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篇、所謂英雄就是異於常人

 

斜射的橘紅陽光照入教室內部,有著一頭銀髮的男人望向因久未使用而積滿灰塵的課桌,此時,身後的門忽然被拉了開來,走入教室的男人將書包甩到背上,用那洋懶的聲音說道:「果然是在這裡呢,老哥。」

「藍嗎?」北條銀手插著口袋轉過身,陽光像灑下來的鱗粉般淋在北條銀的髮上。

「聽說少了一個人呢,比賽的事情。」後北條藍靠向門邊,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說著。

「是阿。」北條銀瞥了一眼那張佈滿灰塵的桌子。

「我贊成喔。」後北條藍突如其來的話語,使北條銀將視線轉回他身上,後者繼續說:「畢竟都過了一年了,我想夜哥也有些長進了,所以贊成他回來喔。」

北條銀輕笑著說:「你會相信那白癡會有長進,就代表你還不明白他為什麼會被勒令在家學習的原因了。」

後北條藍聳了聳肩,「我倒是挺喜歡夜哥的率直呢。」

「我也不討厭。」北條銀露出笑容看向自家老弟,而後也把書包甩到肩上,「怎麼樣?要不要跟我去看看那傢伙現在長什麼模樣了?」

「哎呀,那可得回家拿防彈背心去了呢!」

「哈哈、最好還帶上幾把槍好了。」兩兄弟平常的說著不符合常理的話,就這樣隨著太陽消失在地平線的一端。

---

時間又拉回星期六的早上十二點,於市立的游泳池中的學生會一夥人。

「你這傢伙,要不乾脆退出比賽好了?」北條銀一臉煩躁的看向被小早川敬月抱住身體才沒有往下沉的藤原神。

「你說什麼!你這個不知羞恥只會露腹肌的色貂,本大爺豈是你說退出比賽就乖乖退出比賽的人?!」藤原神因為太過激動而咳了幾聲,後方的小早川敬月便拍了拍藤原神的背。

「那還不是你這白癡連在水中前進都不會!」北條銀更加煩躁的吼回去,「都已經教了你兩個小時了阿!再怎麼肢體不協調也給我有個限度阿!」

眼見又要上演無限巡迴的爭吵,在池邊的小由子仁美立即的喊道:「大家,先上來吃點東西吧!」

「也是,已經十二點了,讓隊長休息一下也好。」小早川敬月看向一臉不滿的北條銀,便拖著藤原神往池邊走去。

仁美將自己做的餐點拿出讓大家品嘗,而武臣也帶了一些來便一起放置在游泳池提供的桌子上。

今川暖之助迅速而毫不猶豫的拿取了五樣餐點,島津露則是拿了三明治,轉頭問向北條銀:「阿銀,你那個朋友處理得怎麼樣了?」

「這個嘛……」北條銀一邊咬著漢堡肉一邊移開眼神,有些尷尬的搔了搔頭,「那傢伙他……」

「我們去的時候,夜哥的叔叔說夜哥他在三個月前出海去了。」後北條藍吸了一口冰咖啡後說著。

「出海?!」其餘人露出吃驚的表情,就算學生會的人再怎麼沒常理、不正常,他們仍知道一個高中生出海是件不尋常的事。

「嘛,他就是這麼一個白癡的人吧。」北條銀嘆了一口氣,似乎連他都不太能應付這名名叫『夜哥』的人。

「那這樣的話,我們的比賽要怎麼辦呢?」仁美提出了問題所在,其餘人則是陷入一陣沉默,「反正還有一些時間,我跟藍會試著再找找看他的。」北條銀回答道。

「嗯────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事,應該是讓隊長學會怎麼游泳吧。」後北條藍接著說。

頓時,所有人往正在啃著小雞腿的藤原神望去,後者緊張的說道:「幹、幹嘛!你們都看什麼看!」

「的確,這才是最大的問題。」北條銀轉頭看向大家說著,絲毫不理會藤原神的叫喊。

時間就這麼一點一滴的消逝,這幾週來仁美除了擔任用食物激起暖之助的衝勁、適時的阻止衝勁過了頭的島津露、幫大家準備餐點、解決自家隊長跟惡役長的爭吵,另外還有跟小早川一起研究讓隊長學會游泳的方法,還得抵擋來自黑道小少爺(後北條藍)的惡意取笑,總而言之,雖然沒有下場比賽但仁美卻覺得自己反而更加操勞了。

就在距離比賽前的最後一個週六,為了隔日能夠早起到市立游泳池練習,大夥決定住在離游泳池近的島津露家裡,而北條兄弟則為了把握最後機會尋找『夜哥』而出門去了。

而仁美則是時時提心吊膽的,畢竟在大夥眼中大家都是男生,根本不會去在意一些會令女生介意的事情,所以當島津露穿著內褲就從浴室裡走出來時,仁美不禁放聲大喊。

「怎麼了,辰也學弟?!不、不舒服嗎?!」島津露露出擔心的神情往仁美走了過來,而仁美則以對方進一步就退兩步的速度往後移動,「學長不不不不要過來!」

「發生什麼事了?」武臣聽到騷動從房裡走了出來,卻仍對現況感到一頭霧水。

「哎呀呀。」小早川敬月像是理解了什麼的說道:「學長,請問您的褲子呢?」

「喔────天氣太熱了,我通常都不穿的。」島津露手撐著腰,回頭向小早川說道。

「可是剛才暖之助學長說房裡太熱,所以把冷氣調到十八度,所以學長還是穿著褲子會比較好喔!」小早川露出往常的笑容說著。

「暖那傢伙還是一如往常的怕熱阿……我知道了,這就去穿長褲來。」說完島津露便朝房間走去,小早川敬月則走向仁美身旁,「沒事吧?」

「是、是的……」仁美看向小早川,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幾次都是小早川順勢解救了自己的危機,仁美雖然覺得奇怪但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奇怪。

「是嗎?」小早川露出溫柔的微笑,摸了摸仁美的頭說:「沒事就好,快去休息吧。」

仁美緩緩的站了起身,看向小早川離去的背影,內心暗自覺得自己能支撐到這麼久,有一半的功勞都是小早川所貢獻的。

就在仁美想著小早川的事時,忽然聽到一個聲響從外邊的陽台上傳來,仔細往外一看是穿著黑色短袖以及灰色短褲的藤原神,正獨自揚頭看向天際,旁邊還有一罐打開了的罐裝汽水。

仁美猶豫了一下,最後仍決定打開落地窗往藤原神走去,而藤原神聽到後邊傳來聲響,往回一看到的是穿著白色短袖以及紅色短褲的仁美,當然,雖說是胸平如機場的仁美仍選擇了較為寬大的上衣來掩飾自己的身型。

「學長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休息一下。」藤原神瞥了一眼仁美暴露在空氣中的小腿,「妳平常都沒吃飽嗎?」

「咦?」面對藤原神突如其來的問題,仁美遲疑的在藤原神身邊坐下後回道:「我……吃得挺飽的呀,為什麼這麼問?」

「沒什麼。」藤原神喝了一口放在一旁的汽水,而後緩緩的說:「只是覺得妳的小腿很細而已。」

仁美因為這突然的話語而有些臉紅,急忙的回說:「哪、哪有!藤原學長你才是,身高這麼矮肯定腿也很細吧!」

「我身高這麼矮真不好意思阿!」藤原神咬牙切齒的看向仁美,「矮歸矮,本大爺的身高還是比妳高了十公分,而且妳看。」

藤原神將自己的腿靠向仁美的小腿,仁美因為對方突如其來的靠近而來不及做出反應,而藤原神則是沒有注意到任何異狀的繼續說:「我的小腿是真的比妳粗喔!快看阿!」

仁美在藤原的催促之下,只好往兩人靠在一起的腿上看去,的確,雖然藤原神不像北條銀那般壯碩,也不像小早川那般高挑,但跟仁美相較之下,卻格外的男子氣概了起來。

而這樣鮮明的對比也使得仁美不禁臉紅了起來,從小至大跟自己有過如此接近的距離,除了不可抗拒之原因以外,只有她哥哥以及身旁的藤原神而已了。

「我、我知道了!學長坐遠一點拉!」仁美伸手將藤原神推離自己身旁。

「為什麼阿?妳真的有好好的看到本大爺的小腿跟妳的小腿嗎?喂────」

眼見著藤原神又要靠過來,仁美急忙說:「有、有拉!我知道了,你的小腿很粗拉,總而言之很熱不要靠過來!」

「呃不,本大爺的小腿也沒有到『粗』這個地步吧……妳要不要再仔細的看看?雖然沒有妳那麼細但也沒噁貂那麼粗吧?」聽到仁美形容自己小腿很粗,藤原神反而感到一絲傷心,便又繼續纏說著。

「真是的────!怎樣都好不要在靠過來了拉!」仁美有些欲哭無淚的看向藤原神。

最後,仍是靠仁美內心擅自封號的『神奇解救者』小早川敬月在房門口喊著該睡覺了,仁美才被纏人的藤原神給放過。雖然小早川的那句該睡覺了是仁美的另一個新的危機,但仁美仍很感謝這一聲呼喊。

隔日,大夥九點就在市立游泳池集合了,但夜晚去找尋幫手的北條兄弟至今尚未回來。

「總而言之,星期三就要比賽了,沒時間等阿銀他們了,大家個別加強去吧!」小早川敬月看向大家說道,而眾人也點了點頭同意。

「隊長,今天請務必加油了。」小早川敬月看向藤原神,後者自己也似乎沒什麼自信了起來,只是點了點頭。

「學長一定可以的!」仁美忽然說道,藤原神跟小早川敬月一同看向仁美,後者則像是意識到了自己說了什麼而有些緊張,「我、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

小早川領意的笑了說:「嗯!一定可以的!」隨後轉過頭向藤原說道:「我也相信隊長一定可以的喔!」

「賣萌長……還有,」藤原神一臉感動的看向小早川,之後轉望向身旁的仁美,難得的露出沒有一絲邪氣的笑容,「謝拉,辰也!」

仁美彷彿聽到了內心有什麼東西跳動了一下,但並沒有搞清楚是什麼,只是覺得────原來,那個隊長還是有好好記住自己的名字的。

隨後藤原神便與小早川敬月一同入了水,開始補救藤原那令人看了都不忍流淚的泳技。

就在此時,離藤原神練習處不遠的上空,有著一頭如夜般的墨藍髮的男人,從離地三公尺的跳板上毫不猶豫的縱身一跳,猶如鯉魚般柔軟順暢的在空中扭轉身體,做出像是職業選手才能完成的高難度動作,在三秒後精準的落在藤原神所待的兒童區游泳池隔壁的深水池裡。

那濺起的水花噴的藤原神整張臉都是,還以為是海嘯來臨了。

「搞什麼……」不只學生會一夥人,連周遭的民眾全都停下來看著方才落下的男人,但那人卻遲遲沒有露出水面。

「該、該不會是死了吧?!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肯定會死的!」武臣正準備採取行動時,卻發現方才落入深水區的男人,居然已經抵達岸邊,而深水區與岸邊隔著整整有二十五公尺遠。

「那傢伙該不會是傑克神的化身吧?!」藤原神瞪大雙眼看向爬向岸邊的男人,連小早川敬月也不禁愣住。

周遭的民眾更有些人鼓起掌來,尚有一些女孩失聲尖叫著好帥什麼的,受歡迎的程度不亞於三巨頭。

而那人上岸跳了幾下,把耳朵的水給跳出來後,便又再度下水,朝向深水區也是藤原神的方向游了過來,而那游泳的方式只教人不敢領教,是無換氣的一游到底,而關鍵便是取決於游泳的速度。

不出多久,那人便到達了深水區的底端,與身在兒童區的藤原神隔著一道牆。

「嗯?」那人似乎注意到了藤原神的視線,隨後笑說:「哈哈哈、好厲害,還在兒童區呢!」

「你說什麼?!」藤原神發怒的望向對方,由於是兒童區的關係,所以即使不會游也可以用走的走過去對方面前,藤原神瞪著對方說:「你有種就把你剛才講的話再講一次阿!」

然而對方卻反常的沉默了一下,便又笑了出聲,藤原神便不耐煩的喊著:「什麼阿?!」

「沒事沒事,我沒別的意思拉────只是覺得你跟某個人好像喔,動不動就激動起來,然後朝著我大罵。」

「那是因為你太欠罵了!」藤原神不禁罵了回去。

「哇喔!連回覆我的話都一樣!太帥了!」那人似乎是忽略掉了話語的含意,驚奇的越過那道牆走向藤原神,「吶吶、你叫什麼名字?我叫佐佐木十夜,你呢你呢?」

「為什麼本大爺非得告訴你我叫什麼名字,不過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我叫做藤原神,是艾里維亞的學生。」藤原神說著。

「真的假的?!我也是艾里維亞的學生耶!哈哈哈、真有緣阿!」十夜拍了拍藤原神的肩,而後者則感到相當疑惑,照理來講對方看起來並不像是會收斂行為的人,如此一來自己身為學生會會長,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一號人物呢?

「是說你們特地來游泳池學游泳阿,真是勤勞阿!」十夜望向站在藤原身後的小早川敬月。

「這是因為我們下個禮拜三就要比賽了的原因喔。」小早川露出往常的笑容說道,「只是隊長他到現在還學不會游泳倒是個問題就是了。」

「真的假的?那不是只剩三天不到嗎?好吧!我也來幫忙好了!」十夜一把抓住藤原神,將他抬起放入深水區內,後者則是嚇的連忙大喊:「喂!你在幹什麼!想謀殺我嘛!快把我抓回去我的池塘裡!」

「哈哈哈、沒事沒事────這招肯定讓你在十分鐘內學會怎麼游泳,試過的人都說很有效率喔!」十夜邊揚起充滿陽光的笑容,邊一根一根的將藤原神緊抓住岸邊的手指扳開,絲毫不理會藤原神的求饒。

就這樣,從下午一點至五點閉館前,藤原神不斷的被迫征服了深水區、急速滑水道、三公尺跳板,而出乎一旁目睹一切的學生會們擅自選出下一任會長來繼承藤原神的遺志的這個意外,藤原神彷彿脫胎換骨般,已經能夠順利來回游完整整五十公尺的距離了。

而就在下午五點整的時候,北條兄弟才終於到達游泳池。

「抱歉,還是沒有找到那傢伙,雖然知道他今天已經上岸了。」北條銀向大夥說著,而從兩人的臉上可看出真的是費了一番功夫仍無收穫。

「沒關係,辛苦了。」小早川敬月有些可惜的說著,但仍為兩人遞了飲料。

「是說,阿神那白癡學會了嗎?游泳。」北條銀看向似乎閒閒無事的小早川,本以為藤原神仍尚未學會的,但好像沒問題了。

「這個嘛,出現了一個救星呢!雖然有點可怕就是了。」小早川指向游泳池中的十夜跟藤原神兩人,而就在同時,北條銀手上的飲料杯垂直的降落至地。

「阿────勒────」後北條藍揉了揉自己眼睛,隨後瞪大雙眼看向自家老哥。

「那個、那個……」北條銀有些顫抖的站了起來,接著邊跑邊脫了夾腳拖,而後入水往藤原神的方向快速的游了過去。

「嗯?本少爺怎麼感覺到一股殺氣?」游在十夜身旁的藤原神忽然停止動作說著。

「我也是這麼覺得,而且總覺得好熟悉的感覺……」就在十夜轉頭想看個究竟時,那挾帶龐大的殺意已迅速到達十夜的身後,而一個拳頭也就這麼順利的打上十夜的臉。

「嗚……不愧是阿銀,力道還是一如往常的猛阿!」十夜用手遮著自己的鼻子,但仍無法阻止那紅色的液體從中流出。

「我找了你一整晚加上一天阿!說起來本來就是幹嘛突然出海,有病阿!」北條銀火大的朝著十夜吼了過去。

「哈哈哈,我只是想從另一個海來遙望日本嘛!」

「哪個海阿?!除了太平洋難不成你想從北極海遙望阿!」隨後又打算一記直拳往十夜腦袋捶了下去,北條銀卻反被十夜給大大的抱住。

「臭小子放手我還沒跟你算完帳。」

「嘛嘛,難得我們見面,我好想你喔────兄弟。」十夜緊緊的抱住北條銀,後者則大大的嘆了一口氣,「誰叫你當初要惹出那麼大的事情才被勒令,自作自受拉你。」

「哈哈哈、也是呢!」彷彿不關自己的事,十夜仍哈哈的笑著。

「喂等等,把本少爺晾在一邊上演噁貂的感人重逢故事是怎麼回事?給我好好解釋一下阿!」藤原神心情有些複雜的看著兩個大男人抱在一起的畫面。

「喔,這個就是我說的那個幫手,叫佐佐木十夜。」北條銀拍了拍十夜的背,示意對方放手,但十夜就像無尾熊一般繼續趴在北條銀身上。

「夜哥────!」後北條藍從岸邊上喊著,十夜這才抬起頭看向岸邊,「咦!小藍耶!小藍也在耶!哇────小藍!!」話才說完便用驚人的速度迅速游向岸邊,轉眼間就上岸緊緊抱住後北條藍了。

北條銀無奈的看向十夜,接著轉頭過來看向藤原神,「阿你怎麼會跟他混在一起?」

「是他自己來招惹我的,不過拖他的福,我學會游泳就是了。」藤原神看向十夜,「那傢伙說他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但我怎麼不記得有他這個人?」

「這說來就話長了,總之他現在是處於勒令的狀況,如果要讓他參加比賽,學校那邊的手續要處理一下才行。」北條銀難得嚴肅的說著,而藤原神也回以相同的態度,畢竟不得不承認,佐佐木十夜確實是個厲害的人物。

「不過首先得讓他加入我們才行呢。」北條銀跟藤原神一同游向岸邊,起身後北條銀不禁覺得藤原神學會游泳真是個奇蹟,而且還跟的上自己的速度。

「嗚,夜哥,我快窒息了……」後北條藍痛苦的伸手尋求北條銀的協助。

「好了,阿夜,有正經事要跟你商量。」北條銀拉開十夜跟自家老弟的距離,「你星期三有空嗎?」

「嗯?星期三阿,正好是出航的日子呢!」十夜笑著回答。

「別去了。」北條銀正經的看向十夜,「留下來吧。」

而十夜則收起笑臉,頗嚴肅的看向北條銀,「你應該知道我是不可以接近學校一公尺以內的吧?」

「我可以解決,只要你願意留下來。」

「別說傻話了,你又不是什麼人,不就是一個學生是要怎麼幫我解決?」十夜皺起眉,「你該不會是想叫你家裡的人來吧?這種事我才不要。」

「不,我不會叫老爸來拉。」那個白癡老爸只會把事情越鬧越大而已,北條銀指著身旁的藤原神,「這傢伙是學生會會長,學校基本上都是他在管的,只要他說好就行了。」

藤原神咳了咳,雖說不是他說行就行了,畢竟他頭頂上還有個跟自家老爸是舊識的校長大人,不過這點事應該算在能力範圍之內,所以便很自傲的說著:「沒錯沒錯,念在你教了本大爺怎麼游泳的份上,本大爺也是可以幫你跟校長求求情拉!」

「真的假的?!」十夜瞪大雙眼拉起藤原神的手,「好厲害!是學生會長耶!當初我也是被學生會長趕出學校的。」

「你指的是伊達學長吧,他已經畢業囉!而這白癡就是繼任的會長。」北條銀指向藤原神,而後者只覺得很不可思議。

『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才可以把那麼恐怖的人徹底惹毛,進而趕出學校的?』藤原神不禁吞了吞口水望向十夜。

「所以答案呢?兄弟。」北條銀看向十夜,而後著則回應了一個大大的笑容,「說這什麼話,你的要求我怎麼會不答應呢!兄弟。」

「那麼就這麼定了!」藤原神朝著眾人喊了一聲,大夥也因事情解決而士氣激昂。

而一旁的仁美,雖然不太明白伊達學長是誰,不過只要事情結束了就好了。這麼想的仁美,也露出了微笑。

《翻到下一頁囉》

---------------------------------------------------------

大家安安閃亮亮系列又來了

好吧這其實是從別的網站移過來的(因為那個網站好像關了……

實際上這個系列我已經兩年沒碰了(ㄍ

親友們各種白眼通通 看、不、到~(被揍

恩總之最近會移一些作品來這裡,所以會發很多文

不過我想大概不會有人CARE吧(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