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距離結婚事件已經過了三個月,這段時間以來Nico雖然探查了很多管道,但都沒有找到可以解開在奧莉亞神前立下誓言的方法,原因就是因為奧莉亞神是誓約之神,只要是她所說、所承認的事,至今為止沒有一項是允許例外的。

但被許多人給勸退的Nico並沒有放棄希望,除了跟奴隸之間並沒有任何愛情的元素外,Nico認為婚後的"幸福"也是很重要的……

「早安,Nico。Oliver將裝有培根、煎蛋及兩片抹了香蒜的吐司盤子,共三個盤子放在桌上,並端上了三杯牛奶後,向從樓梯下來的Nico說著。

「早阿,Leo呢?」Leo是Nico為奴隸所取的名字,畢竟一直叫奴隸不僅有些不方便,也不是Nico所好。

「一如往常地在花園裡發呆呢。」

「這樣阿,時間差不多了,去叫他進來吃早餐吧。」

「是、是。」Oliver雖然微笑著,但卻稍微用力地把擦手巾甩在椅上,一方面是對自己主人的縱容感到不解,一方面是認為對方每次都要麻煩自己去叫他,不知道的還以為自己是他的傭人呢。雖說如此,Oliver還是乖乖地執行真正的主人所交代的任務。

「……為什麼要說兩次?」但很顯然的,心大的Nico並沒有注意到Oliver的心情。

在三人和諧的吃完早餐後,Nico並未像過去幾個月來,除了吃飯跟洗澡時間外,都待在房裡研究某些事情,而是拿起了斗篷及請Oliver製作的點心及飲品後,便向著東邊的山頭走去了。

「您要出遠門嗎?」Oliver趁著Nico尚未出發前詢問。

「沒有阿,就是有些東西想實驗看看而已,天黑前會回來的,阿、記得叫Leo吃飯喔。」說完,Nico露出有些雀躍的笑容後,便踏著輕快的腳步出發了。

「哎呀哎呀,原以為這個主人也是陰暗的人,沒想到是晴朗派的呀。」Oliver用手指撐著臉頰,歪著頭修正自己對Nico的看法,畢竟前一任的主人在自己有印象以來,還真沒露出過這種笑容呢。

Nico心情愉悅的出發,畢竟為了研究新的能力,自己已經三個月沒有出門了,而趁著這次測試能力可行性的機會,終於得以出來透透氣了。

至於為什麼要研究新的能力以及為此足不出戶的原因,那是因為Nico透過這幾個月的知識蒐集,補足Megan Nowak去世後與自己來到這世界之間所發生的歷史事件,知道Megan Nowak對這個世界而言,已經被神級化為惡名昭彰的『死亡之神』,她是象徵著力量的女神,被渴望成為霸者的各方人士所尊崇,但她同時也代表著自我毀滅,因為凡是侍奉她的人,雖然在歷史上都留下輝煌事蹟,但無論好壞最後的結局都是被人所殺,也因此在童話故事裡被戲稱為『悲劇之神』,儘管如此,仍有許多英雄、霸者為了獲得力量而侍奉她,將她視為主神而貫徹其道路。

這樣子的Megan Nowak,如果她的能力完美的再現於Nico身上,自己豈不是死亡、悲劇之神的化身?不說跟隨者的瘋狂熱情,追隨正義之神的那幫人肯定第一個殺過來,而所謂的正義之神,就是當時被King給迷惑的Megan Nowak的愛人--Leonard,Nico可不想遇到這麼麻煩的事情,但是這個世界是魔法與魔物並存的社會,充滿了許多的危險,而遇到危險時,如果不依靠Megan Nowak的能力,Nico可能就只有死路一條了。

因此,Nico必須想出新的能力,來避免使用Megan Nowak能力的情況。

「雖然已經研究了很多有關魔法的事了,但其實還是沒搞懂阿。」Nico來到隱密的森林空地裡,邊放下行囊邊嘟嚷著,雖然她已經可以靠著吟唱咒文發出打火用的火苗,但這跟可以趕走剛剛路上遇到的山豬以及魔物的程度,可是天差地遠。順帶一提,那些魔物如果是用Megan Nowak的能力的話,不用一根手指頭就搞定了。

「總之,先來試驗看看吧!」打了打自己的臉頰,Nico勉強自己打起精神來,接著伸出右手說:「Выходи, Мой друг!Lucy Clarke!

「終於叫我的名字了呀。」在Nico面前出現了一個金黃色長髮的女人,身穿露背的白色連身長裙,對方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我一直很想跟你說話呢,Nico。」

「哈哈哈,不愧是Lucy,我好像不用解釋什麼,妳就知道我的情況了……」Nico搔了搔頭,對方一上來就講自己的語言,還知道自己的名字,真不愧是被尊為預言者一族的繼承者,Lucy Clarke。

「當然了,我從Megan還活著的時候,就知道妳了,那時候妳根本還不存在於任何一個世界呢,呵呵呵。Lucy用手遮著嘴笑著,「每次當Megan不顧我的勸說,根本不管我的預言時,我都在心裡想著妳,因為我知道妳肯定跟那個討人厭的Megan不同呢,呵呵呵。

怎、怎麼感覺有點沉重阿……Nico想起以前Lucy跟Megan Nowak的相處模式,Lucy是少數理解Megan內心的人,也是少數被Megan稱為朋友的人,雖然她們兩個一見面就各種酸言酸語,但透過以前發生的一些事,Nico知道她們在彼此心裡還是非常重要的。

「哈哈哈……那還真是謝謝妳了,省去了解釋的時間,當初Oliver可是揪著我問了很多他好奇的問題呢……Nico搔了搔頭,Oliver本著精靈的性格,曾無視時間跟地點找自己問了許多他所好奇的問題,如果敷衍地回答的話,會引來更多問題……想到這裡,Nico不禁嘆了口氣,這也是為什麼開發新能力不找他的原因了。

「哎呀,我親愛的Nico,可千萬別把我跟精靈看作是一樣的了。」Lucy瞇起漂亮的眼睛說著,接著她那美麗的背上長出一對巨大且潔白的羽翼,「好歹我也是現職的天使長,講話的時候可要稍微注意一下呦。」

「阿……真是抱歉……」Nico有些尷尬的搔了搔頭,差點忘了眼前這個人,並不是因為敗給Megan而簽下契約的,只是因為被當時唯一的神所差派才跟Megan訂下互助契約,若是一個不小心,自己可能輕輕鬆鬆的被殺死。

「呵呵呵,別擔心,我親愛的Nico,我是絕對不會殺妳的,因著各種原因。Lucy側著頭露出迷人的笑容,Nico不禁疑惑,對方究竟是預見了多少事情才能連自己的內心都這麼暸若指掌的?

「那麼,事不宜遲,馬上來測試妳的新能力吧。」Lucy伸手出現了一個水晶球,並把它交給Nico,「如果妳能把這顆球完全的破壞掉,妳就能得到新的能力了。」

「咦?」Nico有些愣住,其實自己正是為了要詢問一些有關如何提升能力強度的問題,才呼喚Lucy的名字請求幫助,因為無論Nico自己怎麼嘗試,都不能將魔法的強度提升到足以造成傷害的程度。

「我呢,比起直接告訴答案,更喜歡思考所引發的結果喲!」Lucy露出迷人的笑容後,便轉身說:「那麼就等到妳成功破壞那顆球後,再來找妳好好聊聊吧,現在得回去處理一些事情了呢。」隨後,Lucy張開她那巨大的翅膀,一個振翅便消失在Nico的眼前。

「蛤……」看著自顧自地說完後就閃人的Lucy所遺留下的餘風,Nico看了看手中的水晶球三秒,便把它用力地丟在地上,然而本應碎裂的水晶球卻像吸收了衝擊一樣,完好如初的躺在地上,「嗯……看來不是在唬我呢。」在排除了被Lucy玩弄的可能性後,Nico看了看地上的水晶球,便認命地把它撿了起來。

「結果還是得靠自己啊,真是的。」Nico嘆了大大的一口氣,也是好在自己有預先把魔法書帶來,免得白跑一趟了。

「那就一個一個試吧!」Nico再次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給自己打氣,接著拿起火系魔法書,「以伏爾坎之名,出來吧!Antares!」在Nico的手中開始凝聚力量,形成一團火球,接著Nico讓火球包圍水晶球,燃燒數秒後,水晶球仍完好如初。

「明明Antares是大火,卻只出來這麼點小火,也難怪沒辦法破壞它了。」Nico用力的搔了搔頭,「阿不管了,有做事總比沒做事好,今天就把這本書上所有的咒語都拿來試一試吧!」

「再一次的Antares!

Stor ild!

Sute handia!

Grand feu!

Granda fajro!

Moto mkubwa!

……

太陽漸漸西下,從早練到現在的Nico躺在草地上,看著被染紅的天空,「回去吧……」

粗魯的將水晶球放進背包裡,Nico實在太累了,忍不住用Megan可以瞬間穿梭的能力,一跨步回到家門前,「這個能力真的超便民,讚嘆Megan!」

「為什麼要讚嘆自己呢?」感覺到Nico的氣息來到家門口迎接的Oliver,看到這一幕不禁好奇的詢問,因為在Oliver看來Megan跟Nico就是同一個人,都是跟自己簽訂了契約的人類。

「這個嘛……」感覺解說又很麻煩,但是不好好回答的話又有更多的問題,嗯……「Oliver,我呢,比起直接告訴答案,更喜歡思考所引發的結果喲!」

「原來如此,那我會好好思考,再將答案呈報給您的。」意外的Oliver就這麼輕易的接受了這個說詞,「快請進享用晚餐吧。」

「喔喔,好阿!我快餓扁了!」看來又要感嘆一個人了,讚嘆Lucy!Nico默默的在心裡喊著。

來到餐桌時,看到Leo已經坐在位子上,Nico露出笑容,想起幾個月前,Leo抱著就算死了也沒關係的想法而不進食的情況,讓自己傷了大的腦筋,最後在Oliver那可以說是另類虐待(強行餵食)的蠻橫餵食下,Leo也漸漸從默默端著飯碗到一旁吃飯,到現在一起來餐桌用餐了。

自己也真的來到這個世界一段時間了,Nico看著牆上的日曆不禁想著,對這個世界了解的越多,感覺就遺忘了原本的世界一點,Nico看向右手腕上的藍色手鍊,那是媽媽買給自己慶祝十八歲生日的禮物,接著再看到左手腕上那朵玫瑰刺青……Nico忍不住再嘆了一口氣,正當Oliver又感到好奇準備詢問時,門鈴聲響起了。

「嗯?」眾人感到一股疑惑,「照理來講,這間小屋應該是沒辦法看到的吧?Oliver。」

「是的,只有主人允許的人才可以看見這間屋子,或是能力高於我的人,才有可能看見這間小屋。」

「如果能力高過你的話,森林不會通知你嗎?」

「會喔,整座森林會像看見King一樣,有腿的都會趕快跑離這裡,畢竟森林的王就要換人了,勢必會有一定的屠殺量。」

「所以現在的情形是……?」

「如果不是能力高於我的人,那應該就是正義之神的門徒了,他們很擅長破除幻系類的魔法。」

「喔……」擅長破除幻系類的魔法,那他們所追隨的神Leonard怎麼還會被當時的King給迷惑阿?Nico有些不以為然,此時門鈴聲仍持續的響起。

「要抹殺掉嗎?」Oliver放下餐具擦了擦嘴邊,一臉單純的問著Nico,而Leo則是對於Oliver的發言皺起了眉。

「不用不用,我去看看是有什麼事吧,你給我好好坐著。」Nico可不想有任何可能導致自己人生悲劇下場的事件出現,還是自己去應對吧。

「遵命。」看著Oliver露出的笑容,Nico心想難怪Megan跟他的簽約內容是守護小屋,而不是讓他作為自己的戰力,畢竟Oliver不可否認就是那種會惹很多麻煩的類型。

Nico邊搖頭邊走向門邊,姑且算是有些警戒的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跟自己差不多身高的小女生,穿著褐色長衣斗篷遮蓋著大半身體,但還是可以看見對方露出白皙的腿,臉色有些疲倦的開口:「妳好,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正在旅行的途中,因為想在這座森林裡過夜,所以特來拜見森林之王請求許可。」

這下可好,偏偏是來找那個麻煩製造者,Nico用眼角看了看飯桌上不斷夾飯菜給Leo的Oliver,「只要不靠近森林中央的生命樹,那傢伙(森林之王)是不會出手的,其他的就看妳自己應對吧。」雖然通常森林是相當排外的,但是Oliver對治理森林的興趣並沒有大於管理小屋,所以只要不嚴重破壞森林跟侵犯王權,也就是接近生命樹,Oliver通常都當沒看見,也因此這座森林算是少數沒有被人類政府管制進出的森林。

「我明白了,謝謝您。」少女露出笑容,但話說到一半,她的肚子便咕嚕的叫了一聲,Nico有些尷尬地朝少女看去,只見少女羞紅著臉低下頭,「不、不好意思,因為我已經三天沒有吃飯了,所以……」

「嘛……那還是,妳要進來吃頓飯嗎?」Nico搔了搔頭,雖說獨自旅行本來就是靠自己的能力,但偶爾被幫助一下,應該也還可以吧?只要自己不要被察覺異樣就行了。

「咦?可、可以嗎?」少女的眼神瞬間就亮了起來,看來對方真的是餓了很久了,Nico便趕緊請她入內享用晚餐。

「非常有榮幸可以跟您一起共度晚餐,森林之王。」少女相當禮貌的向Oliver敬禮,但是後者並沒有太大的意會:「主人說可以就可以喔。」

「咳、不是主人,是朋友喔,Oliver。」Nico將手搭上Oliver的肩,並用力的捏了一把,精靈在這個世界裡侍奉人類很稀罕了,更何況是同時為森林之王的精靈,那是只有身為精靈王族的精靈才能擔任的,基本上會跟人類接觸是動輒種族間的大事才會有的。

「原來如此,失禮了。」少女雖然察覺有些奇怪,卻也因著Oliver的身分而不敢隨意探詢,「不好意思,至今仍未與各位介紹,我是正義之神的門徒,名叫Alani,還請各位多多包含,並感謝如此厚待,邀請我一起共進晚餐。

真是個禮多的人啊,Nico看著Alani的臉,明明眼神一直飄向飯菜卻還忍著講了這麼一堆話,有一種家教很好的感覺,「嘛嘛、先吃飯吧!剩下的邊吃邊聊就可以了,阿、我叫Nico,這邊這個叫Oliver,再過去的叫Leo。

「非常感謝妳邀請我一起共進晚餐,Nico小姐,也感謝森林之王與Leo先生的包涵。」Alani露出優雅的微笑,手卻非常迅速的夾滿了整個飯碗。

「別客氣,哈哈哈、快吃吧……」對於這個口行不一的人,Nico覺得對方有些好笑。

但是什麼都不聊,只有快速的用餐聲好像有點……「Alani,我可以請問妳是為什麼會自己出來旅行嗎?」

「我、嗚……」啊阿、噎到了呢,「Oliver,去拿杯水來吧。

「不、不用了,怎麼能麻煩森林之王呢!」Alani憑藉著毅力解決了咽喉中的難題,「我沒事的,Nico小姐、森林之王。」

「她這麼說呢,還要拿嗎?主……Nico?」

「你坐吧。」然後別再講話了,Nico在心底默默的喊著。

Alani有些緊張的看向Nico跟Oliver,剛剛因為肚子餓沒有察覺,但是森林之王是何等的地位,眼前這位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卻自然的請求,甚至可以說是命令森林之王,至今為止都沒有聽說過這樣子的事情,看來眼前這個女孩,並不像自己所想的如此單純,得要小心的應對才是。

「在下是為了尋找正義之神而來的。」

在下?Nico有些疑惑,但是她剛剛好像是說……「正義之神?是指歷史課本上的那位正義之神?」此時,坐在餐桌末端的Leo愣了一下,抬起頭來仔細看著Alani。

「呃,也可以這麼說。」雖然正義之神也有出現在歷史課本上,但多數的人還是將其敬畏為神,不太會這樣形容這位滿是榮耀的神,「在距今大約一年前,天使下了預言,說是正義之神已經誕生了,從那時開始,在世界各地的門徒們,都踏上了尋主之旅,我也不例外。」

「原來如此……」天使還會下預言給人類啊,Nico還以為天使也是不常跟人類接觸的種族呢。

「其實像我這樣的新人,按理來講是不用這麼快就踏上旅行的,但是幾個月前天使忽然說死亡之神已經誕生了,所以我們才需要加緊腳步,在新的死亡之神力量還沒成熟的時候,趕快找到正義之神來阻止她禍害世界。」聽到這裡,Nico差點沒把口中的飲料吐出來。

等等等等,那個新的死亡之神該不會是指我吧?而且居然還是Lucy底下的天使發的預言,天使還能背叛朋友的嘛!

「咦--?是這樣子啊?可是為什麼,我是說,咳、不會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會有新的神誕生啊?」Nico因為驚訝而有些語無倫次,Alani則是不在意的繼續說:「我也不知道呢,從這個世界開始出現人類文明,身為天使長的天使--Lucy Clarke就預言了:『接下來要發生的,會同樣持續數千年,直到第七十七代,屆時,你們要歸向唯一且真正的主』,天使長的預言至今沒有出過差錯,而現在就是預言中的第七十七代。」

「你的意思是,正義之神啊、死亡之神什麼的,這些人都會互相傳承,然後?」接收的資訊太多,Nico已經不知道如何組成脈絡了。

「自從第一代的死亡之神Megan Nowak,殺死一開始的神,在最後預備將死亡臨到世界時,正義之神與其他的神一起將Megan Nowak給殲滅,才拯救了這個世界,然而Megan Nowak的意志卻沒有消滅,仍透過某種方式繼續傳承下去,就這樣,正義之神與其他的神一次又一次的組成聯盟,成功消滅了七十六代的死亡之神,而現在就是最後的第七十七代了!

「可、可是這跟我在智慧之神那裡看的歷史本文不太一樣啊……」Nico這幾個月來所研究的世界歷史,基本上都是參考被譽為智慧之神的Minerva,由她的門徒所撰寫的歷史書籍而來,因為公認真實度最高,所以為了跟其他歷史版本區別,而被稱為歷史本文。

「智慧之神根本就沒有正式上過戰場,只是從後援者的角度來看,怎麼會如戰場上的先鋒--正義之神所親傳的歷史準確呢?」說到這裡,Alani就有些無法理解為何由智慧之神的門徒所撰寫的歷史,會被稱為本文的原因。

嘛、我想大概就是因為正義之神的角度太主觀了吧,Nico在心裡默默地說,但是這樣一來就可以知道,這個世界因為立場的不同,所認識的歷史根本是不同的,甚至連Nico自己也是站在Megan Nowak的立場去理解這個世界的,那麼,在大家都認為自己所認識的歷史是正確的情況下,到底真正的事實又是什麼呢?

不行了,腦袋跟身體都快爆錶了……

「不好意思,我有些疲倦了,可能要先行離席了……」Nico扶著自己的額頭,覺得非常的累。

「啊、不,是我太叨擾了,既然如此,我也先行告退了。」Alani隨即站起身來往外走去。

「妳可以再多留下來吃一會的。」Nico有些抱歉地送Alani到門口,後者搖了搖頭說:「我已經叨擾太久了,本來就該繼續趕路了,就先告辭了,他日若有機會,一定會報答妳的。」

「不用這麼客氣啦……」目送Alani遠去的身影,Nico關上門轉過身,拖著疲倦的身軀往二樓臥室走去了。

「那個女人還真是"叨擾"了,跑來跟死亡之神說正義之神的事。」留下來的Oliver端著茶杯喝了一口,朝著Leo說道。

「死亡之神……是指Nico嗎?」因為Leo第一次的開口,Oliver差點沒被口中的茶給嗆死。

「是啊,雖然她好像說過要保密的。」Oliver歪著頭回答著。

「是嗎……」Leo沉下臉,握緊了自己的手,好像在忍耐著什麼,又好像在做什麼樣的覺悟。

「怎麼了?你也是正義之神的門徒嗎?這樣的話就有趣了,哈哈哈!」Oliver對於這樣的情況似乎很高興,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不……我以他恥。」說完,Leo便離開座位,回自己的房間了。

「哎呀,敵對正義之神的人類……好像就只有侍奉死亡之神的門徒了,嗯--還是第一種情況比較好玩呢,真是可惜了。」Oliver繼續捧著自己的茶杯,愜意地喝著茶。

今晚便如此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