關鍵

貳、高點不買,因為之後會跌(跟上個句子有銜接性的觀念

参、買房子要在房價暴跌時,然後賣房子則要在房價高漲時(跟上面兩句有差不多的概念

肆、有三樣東西會是未來走好的產業(這邊就不講了,呵呵,有興趣再問我ㄅ)

伍、當手中同時有跌有漲的股票時,賣掉跌的守住漲的(汰弱留強)

陸、要懂得自我了斷→設停損點

 

嗯基本上是這六個,當然如果有寫得不對的也歡迎跟我講就是惹當時抄的有點快所以…我也不是很有把握(#

最後教授還有給我們玩幾個心理遊戲,玩完後有一個感想:

其實我還挺像個人的←因為人性而犯的錯誤基本上都犯了

只是我通常都是錯一半的那種(還被教授吐嘲說:這些同學你們確定你懂我們再問什麼嗎?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四個小時說長真的不長!如果可以的話,其實還很想在聽教授多講一點的

但是歲月不留人,所以我也把可惜的情感丟一旁去啃我的雞腿飯惹

之後下午的講師是由來自中華經濟研究所WTO及RTA中心──李淳副執行長,以及三位漂亮的大姐姐一起來的

我不太確定姐姐們的職位是什麼去了,但可以肯定都是很厲害的政府部門的人

一開始在休息時間遇到的時候,就發覺這次來的講師相當的活潑(?

後來實際上課也是真的很活潑!雖然如此,但講說的內容仍是很充實

尤其我覺得裡邊提到很多關於台灣現在在國際上不管是貿易、政治等等的處境

我都有點想錄下來然後PO到YOUTUBE上放送了

當然不是說要宣傳什麼立場性,只是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少年人好像對這塊不太了解

我不曉得實際情況是怎麼回事,但就我個人而言,我周遭的環境是給我這樣的feeling的

好比說我家人好了,現在還算可以聊,以前國小時代,一談到政治老爸總說:小孩子管那麼多幹什麼,那又不干你的事!

我覺得這是相當錯誤的教導(不過因為我性情頑固,所以沒聽進去就是了(#

常看到許多人總是說台灣的政治亂,所以閉口不談,說什麼談政治立場傷感情

但老實說這就像:你每天都喝從別人那裏用豬肉煮成的豬肉湯,但卻因為豬農的惡性競爭跟一些阿哩不答的無良心行為,而選擇此生絕不買豬肉,並慶幸自己跟那些惡人一點瓜葛都沒有一樣

好吧這例子有點爛

但我的意思主要是說,政治因子其實充斥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只是那種東西我們看不見,而那並不代表它對我們不重要

特別是我覺得尤其是現在就讀高中、國中,甚至是國小的人更要去了解這塊東西

而不是成天打LOL、交男女朋友、死讀書或幹嘛的

當然我並沒有否認以上的行為,說什麼都不准幹嘛幹嘛的,我的意思比較像是:當你專注在一件事上時,你會看不見其他同步發生的事實

When你專心的讀書到無我的境界時,台灣或許正被對岸給進行思想侵略,而透過讀書的你是否也漸漸的被腐朽掉了?

或是你在交男女朋友,享受這無限青春時,是否便忽略了未來你養家活口時,所會遇到來自他國的競爭進而失業?

並不是說因為年輕,就可以什麼都不去管,撒嬌說那是大人的事

因為未來是由現在所決定的,若是現在不好好把關著未來,又怎麼怪未來的生活越過越艱辛呢?

好吧囉哩八說的講了一大堆,其實重點就是要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台灣而已

在講回這個演講

其實副執行長講了很多現在台灣面臨的困境,還有先前因為要簽兩岸的服貿而發起的學運

但經過今天的演講我發覺吧

很多事情不是一體兩面,而是一體多面的

不是說今天有關稅=保護台灣,沒關稅=幫助企業剝削農民,也不是說跟對岸有密切往來=叛國賊,拒絕接觸中國=忠黨愛國

舉幾個課堂上提到的例子,其實每個國家都想要保護自己國內的產業,這是人之常情

台灣想保護自己的國內產業是合理的,但同時他國的政府也想保護自己的國內產業,這也完全的合理

那麼,如果國與國之間都只想著要保護自己國家的產業,情況就會像當初經濟大恐慌一樣悲壯慘烈

既然歷史課本都告知我們那是錯誤的決策,那到底,設定關稅還是對的嗎?

而這也是WTO之所以會存在的原因之一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現在的難處在於,台灣到底要往前走(免除關稅)還是故步自封來保護國內弱勢產業?

畢竟大家要理解,今天你台灣有關稅,自然他國對台灣的產品也會課取關稅(除非她迷戀上台灣到神智不清惹

而與之相對的是,其他那些完全免關稅的國家在進行交易時,到底會選一個有關稅價格高品質不錯的,還是沒關稅價格便宜品質也不會太差的產品?

相信聰明的消費者都會選後者,而這也是台灣人民為何不能堅決的與農民站在同一線的原因

但難道我們就要拋下辛苦耕耘的農民嗎?當然不行。

而這就是我們目前要去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怎麼解決問題的方法了

我們是有討論出一個方法拉,只是我個人覺得推行度很低就是了

姑且講一下,其實只要台灣人支持國內的農產品不依靠進口貨的話,那麼有沒有關稅不都一樣了嗎

反正俺就專吃台灣貨,就算你進口在多外國貨也不干我得事

不過我想大概台灣沒有太多這種漢子吧,畢竟台灣人是出了名的節儉(更過分的叫:貪小便宜)

好吧其實還有很多沒講的,但我覺得我已經打很多了,肩膀都硬惹

所以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